麥可生前 每月花掉7,740萬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2009.07.15 04:32 am

流行樂之王麥可傑克森生前花錢如流水已是惡名昭彰。福斯新聞取得法院文件顯示,麥可一個月花費超過233萬美元,是許多美國中產階級一輩子都賺不到的金額,累積近5億美元的債務,或許也就不太令人意外了。

媒體取得的文件是麥可1999年2度訴請離婚時所提出,當時他住在夢幻莊園。自1997年以後便無新作品的麥可,提前進入「吃老本」的階段。

麥可把夢幻莊園當成遊樂場經營,每個月種花鋤草的園藝費用就高達9萬5,700美元,保全費用5萬1,900美元,動物園飼料與維持費6萬6,200美元,總務管理和對外公關費用6萬200美元,總計維持夢幻莊園的開銷,每個月就要35萬8,600美元(約1,186萬台幣)。

個人開銷方面,麥可的律師費高達17萬8,100美元(590萬台幣),個人險和產物險保費12萬美元(400萬台幣),醫藥費2萬5,600美元(85萬台幣),買禮物4萬2,600美元(141萬台幣),但娛樂費用每個月只有100美元(3,309台幣)。個人開銷總計142萬600美元(約4,700萬台幣),再加上交通費和製作公司的開銷,每個月要花掉233萬9,300美元(約7,740萬台幣)。按照這種花法,恐怕沒幾個人能夠不負債。

不過,麥可的「剩餘價值」相當驚人。在他過世後的1周,網路付費下載他的作品高達250萬筆,之前網路下載音樂作品單周從未超過100萬筆。

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1984年以麥可「顫慄」專輯造型為藍本的一幅30吋×26吋的肖像,原本在紐約藝廊展出。所有人得知買價被哄抬到將近1千萬美元後,緊急撤展,準備海撈一票。另一方面,洛杉磯市長已宣布將自行吸收麥可追悼會的140萬美元(約4,633萬台幣)費用,不會要求家屬和經紀公司分攤。

Selina 小學因「G奶」流下眼淚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2009.07.15 04:30 am

S.H.E的Selina看似好學生,但她國小時曾為人生唯一一次的「G奶」哭到快暈厥,高中則是有如「黑道」般進出訓導處,現在就怕當年悔過書被集結成書。

Selina很愛美,卻不見容於北一女。「我到高中也還是黑道,高中的白道實在很難當。」她說,大人總認為,愛打扮就不會念書,「但誰說的,我就可以啊!」結果在某天,她穿著改短的裙子、塗了有色護唇膏、淺色指甲油、外加流行泡泡襪,被教官逮個正著。

「接下來我就像個黑道那樣站在訓導處,教官像驗屍那樣從頭到腳看著我。」Selina說,教官大叫「妳全身上下有10處不合格」,但最後只罰她寫悔過書。「我當時並不知道那不是我唯一會寫下的悔過書,後來我在同一張桌子上完成了許多關於悔改的創作,都因我愛美麗而犯下的罪行有關。」

幸好現在真正出的書,是S.H.E的「愛的3溫暖」,已開始預購,加贈「夢田」和「鎖住時間」兩首歌。她在書裡透露,現在經常拚命在衣服裡塞東西,總是會讓她想起曾「因為擁有G奶而流下的眼淚」。那是小學的事,老師以為她在嘲笑另一個胸部已發育的同學,就罰她拿兩顆籃球往衣服塞,她羞得哭到抽搐、痙攣,沒想到,現在不停往胸前加料。

阿妹好膽搞Gay 飛翅眉合體阿密特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2009/07/15

「阿妹」張惠妹和阿密特、本尊和分身,為了同志朋友破天荒合體,本周六將舉行「阿密特.張惠妹Boys Only」變身派對,開唱前卻遭女性粉絲抗議,出現擺不平的情況,讓唱片公司傷透腦筋!

獨厚男同志 女粉絲抗議

曾在同志酒吧開唱的阿妹,以分身「阿密特」推出專輯,特別為男同志量身打造,收錄一首代表男同志的歌「彩虹」;為了男同志朋友,她將首度來個大合體,7月18日在台北紅樓舉行「阿密特.張惠妹Boys Only」變身派對,只限男性參加。

變身派對中,除了有阿密特狂野演出,也還原阿妹「同志女王」本尊,演唱男同志最愛的「姊妹」、「三天三夜」等歌曲,本尊和分身首度金剛合體,開場還邀來猛男秀,由阿密特戰士熱場,節目精彩可期,搞得女粉絲抗議,也想來湊熱鬧。

大玩變裝秀 指定紅模坊

此事讓唱片公司大傷腦筋,一度考慮「放水」,只要女生扮男裝魚目混珠,即可網開一面,但最後還是被經紀公司否決。經紀人陳鎮川說:「這樣就沒有意義了。」阿妹也認為,「不能違背之前的承諾。」她強調之後會補辦活動,讓男女都能來參加。

阿妹護男同志,不怕得罪女歌迷,當天還將跟同志朋友大玩變裝遊戲,她特別提供「好膽你就來」MV造型,給男同志當指定參賽造型,其中1款是川久保玲的「紅模坊」、1款是強調眼妝的「飛翅眉」。

棒棒堂拜師 向蔡康永學主持

中國時報 / 賴怡鈴/台北報導 2009/07/15

蔡康永主持CHANNEL[V]新節目〈WELCOME 外星人〉,搭檔棒棒堂阿緯跟威廉,因是後生晚輩不敢遲到,即使前一晚和范范聚餐到凌晨兩點遇上地震才休息,但仍在早上9點半進棚,讓10點到的蔡康永相當滿意。

阿緯和威廉也仿照古禮,以火腿當束脩,向蔡康永「拜師」學主持功夫,阿緯說用火腿取代古時的肉乾,是因為他和威廉要緊抱蔡康永的大腿,好好學習,蔡康永笑說:「我答應范范不會『欺負』他們,不會拿在《康熙來了》對陳漢典的方式對待棒棒堂。」

方大同潛水耍帥 3小時吃不消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2009/07/15

方大同為演唱會拍海報,首度嘗試「水中攝影」,除了近視還要挑戰水中張開眼睛,他在水裡手忙腳亂還得擺出帥氣Pose,讓向來耐操的他首度大呼「吃不消」!

方大同將於8月27、28日在香港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個唱,演唱會海報為了「吸睛」,攝影要他整齊著裝,潛進水裡拍攝照片,方大同心裡有點害怕,猶豫了幾天後,決定硬著頭皮上陣。

方大同說:「這算是很大的挑戰,因為要在水中睜開眼,然後又不能戴眼鏡,連隱形眼鏡都不行,根本看不到,加上我不擅長游泳,其實很沒有安全感。」

在水裡一潛就是3個小時,讓方大同形容「永生難忘」,他說:「潛在水中這麼久,有好多事要配合,像是身上的襯衫,不停地浮起來,又要注意頭上的紳士帽,必須用手壓著,還要兼顧表情,一切真的沒有想像中容易。」

范植偉直腸子發飆 片場爆罷拍

中國時報 / 劉宜/台北報導 2009/07/15

范植偉拍客家電視《流漂仔》,被爆態度不佳,把導演余蒨蒨氣到想辭職。14日范植偉一到拍戲現場就發飆,質疑是導演爆料,氣到罷拍,製作人伍宗梅看氣氛不對,下令提前收工。

范植偉日前遭劇組工作人員爆料,指他宿醉到現場拍戲,又不背劇本,他的經紀人陳寶旭昨澄清:「范植偉對工作要求很高,絕對不會拍戲前喝酒。」至於范植偉昨又被爆怒罵導演且罷拍,趕到現場安撫的伍宗梅說:「他是口氣很直接,但沒有罵導演,他只是想知道答案。」不過,范植偉「直接」的個性確實得罪不少人,傳出他曾在現場把客語老師罵哭,伍宗梅說:「客語老師比較熱心,有時看到演員發音不正確,導演還沒喊卡,老師就先喊,讓大家又好氣又好笑,范植偉才出言指正。」范植偉昨罷拍,伍宗梅擔心會影響劇組日後拍攝狀況,但陳寶旭說:「范植偉一定是覺得受委屈了,他個性有點怪,但在工作上他非常要求完美,我們會盡力安撫他,不管怎樣都要好好把戲拍完。」

舒淇馮德倫豪宅幽會

中國時報 / 李雨勳/綜合報導 2009/07/15

馮德倫和交往7年的莫文蔚分手後,一點也不寂寞,先與徐若瑄交往曝光,又與大陸女星張雨綺吃海鮮傳緋聞。近日香港《東周刊》直擊舒淇登堂入室到他香港淺水灣的豪宅密會,兩人在陽台上吃零食、抽菸聊天,感情如膠似漆。

傍晚曬暖陽 逗得眉開眼笑報導指出,舒淇僅穿著T-shirt、牛仔褲,素顏出現在馮德倫家的陽台上,手裡拿著一包零食,馮德倫一身家居服,兩人一邊曬著傍晚暖陽,一邊聊天,舒淇更不時被馮逗得眉開眼笑。晚間,馮德倫特別為佳人下廚,吃了一頓甜蜜晚餐後,舒淇才搭計程車離開。

合作美少年 常相約看電影馮德倫曾與舒淇合作電影《美少年之戀》時傳出戀情,後因馮德倫與莫文蔚拍拖,舒淇另與黎明發展地下情,緋聞才平息。但兩人仍維持好友關係,常相約看電影,2007年底馮德倫與莫文蔚分手,舒淇曾大嘆可惜。爾後,舒淇不時約馮德倫吃飯解悶。期間雖然馮德倫與徐若瑄傳緋聞,卻因聚少離多,單靠簡訊及電話難以維繫,最後轉向追求舒淇。

情史多彩多姿 雙方有得拚舒淇的情史和馮德倫一樣多姿多彩,自從結束與黎明的地下戀情,她先後與張震、鄭伊健、王力宏等人傳過從甚密,但她都否認。對與馮德倫的新戀情,舒淇透過經理人說:「不是事實,不會做出回應,只會當作笑料一則。」馮德倫也表明不回應。

羅霈穎 猛抖孫道存情史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 2009/07/15

羅霈穎以孫道存好友身分,昨天上節目爆料,她指孫道存追女有一套,溫柔、體貼又大方,更以孫道存第3個女人、昔日女星顏寧為例,羅霈穎說:「他(孫道存)可以愛一個人愛到深處,把她關起來,鎖在家裡,不准她出門。」

未滿20歲時,羅霈穎就認識孫道存,她也與顏寧相熟,她上節目爆孫道存追女情事,說當年顏寧才當女主角,孫道存就直接到片場把人帶上飛機就走了,羅霈穎說:「顏寧跟孫道存在一起後,孫把她關在家裡,怕她認識別的男人,顏寧打電話給我,都說『救我出去』!」

羅霈穎稱讚孫道存60歲保養得宜,沒打過肉毒桿菌、沒整形,若發現自己胖了2公斤,他就運動減肥,孫家冰箱內擺的都是養生食品,羅霈穎說:「他是那種在路上會有很多正妹會撲上去的對象!竟然有人可以鎖住他?!但鎖得好!」

豬侯配共組會社 奔余天家邀嘉賓

專案組、記者陳尹宗/台北報導 2009/07/15

豬哥亮睽違13年在民視「豬哥會社」重拾主持棒,搭檔女伴人選曝光,昨下午本報直擊豬哥亮、侯怡君先後進入該節目製作單位「和展」密會2小時,為新節目作準備。且傍晚豬哥亮開完會,即驅車往余天夫婦家,似為沒親口邀他們上節目登門賠罪。

會侯怡君 培養默契

昨天下午,本報直擊豬哥亮在兒子、助理陪同下,低調進入位於光復南路的和展製作公司,為下月初的新節目開會,不久,侯怡君也和經紀人以小跑步方式進入,推測倆人是為了合作新節目先培養默契。

侯打敗陳美鳳執主持棒

據悉,民視方面當初為搭檔豬哥亮的女主持人選傷透腦筋,早年朱慧珍曾與豬合作,默契不在話下,陳美鳳剛回鍋民視,主持經驗豐富,另外還有況明潔,皆是不錯人選,但考量節目為拉攏年輕族群,改鎖定旗下「輕熟女」藝人,日前傳劉香慈、葉家妤、高宇蓁及侯怡君都在口袋名單中,昨侯怡君低調現身「和展」,加上她曾與陳昭榮、梁赫群等合作主持,近來在「娘家」也扛起收視,出線機率頗高。

民視︰侯是考慮人選

昨民視節目部副總許念台說,人選目前還未定,但侯怡君確是考慮人選之一,對於現身「和展」,侯怡君則說:「沒有啦,我只是去那邊順雙囍俱樂部的錄影內容。」並未正面回應與豬哥亮搭檔的可能性。

為節目開張 奔余天家

日前豬哥亮在民視開新節目,卻沒親口邀幫助復出的恩人余天、李亞萍當來賓,僅透過工作人員轉達,傳惹惱余天夫婦,昨傍晚本報也直擊他離開和展時,搭BMW745直奔余家,被聯想是否親自登門賠罪?他的經紀人蘇瑞煌說,豬哥亮跟余天夫婦都是很要好的朋友,也常通電話,應只是誤會而已。昨李亞萍則未接電話,無法得知她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