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燕姿慶功 舌舔刀殺很大

自由時報 / 2009/05/18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孫燕姿演唱會落幕,她自爆首場演出在後台發生的驚險情形,換裝時其中一套秀服卡住脫不下來,最好只好用剪刀把拉鍊剪開,她笑說:「我想張叔平(服裝設計)的心都剪碎了!」前晚慶功宴上,孫燕姿以帥氣寶刀切蛋糕,歌迷齊聲高喊:「殺很大!」她也逗趣伸舌頭舔刀上的奶油,攝影記者看到如此生動的畫面大樂,閃光燈猛閃。

孫爸後台把關 安撫女兒心演唱會台前精采,幕後故事也很多,孫燕姿說:「我有一套珊瑚裝,拉鍊拉不下來、扯不開,上也不是下也不是,乾脆剪開。」工作人員連夜請裁縫師修補,才讓第2天演出能繼續穿那套秀服。

此外,孫燕姿也透露爸爸是後台把關者,不讓任何人接近她,怕她為了寒暄分心,她說爸爸安撫她心情:「跳錯就跳錯,記不起來也沒關係。」不讓她有壓力。

摸黑練舞 避談男友行蹤之前傳出孫燕姿因練舞受傷,她說:「肋骨被捏到,痛的時候連呼吸都痛。」她也透露,為了苦練舞蹈,每天在家一直跳,但怕鄰居看到,她還把燈關掉,摸黑練舞。

孫燕姿將「綠光」重新編曲,歌迷反應不一,她說:「這首歌唱了100次了,一定要重編。」她已預期有人愛、有人不愛。雖然男友現身台北,但她仍口風緊不多談,昨返回新加坡,歌迷也依依不捨送機。

仔仔耍痞捧藍正龍 趙又廷落寞失寵

記者陳尹宗/台北報導

同是大 S舊愛,將來也可能在金鐘獎正面對決,「仔仔」周渝民稱讚藍正龍在「波麗士大人」中演技不錯;媒體將焦點關注「痞子」仔仔身上,「英雄」趙又廷好似被冷落,站在一旁笑得尷尬!

公視、TVBS「痞子英雄」昨返台北舉辦見面會,之前藍正龍、仔仔互指對方「敵人」、「朋友」,看似火藥味濃,藍也表明未看「痞」劇,但仔仔昨則大方說有看「波」劇,並說知道藍正龍這個人以來,演技一直都不錯。

仔仔自爆宅男 看戲愛搞孤癖

仔仔自爆是「繭居族」難離開家,超愛看「全民最大黨」,感情空窗偶爾上「男生愛看」的網站,但多半時間在打線上遊戲。被製作人于小惠埋怨不合群,不跟劇組同看「痞」劇,仔仔解釋,自己看戲愛搞孤癖,最討厭別人邊看邊發出讚嘆,上次何時進電影院久到都忘了,他也吐槽陳意涵:「尤其是有1/3個陳意涵我就受不了了,而且那1/3是指腿以下,不能包括嘴巴的部份!」

趙又廷遭冷落 上台獻唱搶聲勢

昨天媒體聚焦仔仔,趙又廷坐在另一端發呆、放空面無表情,但上台獻唱時換仔仔坐冷板凳,他似拿回舞台又生龍活虎了起來,首批「痞」劇原聲帶4000張,才上市已被搶購一空。對於被指「放空」,劇組解釋趙又廷因宣傳累又早起,又喝了杯「放鬆茶」,效力驚人讓他喝完還大呼自己「怎麼會這麼鬆?」可能因此造成他看起來注意力不集中。

炎亞綸辰亦儒出頭天 偶像劇雙掛男主角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

吳尊轉大螢幕發展,汪東城收視失靈,「飛輪海」大哥、二哥偶像劇暫休兵,炎亞綸、辰亦儒出頭天,將於八大新戲「愛似百匯」雙掛男主角,而該戲女主角也自Selina改由「喬喬」曾之喬接替。

由日本漫畫改編「愛似百匯」,一度屬意Selina、賀軍翔、汪東城組合,但日前男女主角名單出爐,「賀汪S」搭檔大洗盤,改由曾之喬、辰亦儒、炎亞綸二男搶一女全新組合,製作人阿Ken表示:「之前的人選,因檔期無法配合,另找更適合人選。」不願在20日正式開鏡前多談。

劇組雖不願表明,但目前3名主角都已定裝,由於漫畫原著角色為高中生,有鑑於高中生純愛劇已不受歡迎,加上3名主角,除20歲曾之喬實際年齡較接近高中生,辰亦儒、炎亞綸扮大學生也較為貼切,故事主角年齡層將提高、尺度拉大,尤其是飾演劇中花花公子卻無法愛人的「大也」,第一次當男主角,辰亦儒還在官網吐露期待心情,希望此次能有不一樣的表現。

王力宏搖擺生日趴 紅臉醉比YA

記者巫明維、陳俊融、劉衛莉/台北報導

王力宏昨天過33歲生日,慶生活動卻從前晚即展開,他先在台中的校園開唱時,與30幾位5月生日的粉絲一起歡度。演唱結束再趕回台北,參加唱片公司為他舉辦的慶生派對,與眾人狂歡到凌晨3點多,才帶著幾分醉意離開,並對著等候粉絲比出YA手勢,表達自己無比的開心。

台中粉絲送蛋糕慶生

前晚王力宏在台中弘光科技大學開唱,除了現場歌迷送上蛋糕為他高唱「生日快樂」外,日韓、星馬、香港等地歌迷則預錄了VCR,獻上祝福,令他感動萬分。年年生日願望都是「希望把華人音樂帶到全世界」的王力宏,今年許了「新」願「希望把華人音樂和電影帶到全世界」。

16日晚上近12點時,從台中趕回台北的王力宏,穿著帥氣紅色外套,來到延吉街70巷的「1981 bar」,唱片公司高層和工作人員,以及師弟蔡旻佑、合作電影「色.戒」的演員高英軒,已在酒吧內等候壽星到來,店家也刻意管制閒雜人替天王慶生。

孫燕姿開唱太累 電話送祝福

王力宏好友「寬姐」邱王黎寬,在忙完孫燕姿演唱會慶功宴後,也趕至慶生派對。原本孫燕姿也想出席,但後來實在太累,只能打電話祝他生日快樂。

慶生派對到凌晨3點多才結束,不勝酒力的王力宏,喝得滿臉通紅步出酒吧,腳步顯得有些不穩,需要男友人在旁攙扶。現場久候的粉絲一看到他就不斷尖叫,他也親切地對一起熬夜的3位粉絲打招呼,龍心大悅的他甚至對著攝影媒體比出勝利手勢,隨後在保母車護送下回忠孝東路上的住宅。

潘帥跑車耍酷 亮槍噴水消暑

自由時報 / 2009/05/18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潘瑋柏昨舉行新專輯「零零七」預購簽唱會,儘管遇上附近有517大遊行,但他堅持不取消,要和粉絲同歡。除了搭乘酷帥跑車進場,他還在台上「亮槍」,原來是天氣太熱,他以水槍噴台下歌迷消暑,把歌迷逗得尖叫連連。

這次潘瑋柏與饒舌歌手阿肯合唱新歌「Be With You」深受好評,昨在簽唱會上他一人包辦,把阿肯唱的饒舌部份也唱出來,天氣酷熱,讓他唱得滿身汗。

潘瑋柏透露,前天去中南部簽唱,搭高鐵返回台北時,有一位中年伯伯突然走向他,讓他嚇了一跳,沒想到伯伯跟他說:「你唱的Be With You很好聽,加油!」讓他大受鼓勵。

昨天潘瑋柏還用水槍射破九宮格,最後9和0兩個數字,歌迷之前預購得到的「瑋戒」流水編號若是90,將有機會和他「銬」在一起親密接觸。

賴銘偉包浴袍 露肩獻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愛在星光‧守護貧童」音樂會,昨在眾多歌手情義相挺下圓滿落幕,包括蕭煌奇、神木與瞳、蕭閎仁等金曲獎入圍者,以及武虎將、黃靖倫等偶像,紛紛發揮愛心,接力獻唱近5個小時,門票所得將捐給弱勢兒童做營養餐費。

賴銘偉和紅心字會發起這場演唱會,昨天與蕭煌奇、楊培安、方炯鑌拿著紅心字會的象徵花朵向日葵,笑稱他們是「F4」(Flower 4)。

賴銘偉曾放話若是音樂會門票賣光,會穿緊身衣大跳蔡依林的「愈慢愈美麗」,昨雖穿了緊身衣,卻嫌自己胖的穿了浴袍遮醜(小圖)。但在台上他還是小露「香肩」展現誠意,並和所有歌手一起熱舞帶動唱,他自嘲說:「以後可以到YOYO台打工,因為姓賴,就叫我『賴蛤蟆哥哥』吧!」

蕭煌奇去年贏得金曲最佳台語男歌手,今年則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工作人員準備一串粽子送他祝他「包中」,賴銘偉跑去搶摸沾喜氣。

吳宗憲加國開唱 號稱最後演出

中國時報 / 葉君遠/台北報導 2009/05/18

吳宗憲率家族成員赴加拿大開唱,主辦單位以「吳宗憲退出演藝圈前最後一場演出」大做宣傳,表示這是他在溫哥華的首次演唱會,也是最後一次,藉以吸引歌迷,吳宗憲東風《王牌大明星》製作人何志宏說:「節目合約、通告都已排超過6月,我想憲哥會做下去!」打破不賣魔咒 被寄重望吳宗憲演唱會17日晚在溫哥華列治文市的河石劇院舉行,隨行成員包括小鐘、NONO、馬國畢、丫子和張峰奇等人,開唱前,當地僑界不少媒體訪問演唱會負責人張境,為何找吳宗憲開唱?他說,周杰倫、張惠妹到費玉清等天王天后都曾到當地演出,結果賣座失靈,「我就是要打破這個魔咒。吳宗憲等於是把整台綜藝帶來,在不景氣時候,希望大家看完之後心情好。」觀眾支持節目 會往下做張境是本拿比市議員,他說和吳宗憲認識10年,但他強調吳宗憲6月將退出演藝圈,這可能是吳在當地最後一場演出,演出票價定在每張88至328元加幣(約2500元至9100元台幣)之間,他的發言再挑起吳宗憲到底退不退的話題,何志宏說:「憲哥太多牽絆了,包括節目合約、人情及觀眾支持,我們一定會往下做,不會停啦。」

偉仔不禮劉嘉玲 急看李安胡士托

特派記者李光爵/坎城報導

「偉仔」梁朝偉為香港貿發局擔任香港影視娛樂大使,向來惜字如金的他,在記者會上先用英語致詞,沒想到他不看講稿也能頭頭是道,暢談香港拍片甘苦心得,還講得「落落長」。問到愛妻劉嘉玲怎沒隨行,是否如之前外傳怕新流感而不遠行?偉仔表示嘉玲有事,才沒一起來。

不會幫嘉玲帶禮物

偉仔表示最近還是在練詠春拳,新片「一代宗師」將在8月正式開鏡,但未確定開鏡地點。偉仔談到這次來到坎城,和他之前因「花樣年華」來這宣傳時心情差很多,盼望能和多國製片交流。

話鋒一轉,媒體問到會不會帶小禮物給嘉玲,偉仔想了一會:「禮物…應該不會吧,頂多帶件T恤囉。」

偉仔曾在李安的「色‧戒」擔任男主角,兩人已經有一陣子沒見面,當記者提到會不會看李安的「胡士托風波」時,偉仔用很興奮而確定的口吻說:「一定要和李安見面,但看片的行程就不太能確定了。」

舒淇還沒看胡士托

接著眾人參加香港之夜,本屆評審台灣女星舒淇也受邀參加,成為受訪焦點。舒淇不像之前張曼玉當評審時惜字如金,大方地表示目前看的片子都很喜歡,但李安的「胡」片還沒看。此外,雖然英文字幕或對白不可能完全理解,但無礙於她理解故事的能力,反而能更專注欣賞演員表現。現在一天都看兩部片,不覺得當評審很累。

舒淇昨天穿鮮紅色的范倫鐵諾禮服參加香港之夜,為了不模糊焦點,香港影人齊聚台上時,舒淇在台下為好友如杜琪峰導演拍手,杜導更是熱情地向舒淇打招呼,不知是否替他的競賽片「復仇」拉票?

盧學叡正視聽 出碟甩土氣

記者胡如虹/台北報導

盧學叡演了電視劇「比賽開始」之後,才發現原來拍戲可以把人變得那麼土,讓他最近急著露面宣傳新專輯,只為了讓更多人知道他本人其實沒有那麼土。

盧學叡在台視和三立播出的「比賽開始」劇中飾演一位原住民老師布瓦,純樸的造型讓愛美的盧學叡看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變得這麼土,除了為戲變土之外,他還應導演梁修身的要求,刻意學講原住民腔,讓他拍完戲之後,一度改不過來原住民腔調,在錄音室配唱新專輯時,吃了不少苦頭。

雖然拍戲很辛苦,不過也讓盧學叡收穫豐富,他說蔡振南、柯淑勤等幾位前輩都超會演戲,跟他們對戲學了很多東西,讓他對拍戲充滿興趣,很想再繼續演戲,日前他上Open Studio的「如虹音樂會」面對網友問他如果有機會再演戲,他希望演什麼角色時,盧學叡笑著說,什麼角色都可以,只要不要再那麼土就好了。

何妤玟拚執照 當瑜伽老師

中國時報 / 葉君遠/台北報導 2009/05/18

何妤玟勤練瑜伽有成,20日起將開班授課當老師,她感性的說:「16歲就出道當歌手,一直到30歲接觸到瑜伽,才真正了解自己。」兩年來她赴印度、香港和泰國潛修,現在各種高難度動作都駕輕就熟,每堂課90分鐘收費250元,是一般瑜伽課半價學費。

何妤玟過去是個肢體看似稍有障礙的藝人,平時不愛運動,更不太會跳舞,常泡夜店,也曾迷失在五光十色中,這兩年接觸瑜伽,她個性開始穩定,也開發了不少心靈層面的養分。

多次出國旅行,目的就是接觸不同的瑜伽領域,今年2月,她再到印度進修,技術更為精進,許多艱難的動作已難不倒她。

最近,位於東區的「舞魂」教室跟她談合作,確定開授「何妤玟的心靈瑜伽課程」,她開心說:「以後我的頭銜除了藝人,還有瑜伽老師,我很開心自己的人生還有第二項不同專長,目前正在進行的,就是為期200小時的執照檢定,預計7月可以拿到。」演藝圈除了堂娜、楊麗菁等人,又多了個擁有瑜伽老師頭銜的女藝人。

杜琪峰復仇駁火 哈勒戴當靠山

特派記者李光爵/坎城報導

杜琪峰執導的「復仇」面子真大,選在法國週日時間晚上6點半讓演員們走紅地毯,吸引法國民眾休假在家看電視,影片男主角強尼哈勒戴(前譯:強尼阿力岱)在地主國有知名度,但全片都一號表情。但配上杜琪峰過人槍戰場面調度,及幽默情節,仍獲得不少掌聲與笑聲。

3場槍戰有創意

影片敘述由哈勒戴飾演的寇斯特羅為了揪出殺光女兒家人的兇手,於是找職業殺手黃秋生、林家棟與林雪幫忙。全片有3場創意槍戰,展現杜導運用光線、巷弄及氣候巧思。

哈勒戴散發殺氣

杜導說:「我覺得哈勒戴超Man,有那種昔日殺手的味道。這次合作是和法國合作,對我而言也是種新鮮的嘗試。搞電影的人都知道我很愛吃(當然我最愛拍電影),拍戲本來就花很多時間在吃飯,所以吃飯自然成為我拍戲時的焦點,而且吃飯可以敘述很多人的情感。」

哈勒戴說:「第一次到香港時徹底迷路,很多人不說英文,更別說我的母語法文了。我花了很多時間去熟悉一切,希望還有機會到香港拍戲。」杜導虧哈勒戴拍片沒問題,但他沒拍片時候他的問題才多咧,因為要讓他瞭解香港拍片的作息與文化。

任達華半夜上工

問及香港合作演員們是否認識法國搖滾巨星哈勒戴時,黃秋生說:「當然不識,所以還上網查他資料,哈哈。」哈勒戴之前就看過杜導作品,也知道他的影壇地位,他演藝圈朋友更羨慕他與杜導合作。任達華則說:「我是導演老班底,他常在半夜叫我上工,我還每次都說好。而且都是到現場才知道我演啥,早就習慣這種模式。」

杜導則說這片對他來說難度很大,因為他要乖乖寫劇本才行。因為過去他拍戲都沒劇本,演員們都是現場聽調度發揮。

王俐人生日 噴火睡衣誘郎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

王俐人31歲生日,好友章家瑄、王思佳合送她一件粉紅性感透明睡衣,好讓她生日宴和男友過個香辣噴火的激情夜晚,問她生日男友是否送鑽戒?王俐人搖頭:「就算他送,我也不會答應,2年後,才有可能。」表示現在還不想定下來。

今年的生日,王俐人坦言很特別,她和姊妹淘章家瑄、王思佳3人穿高檔性感禮服、悠閒喝下午茶,王俐人說,3人身上禮服、配飾加起來就要50萬,加上紅酒、點心,簡直就是貴婦生活,王俐人說,也很想天天當貴婦,不過,畢竟還有事業心,希望2年內努力拚事業,和男友感情更穩固後再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