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湾剧情【海角七号】普通话中字

主演:范逸臣 中孝介 梁文音 田中千绘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part 9


part 10


part 11


part 12 (end)

星光、超偶各入圍 陶子、利菁卻強碰

聯合報 / 2008/10/04

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昨天公布,計有146件作品角逐33個獎項,陶子挺著6月肚和新聞局長史亞平一同揭曉入圍名單,公視入圍53項是最大贏家,「公視人生劇展:不愛練習曲」入圍8項,成績耀眼。綜藝大哥、大姊徐乃麟、曾國城、白冰冰因博弈、美食同質性節目太多,未獲評審青睞。

金鐘獎綜藝類評審指出,今年顯然是陶子和利菁的戰爭,陶子「超級星光大道」、「大學生了沒」雙項入圍主持人項目,並且利菁「麻辣天后宮」共同搶娛樂綜藝主持人獎,利菁又以「超級偶像」入圍歌唱綜藝主持人,而兩人的歌唱競賽節目「超級星光大道」、「超級偶像」,卻分別入圍娛樂綜藝節目、歌唱綜藝節目,讓評審直呼「很奇怪」。

利菁 不想坐角落 陶子和利菁節目及個人各有3項入圍,陶子說:「很開心也很緊張」,利菁則說:「非常滿意,老公知道後在街頭尖叫」,之前曾表示如果名單不滿意她就不去,而今入圍揭曉,她表示「如果位置不要太差就去(希望不要在角落)」。

陶子 怕坐冷板凳 陶子則有點擔心:「評審會不會認為我去年得獎,今年就給別人,身體狀況OK就會去,要不然一個孕婦坐在台下那麼久,如果沒得獎,真的太殘忍了。」 利菁與陶子都入圍兩項,將在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強碰。一位評審則強調:「明明是同類型節目,怎報名不同類,新聞局可能要再規範更清楚一點才行。」 蔡康永 嫌名單沒新鮮感 再度以「康熙來了」入圍的蔡康永與小S反應不同,蔡康永表示希望電視圈有勇氣多做新東西,讓評審與觀眾多點選擇,否則入圍名單沒有新鮮感,台灣電視圈會沒活力,小S則表示已經得過獎,但還是很高興,但頒獎日剛好國外有活動,可能會缺席。

一位評審指出,沈春華入圍綜合節目主持人,是經過一番激辯後才翻案,「因為其他入圍者節目型態比較花稍,但沈春華live show重質感,有內涵,最後贏得眾人認同。」 記者江祥綾、粘嫦鈺、顏甫珉/台北報導

陶子利菁大3元 今年對決后不見后

自由時報 / 2008/10/04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97年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昨天揭曉,綜藝類獎項少了「綜藝大哥大」而呈現「雙后對決」態勢,去年得獎天后「陶子」陶晶瑩與不幸摃龜的利菁,今年各入圍3項成為大贏家,但兩人性質相近的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及「超級偶像」,竟分別入圍娛樂及歌唱綜藝2個不同獎項,利菁則以:「應該是他們報錯了吧﹖」回應外界疑問。

2天后不確出席典禮陶子去年入圍4項,最後以「超級星光大道」拿下娛樂綜藝節目及主持人獎,成為最風光的大贏家;事後卻傳出利菁槓上陶子,不滿金鐘獎把她排在靠音響設備的走道位置,更懷疑是陶子下令要求主辦單位不要讓利菁坐她旁邊,企圖將她「邊緣化」,利菁還嗆聲今年將以「超級偶像」討回顏面,天后心結浮上檯面,沒想到今年2人又在金鐘獎狹路相逢。

對於是否出席頒獎典禮,利菁酸酸地說:「還不知道耶,很怕去的話,又和去年一樣坐在邊邊角角的位置,那個陰影一直都還在。」而已經身懷六甲的陶子,也表示不確定是否出席,因為她已打算26日後開始閉關,「我不希望給觀眾留下河豚滾過星光大道的印象。」陶子自認連莊機率低今年陶子再度以「星光大道」雙料入圍娛樂綜藝獎項,並與阿Ken及納豆以「大學生了沒」入圍綜合節目主持人,利菁則以「超級偶像」入圍歌唱綜藝節目及主持人,也同時以「麻辣天后宮」入圍娛樂綜藝主持人,對於天后對決,陶子笑說,就祝福對方囉,她也評估,娛樂綜藝類對手都是狠角色,「連莊」機率不高,綜合節目主持人又有于美人、Janet等強敵環伺,所以得獎機率應該也不大。

我猜揚眉 雙料入圍綜藝類除了雙后對決,「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在吳宗憲連續多年為不被金鐘青睞而頻頻嗆聲後,今年總算雙料入圍一吐怨氣,可惜的是,入圍的節目「哈林國民學校」及「綜藝大贏家」不是已停播就是將停播,歌唱類「超級原舞曲」、「台灣望春風」、「超級偶像」都是雙料入圍競逐榮耀。

小豬閃金融風暴瘋買樓 相中4千萬豪宅

2008年10月04日蘋果日報

他到東京看SMAP演唱會,「我和木村拓哉對到眼神啦」!
報導:特勤組、吳禮強

已在台北、基隆各有2間房子的羅志祥(小豬),最近頻頻看屋,似有再買樓置產之意。上月26日記者目擊他一連參觀2棟新建案,最後駐足在南港的4千萬豪宅;原來是過去從不買股票、基金的他,躲過此波金融風暴,對購屋投資充滿興趣,立志要當個房地產達人。
上月26日下午,他身穿自創的Stage品牌球衣,在台北市信義區、南港及內湖等地看建案,洽詢過程中,他認真地聽著仲介介紹,不時點頭附和,轉換地點途中,還特地下車拿著報紙看信義區的「領袖建築」,面露讚嘆的表情。
在台北東區繞了一大圈的他,最後回到過去住的南港國宅附近「東京─會館」預售屋參觀,他對於住家安全相當重視,還特別詢問仲介人員安全門是否可以上鎖,踏出招待所時還持續的和仲介人員討論,看來興致很高。此建案要價1坪均價53萬,1層2戶約60幾坪,總價約要3500萬,再加上200萬的車位及管理費,房價直逼4千萬元,但對去年吸金破億元的他,應該不成問題。
對於小豬積極看屋,他經紀人蔣承縉表示,小豬這半年來,確實對房地產很有興趣,因為他理財保守,過去都把錢存在銀行,但近來擔心通貨膨脹,認為買房子保本是最實際的方法,且認真請教專業人員。據了解,他對小坪數套房或上百坪豪宅都不設限,大原則就是「地段有發展前景最重要」。
此外,上月底他還到東京巨蛋看SMAP演唱會,原本坐在第1排的他已很興奮,沒想到後來偶像木村拓哉還走下台,就在他面前唱完1整首歌,他興奮地不斷用手指著木村,木村特別看了他一眼,讓小豬頓時變成粉絲:「我和木村拓哉對到眼神啦!」

吳尊私密怪癖 闖辰亦儒房大便

2008年10月04日蘋果日報

【陳幼英╱首爾報導】飛輪海赴韓國首爾為台灣觀光代言,辰亦儒大爆吳尊的私密:「他闖進我房間,關在廁所很久,死不出來,原來在我的房間大便。」吳尊則反諷他:「因為我沒他那麼髒。」他還說,自己不喜歡房間東西亂丟。

大東內褲亂掛
飛輪海到首爾參加日韓觀光記者會,昨趁空檔在游泳池畔拍照,4人大爆彼此的怪癖。成軍3年的飛輪海現在出國是1人1間五星級套房,但剛出道時可是2人1房,吳尊、辰亦儒1間,汪東城(大東)、炎亞綸1間,互相知道彼此私密。
飛輪海曾被傳不和,被問到最不想跟誰同房?炎亞綸馬上說:「大東,因為他喜歡把內褲亂掛。」因為大東有嚴重潔癖,出國還要自備枕頭套,他的床更是不准別人亂碰。
辰亦儒則指出,吳尊規矩超多,東西都要整整齊齊,不准別人在他的房間吃東西、用他的廁所。
這次毒奶事件,吳尊也成了受害者,他說:「大陸粉絲送我大白兔糖,我還打開吃,順便要我帶回汶萊給家人吃,沒想到卻出問題,嚇死我了。」

宋新妮月撈百萬 吊點滴救玉體

2008年10月04日蘋果日報

【蔡妤閒╱台北報導】B咖宋新妮近來行情看漲,事業愛情兩得意,她每個月將近30個通告,加上活動代言,月入直逼百萬。
她與髮型師男友Andy也計劃買屋,卻因工作太忙身體出狀況,日前到醫院掛急診吊點滴打營養針,她說:「已經好幾個月沒休假了,打算這個月去峇里島度假休息。」

計劃與男友築愛巢
她剛接TUTUANNA品牌的絲襪代言,進帳60萬元,又接下緯來《超級麻將王》主持棒,並打算自行研發推絲襪自創品牌,她說:「公司很用力把我每天時間塞滿,帶狀節目加通告和代言產品,周末也要去中南部做活動,忙得喘不過氣。」
她日前常和男友Andy一起出席公開場合,2人也打算共築愛巢,她說:「有在看大一點的房子,原本坪數有點小,打算在家規劃工作室,可以做設計方面的工作,有廠商邀約我配合推出個人設計商品,正在籌劃。」
她忍不住笑著自稱:「以後多一個頭銜,請叫我時尚美女設計師啦。」

阿雅10年老鳥 入圍初體驗爽2次

2008年10月04日蘋果日報

金鐘新客
【張瑞振╱台北報導】阿雅、Janet、阿Ken、納豆等,都是首次入圍的「金鐘新面孔」,尤其是出道10年的阿雅,此次以《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雙料入圍,並與姊妹淘小S同榜競爭,她開心說:「我能得獎當然更好。」Janet以《瘋台灣》雙料入圍節目與主持人獎,據悉她將與緋聞男友、也是該節目製作人李景白一起走星光大道。

Janet發散財預告
入行6年的阿Ken和4年的納豆,此次入圍金鐘獎,兩人都開心地說:「希望能沾陶子姊的喜氣,一舉拿獎,對得獎有信心。」Janet主持《瘋台灣》3年,今年首次入圍,她父母正好自美國德州回台與她相聚,一家人分享她的喜悅,她笑說:「辛苦總算值得,我媽要我不要緊張到挫塞,若得獎,我會拿獎金請工作人員吃大餐和出國旅行。」

陳孝萱離婚1年 認了導演新歡 接收潘儀君男友

2008年10月04日蘋果日報

「這10年,他完全以我為生活重心,是該出去喘口氣了。」
報導:張哲鳴、黃瑜琪、張瑞振

坦承戀情
演員陳孝萱和製作人詹仁雄離婚1年獨力照顧3歲兒子鐵弟,原本她說不想再接近兒子以外的異性,不料單身辣媽終究難抵寂寞芳心。最近她身邊出現關心照顧她的新男伴,竟是與演員潘儀君交往10年的導演于華坤,消息令人吃驚。
昨陳孝萱坦承此事,語氣甜蜜地說:「原來我也是需要人家照顧。」潘儀君則黯然祝福:「10年了,他也該出去喘口氣。」
陳孝萱離婚時曾說:「我暫時不會再為鐵弟以外的異性傷神。」意指不打算再戀愛,但此原則僅維持1年就破功,外傳于華坤已去過陳孝萱的家,似乎漸融入她的生活。弔詭的是,于華坤和潘儀君交往10年相當穩定,先前不但未傳分手消息,甚至傳過2人要結婚,如今卻突然換成了陳孝萱,令人意外。
陳孝萱強調自己的交往原則是「不會傷害到任何人」,言下之意,是于華坤已與潘儀君成為過去式,她才交往?陳孝萱沒否認,還滿心歡喜地說:「過去都是我照顧別人,後來我發現原來我也需要人家照顧。」
據悉,她與于華坤認識很久了,2個月前她客串衛視《黑糖群俠傳》時再度相遇,她否認是拍戲時擦出火花,問到是否為殺青後交往?她才坦言:「我不會避諱跟他出去吃飯或正常交往。和他在生活上互相關心、照顧,也不會影響到鐵弟的生活。」欣賞對方什麼?她嬌羞說:「不好意思說啦!」
潘儀君人在大陸拍戲,昨透過經紀人天駿說:「我很愛保哥(于華坤),當2人的感情遇到瓶頸,他有權利去過自己的生活、選擇交往的對象。無論如何,我是他永遠最親的家人。這10年,他完全以我為生活重心,無微不至的照顧,是壓力很大,是該出去喘口氣,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了。」分手不出惡言,潘儀君甚至希望外界別以苛責眼光看待舊愛,因為「他是好男人」。
前夫詹仁雄知道陳孝萱的新戀情嗎?陳孝萱說:「他過他的日子,我過我的。」詹仁雄則說:「我沒有立場去說什麼話。」

阿Ben入圍金鐘男主角 激動到快哭

【聯合報╱記者趙大智、江祥綾/台北報導】 2008.10.04 03:56 am

張本渝、阿Ben(白吉勝)、麻衣三角戀情變變變!男主角阿Ben昨入圍金鐘獎男主角,激動到快哭出來,外傳張本渝逼婚是分手主因,她昨天首度回應:「是我不想結婚的。」麻衣則在部落格寫道「我這麼決定了」。

未來同台 問他們敢嗎 張本渝昨天澄清:「其實是白爸要我們結婚,但阿Ben要出片當歌手,我覺得先不結比較好。」未來在節目上和阿Ben或麻衣同台有可能嗎?她眼神突然射出寒光:「應該要問他們兩個,敢不敢站在我面前吧。」 下個男人 相信會更好 張本渝昨天人在中視拍王偉忠武俠喜劇「江湖」,拍攝期間,剛好碰上她跟阿Ben分手,並搬出她家,以致明明片場拍的是喜劇,她卻情緒崩潰演成悲劇。經過一段時日沈澱,張本渝瘦了一圈,講到阿Ben,不時浮出淚光,但仍笑著說不會「因噎廢食」,相信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張本渝情路坎坷,很多人問她為何總遇上劈腿男?她想了想:「可能是磁場吧,我抱著談戀愛心態,也吸引同樣類型男人。」對於好友林美照、楊淇對媒體大爆手中握有「白麻戀」證據,張本渝說,她已勸她們不要再講,希望就此平靜。

聽到入圍 經紀人鬆口氣 阿Ben因情變有如「過街老鼠」,但上帝意外開了另一扇窗,他以公視人生劇展「愛說謊的妮可」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昨天阿Ben連說:「怎麼可能?」經紀人劉瑋慈則鬆口氣:「撥雲見日。」 麻衣捲入阿Ben和張本渝的情變風暴後,網友擠進她的部落格以「狐狸精」或「第三者」砲轟麻衣。麻衣繼在部落格澄清絕非第三者後,前天又以「我這麼決定了」預告網友們過幾個禮拜後就會知道答案。麻衣經紀人鄭筑文昨天提到阿Ben的名字時大叫說:「我們快被他害慘了!」跟著又說:「麻衣文章絕對不是要退出演藝圈啦,她努力這麼久了,真的很辛苦。」 昨天鄭筑文尚未聯絡上麻衣本人,故無法得知麻衣文章用意,但是否暗示將不顧流言勇敢投入與阿Ben的關係中?鄭筑文聽聞後大叫:「怎麼可能跟他在一起啦?」她並表示麻衣今天將飛抵台灣,參加台中的活動。 記者趙大智、江祥綾/台北報導

陳喬恩 搏鬥偶像劇3小旦《命中》搶影后

2008年10月04日蘋果日報

她得知入圍喜訊在機場尖叫:「金鐘獎是我的夢想。」
報導:張哲鳴、李志展

戲劇戰報
昨頒布的金鐘獎戲劇類入圍名單,三立《命中注定我愛你》入圍「戲劇節目」等6項大獎,女主角陳喬恩問鼎影后,將與林依晨、楊丞琳、張韶涵偶像劇3小旦以及老將柯素雲一爭高下,暴紅男主角阮經天(小天)卻摃龜。
今年名單偏向市場口味,尤其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命中》陳喬恩、《惡作劇2吻》林依晨、《換換愛》楊丞琳和《公主小妹》張韶涵,都是偶像劇常見臉孔,只有《黃金線》柯素雲代表資深一派。
《命中》一舉入圍戲劇、編劇、導演、女主角陳喬恩、女配角林美秀及行銷獎,小天誇「好厲害」,替陳喬恩開心,但他自己沒入圍,連另1部演出的《我在墾丁*天氣晴》中彭于晏也入圍,他還是沒入圍,他說:「這2部戲我都有參與,已經很值得開心。」
陳喬恩昨傍晚自香港返台,登機前得知入圍喜訊,在機場候機大廳尖叫,她透過經紀人說:「很開心,金鐘獎是我的夢想,感謝三立和劇組讓我有機會。」首度入圍的還有林依晨,她說:「如果因為大家都進步了,偶像劇被重視,真的值得開心。」楊丞琳說:「入圍的女主角都是偶像劇演員,真是里程碑。」二度入圍的張韶涵人在加拿大,她訝異演喜劇也能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之爭,《我在墾丁》的彭于晏第一反應是:「你在騙我吧?」《菸田少年》的張善為激動到發抖大哭;男配角則有《鬥牛.要不要》的李威。

張菲砲轟 評審口味怪

自由時報 / 2008/10/04

多次入圍金鐘獎的「綜藝大哥大」,昨天今年的入圍名單揭曉,居然節目和主持人獎都沒份!成為遺珠之憾,主持人張菲昨天大感驚訝,難掩不滿心情說,「評審的口味本人不予置評。」張菲昨天遺憾表示,「現在的節目都一窩蜂地在比賽玩選秀,但我做節目一向不喜歡跟人家一樣,我們節目的風貌是非常的不同,希望能一枝獨秀,讓觀眾有選擇性,但卻不一定如評審的意,不過風水輪流轉,我也只能淡然處之。」 雖然張菲表示會以平常心面對,但還是忍不住不滿情緒,認為沒入圍真的很可惜,砲轟評審口味很奇怪,不過還是會繼續做好節目,明年再繼續努力。 (文/張詠淇 圖/本報資料照)

潘裕文許仁杰 肉雞變肌肉男

自由時報 / 2008/10/04

金曲歌王李玖哲昨晚為「捷運‧愛‧關懷銀髮族演唱會」獻唱,被發現胖了一小圈,他不好意思地說,因為才剛從北京宣傳回來,每天都吃2隻烤鴨,1星期就胖了2公斤,「可是其實我很矛盾耶,因為有些朋友覺得我胖一點比較可愛,像是相馬茜,我還是聽她的不要減肥好了。」重陽節前夕,Hit Fm昨晚邀來老中青三代歌手,包括許文杰(左起)、「娃娃」金智娟、潘裕文、李玖哲、黑girl、易桀齊、A-LIN與卓義峰、曾淑勤等9組藝人在捷運士林站出口廣場獻唱,由於今天是娃娃的43歲生日,全場歌迷還幫她唱生日快樂歌,讓她很感動。

久未露面的星光二少潘裕文和許仁杰一出場就引起歌迷驚呼,原來兩人都明顯的壯了許多,潘裕文笑稱自己已從「斯文白斬雞」變成「陽光胸肌男」,許仁杰也自豪表示罩杯升級,現在可是「胸肌硬梆梆」,胸肌還會跳舞。原來兩人是為了即將推出新作品而積極健身,1星期健身至少4次、1次健身約2小時。(文/林淑娟)

黃韻玲慶生44一朵花 鍾興民深情黏TT

自由時報 / 2008/10/04

專案組、林佳宏/台北報導 「音樂精靈」黃韻玲日前44歲生日,子弟兵「痞客四」、好友康康、伊林model陳自強、黃鐙輝在「老四川」麻辣鍋店為她慶生。緋聞男友鍾興民一路愛相隨,在店內小倆口坐主位接受眾人敬酒,不時交換眼神微笑,一切盡在不言中。但他心繫佳人,體貼地滴酒未沾,飯後先開著女方的march小車送她回家,再把車開回自己內湖住處,這段才子才女的黃昏之戀似乎有譜。

1日晚間,黃韻玲與鍾興民並肩坐在東區巷內「酒水攤」前跟友人聊天,2人連坐姿都有「夫妻相」,右手托腮沉思,十分有默契。稍晚,「痞客四」團員、康康本尊以及「小康康」黃鐙輝先後出現。一行10餘人轉戰對街「老四川」麻辣鍋慶生。

護花守則一 愛就是要讓她盡興喝酒 壽星「小玲老師」接受眾人敬啤酒,而「師丈」鍾興民卻滴酒未沾。倒是康康不顧形象牛飲,更在店裡哼起歌來喧賓奪主。酒過三巡,陳自強偷偷商請店家代訂蛋糕,卻無功而返,尷尬地搔頭。康康的女助理見狀,直接走到櫃檯,從皮包內掏出4、5張千元大鈔結帳,有夠「阿莎力」。

護花守則二 愛就是要安全送她到家 酒足飯飽,眾人又走回「酒水攤」續攤,黃韻玲繼續暢飲紅酒,表情微醺、雙頰緋紅,而鍾興民只喝可樂,隨時注意佳人狀態。散會後,她已明顯不勝酒力,他背著包包,她穿寬鬆白色娃娃裝緩步慢行,一前一後離開店家。2人步行至附近停車場取車,送朋友回家後小倆口才有獨處時間。他駕女方的車送她回家,又直接把車開回自己住處停放,2人戀情似已昭然若揭。

黃韻玲走出沈光遠情變陰霾,與鐘興民不但同組公司,朝夕相處互動也有如老情人,對於戀情是否打算公開?她的助理小碧護主撇清:「又沒有戀情,哪來的公開!」對於鐘興民為何開著黃韻玲的車趴趴走?她解釋:「那台車已經變公司車了,都是公司的人在開。」 沈光遠:他們只是工作夥伴 黃韻玲生日,卻不見前夫沈光遠,他表示,他當然知道她生日,他人不在台北,有祝她生日快樂,上上星期才與兒子和她一起吃飯:「就我了解,鍾興民應只是她的工作夥伴。」

黃秋生來台賣酒 想瞧海角七號

聯合報 / 2008/10/04

黃秋生在台灣投資的夜店「4 Plus」搬家後重新開張,經營得有聲有色。他笑言這回專心賣酒,會比之前更有口碑。眾家好友中,他認為吳鎮宇酒品比較令人不放心,如果要招待朋友在自家店內同樂,會希望吳鎮宇最好缺席。

在港台兩地都有夜店生意的黃秋生,為「4 Plus」旋風訪台,今天就要回香港,直嘆在台灣有好多想做的事,可惜時間不夠多。其中之一,就是欣賞在台奇蹟般大賣的「海角七號」,他打趣道:「我有聽過這部片,很想看。不過之前有『長江七號』,現在有『海角七號』,怎麼都是『七號』,為什麼沒有人要拍八號?」他和周杰倫合作的「不能說的.秘密」大賣,周董有意拍續集,是否可能再度參與?他坦言:「杰倫曾說要拍跟魔術有關的片子,後來好像找了劉德華,我也就不好意思再問他新片了。」 話鋒轉回夜店,黃秋生透露好友吳鎮宇喝醉酒後表現最驚人,會拿椅子砸鏡子,讓旁人都看傻眼。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請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破色,戒北市票房 海角七號賣道具做公益

自由時報 / 2008/10/04

記者李光爵/台北報導各位觀眾,「海角七號」打破「色,戒」的北市票房紀錄了!現在連該片道具都要上網義賣作公益,目前導演魏德聖的分鏡腳本就喊到36萬台幣,讓小魏又驚又喜。

43天衝破1.36億台幣前天「海角七號」北市票房累積達1.35億台幣,根據北市單日都維持3到4百萬的水準,理應就在昨天就超過「色,戒」的1.36億台幣北市票房收入。但「色,戒」演了3個月才有這數字,「海」片只演43天就衝過這數字,足見票房威力。

分鏡表和上衣全都賣劇組感恩影迷支持,加上男主角「阿嘉」范逸臣在裸泳當天表示要捐出當日上衣做公益,劇組響應小范佛心,決定義賣片中道具等用品,包括分鏡表和貝斯等物。劇組希望這筆義賣收入能幫助原住民急難救助,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影迷可上cape7.pixnet.net/blog/post/21994515共襄盛舉。

當初導演魏德聖接受本報專訪時還表示,只要有人想要他的分鏡表做參考,他都願意送出去不求回報,如今能藉義賣做公益,讓整件事更具意義。問及哪一張分鏡表最有價值,小魏笑稱:「每一張都是心血,分不出來。」

曹格狂練6塊肌 未達標準就捐款

自由時報 / 2008/10/04

記者袁豫安/台北報導曹格Welcome To My World演唱會即將登場,邁入倒數一個月的階段,曹格也展開一連串魔鬼體能訓練,承諾要在演唱會上大秀腹肌,信心十足的說:「歡迎大家11月8日來驗收成果。」 飲食+健身 變身大隻佬為了在演唱會上展現最佳體態,曹格已經開始嚴格控管飲食,加上每天慢跑訓練心肺功能與肌耐力,他透露還有個秘密法寶,是友人從美國帶回來送他,號稱美國中情局和海軍陸戰隊指定專用的健身器材,對於練胸肌與二頭肌非常有效,每天睡前與起床後都要練個十幾下,曹格得意的說:「效果非常好!」不過曹格也坦言近來生活「多頭燒」,忙著籌備演唱會也忙著當爹,有點疏於運動,肌肉線條看起來不夠結實,但他保證演唱會當天「該露的絕對不會少」,一定會練好六塊肌等大家來現場驗收。假設當天「食言」,問他願不願意「少一塊肌捐十萬做公益」?曹格先是大笑,直呼:「那改成四塊肌可以嗎?」隨後仍然爽快允諾:「我有信心練得成,萬一沒成功就請大家吃飯外加捐錢做公益!」出道2年8個月,曹格說自己一路都「超級幸運」,如今即將登上小巨蛋舞台,他把所有成就全都歸功於身邊的工作人員與歌迷,「雖然演唱會是掛我曹格的名字,但幕後工作人員與一路支持我的歌迷才是最大功臣,少一個都不行!」 挑戰台語歌 還要秀舞技這次曹格也將首度挑戰台語歌曲,還要大秀舞技,希望帶給歌迷「視覺聽覺雙享受」,演唱會佳賓人選仍是秘密,但確定師妹卓文萱是口袋名單之一,曹格說這次可能會邀請3到8個表演嘉賓與他同台飆歌,其中還有一位是他心目中「真正的歌王」,他還透露演唱會將長達3個多小時,而且堅持要有搖滾區,「大家都坐著我反而會緊張,來到曹格的演唱會就是要豁出去一起嗨到最高點!」

徐若瑄見拉格斐 大呼我愛你

自由時報 / 2008/10/04

緋聞纏身的「Vivian」徐若瑄應美麗佳人之邀出席巴黎大皇宮舉行的2009 Chanel巴黎春夏時裝秀,不僅國際媒體驚豔,連韓國女星朴詩妍都大喊:「我是妳的大粉絲!」從小就是香奈兒迷的Vivian說,香奈兒女士的設計裡處處充滿著溫柔浪漫又不失帥氣,與她的個性十分相似,頭一次來巴黎親身體驗最新時尚資訊,Vivian興奮不已,但最high的是跟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合照,Vivian馬上向大師表白說︰「 I love You!」,邀請大師到台灣一遊,並自願擔任導遊。 (文/古明弘)

搶潘儀君男友? 陳孝萱:我不是第三者

聯合報 / 2008/10/04

潘儀君的導演男友「保哥」于華坤被拍到有「新歡」,新歡竟然是製作人詹仁雄的前妻陳孝萱。潘儀君說:「在我身邊一定壓力很大,是該讓他出去喘口氣了。」陳孝萱則確定自己絕不是第三者:「我沒做錯任何事。」唯獨事件男主角于華坤有不同回應,他說跟阿潘未分手,陳孝萱只是一般的朋友。

陳孝萱和于華坤乍看無交集,其實5年前就合作過台視「愛情趴趴走」,但當時身邊各有伴侶,最近則因衛視中文台「黑糖群俠傳」重逢,于華坤是導演,陳孝萱則客串一小段戲份。結果,殺青酒那晚,陳孝萱喝多,于華坤開車送她回家,被拍到照片。

兩年前于華坤在青島幫伍宗德拍「超級男女」當燈光師,現場爆發衝突被20多人圍毆受傷住院,斷了幾根肋骨,半個月後復工,仍然一尾活龍,伍宗德就曾說他「是一條漢子」,他住院時還不讓潘儀君前來探視,非常鐵齒。 于華坤說,陳孝萱人很好,但兩人是在「黑」劇殺青後,才有機會聊天,他是基於「同理心」,因為自己也離過婚,一對兒女由前妻帶,知道單親媽媽的辛苦;陳孝萱也不否認保哥會替她接送兒子「鐵弟」,她說:「離婚後我勉強自己要堅強,原來,我還是需要關心的。」 只是,于華坤認定跟陳孝萱只是「一般朋友」,顯然跟女方說法有落差。對於兒子鐵弟和前夫詹仁雄,陳孝萱只說鐵弟叫保哥「叔叔」,並強調不考慮再婚,也絕不再生第2個:「我不想給鐵弟複雜生活。」 潘儀君人在橫店拍「難為女兒紅」,她強調很愛保哥,他也長年以她為生活重心,但兩人的確出現瓶頸,「接下來的路很難走,請大家不要用苛責眼光看這事,保哥有權利追求幸福。」而于華坤好友很驚訝,因這幾天還見他跟潘儀君密切通電話,兩人還是像老夫老妻,只是好友也承認,聽過于提過「孝萱」,當時的確感覺叫得親密。

詹仁雄被詢及此事則回應:「沒有立場講感情的事,這是他們的事,我只關心小孩。」若陳孝萱再婚?鐵弟如何安排?他嘿嘿笑了兩聲:「不應由我回答,我只關心小孩。」 記者趙大智、粘嫦鈺/台北報導

一路握手上台 鄭中基情歌慰粉絲

聯合報 / 2008/10/04

8年前的「醉機」事件差點毀了鄭中基的事業,如今,他靠音樂救贖,昨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以情歌贏回歌迷對他的支持;今天第二場的嘉賓據了解是「歌神」張學友。

這是鄭中基自1996年出道以來,在台首次售票演唱會,兩天都有約9成的票房。一開場,寶藍麂皮搖滾騎士裝扮的他從觀眾席中現身,全場尖叫,鄭中基邊唱邊從人群中一路握手上台,在台8年的空白立即被歌迷熱情填補起來,一句「大家好,好久不見啦」,道盡他這一路的心情。

 舞台大玩燈箱換衣 鄭中基先前到香港小島南ㄚ島閉關苦練,演唱會不以硬體和特效懾人,同樣號稱是千萬元的製作,兩天就準備了10套造型,還在舞台上大玩燈箱換衣的遊戲。雖然這幾年的喜劇形象突出,鄭中基一唱歷年經典情歌,「相思無用」、「別愛我」、「絕口不提愛你」、「戒情人」等,歌迷都能跟著唱合。

鄭中基的老爸鄭東漢是金牌大風唱片大中華地區主席,「太子爺」開唱,高層全員到齊,圈內好友也紛紛報名,高慧君取代新婚的陳慧琳來合唱「製造浪漫」,梁漢文及方力申到場,三人合唱「甲乙丙丁」,重現當年張學友、鄭中基、許志安的組合。

 哈林壓軸合唱搞笑 鄭中基搞懸疑,故意在介紹壓軸特別來賓時說:「我們掌聲歡迎張學友…的好朋友哈林。」兩人合唱「左右為難」、「熱情的沙漠」,氣氛熱烈、搞笑。

 第二場…可能有張學友 當年帶領鄭中基入歌壇的張學友,昨天先送花致意,據了解,今天應會登台合唱「左右為難」,但主辦單位堅持「神秘嘉賓」不能先曝光。

 爸媽奶媽都捧場 除了鄭中基的爸媽、妹妹外,高齡91歲、照顧鄭家兩代的奶媽也專程自港飛來看演唱會,還堅持到後台看看她的「寶貝」;導演侯孝賢、張棟樑、蕭敬騰、觀月雛乃都到場欣賞。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鄭中基甩脫醉機 大牌加持唱快到底

自由時報 / 2008/10/04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鄭中基昨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一連2場吸金8萬元美金(257萬台幣),「太子」開唱,請來4位嘉賓「加持」助陣!鄭中基出道12年,首度在台舉行售票演唱會,他的演藝事業如同股票曲線,起起伏伏,鄭中基由「歌神」張學友引路進歌壇,兩人合唱「左右為難」,鄭中基一鳴驚人。

站上舞台 百感交集 8年前鄭中基發生「醉機事件」,喝醉酒在飛機上打人,形象跌入谷底;8年來他從頭再做起,昨天鄭中基站上舞台,內心百感交集,他感性地說:「能唱歌對我而言是件幸運的事,也多虧了你們願意等我8年。」親友加油 壓力大鄭中基的父親鄭東漢,是金牌大風的集團主席,他有「太子」的封號,昨晚鄭中基的爸爸、媽媽坐在台下觀賞,還有91歲的保母也專程從香港飛來,讓他心情格外緊張,開唱前一直失眠。

大牌藝人送花祝賀演唱會以「打開鄭中基的日記」為主題,他穿著寶藍麂皮Rock騎士Look登場,演唱「珍重」、「救救我」,影片播放他剛出道故作憂鬱形象,再一路到轉型搞笑拍電影,全場獻上掌聲為鄭中基打氣。

「太子」開唱,大牌藝人賣面子,張學友、黃秋生送花祝賀,哈林當特別來賓,跟鄭中基先合唱「左右為難」,再合唱「熱情的沙漠」,鄭中基笑說,他自己是「肢體殘障」,一開始很抗拒跳舞,所以私下請哈林多帶他。

此外,鄭中基邀高慧君合唱「製造浪漫」,而方力申和梁漢文則從香港來,跟他一起合唱「甲乙丙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