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S 黑人感恩 謝各界關懷救援

2009年08月18日蘋果日報

【劉曉君╱台北報導】昨香港《88水災關懷行動》賑災晚會,兩岸三地有300位藝人共襄盛舉,香港現場由曾志偉、吳小莉、哈林、張艾嘉、陳百祥主持,台灣這邊則由TVBS歡樂台全程轉播,藍心湄與李濤接力主持,藍心湄昨一開場就憂心呼籲政府平日就要做好環保:「我們的一草一木與河川都不能濫墾濫伐,政府要嚴格把關,懲罰這些盜木墾樹的人。」

李玟賀軍翔力挺
賀軍翔說水災發生時他在國外,「上海媒體也知道台灣水災嚴重,問我有何想法,其實我沒有特別想法,就是這種時候災區需要大家一起關懷,而非讓他們獨自去面對」。大小S、黑人、黃小柔、阿Ben、棒棒堂男孩、張芸京、2MORO、黃國倫、小鬼、李玟昨也到場,除感謝世界各地對台灣的關懷,也表示他們會持續關懷災區,有短、中、長期的救援計劃。
這次行動召集人曾志偉昨代表接受香港TVB行政主席邵逸夫捐出1億台幣,這筆金額也是昨天最大的單筆賑災捐款。而邵逸夫不管是去年川震、或今年台灣的八八水災,對兩岸三地同胞都同樣的關切。捐款帳號是19724023,戶名: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

香港演藝界動員 募款2億台幣救災

TVBS / 2009/08/18

莫拉克風災過後,重建工程才剛要開始!為了帶給台灣災民重建力量,香港演藝界在劉德華、曾志偉和譚詠麟的發起下,結合兩岸三地的藝人,舉行「88水災關愛行動」的募款慈善晚會,還和台灣藝人連線,由藍心湄擔任主持人,藝人大小S及賀軍翔等人,會在現場擔任接線生,台灣的觀眾也可以透過帳號捐款,也因為香港演藝界全部動起來,募得了5千多萬港幣,相當於2億多台幣。 歌曲「滔滔千里心」:「家,不再家,生,不可生。」 一首滔滔千里心,近百位港台藝人,唱出對台灣災民的愛!歌曲「滔滔千里心」:「滔滔裡,假使一個是我,我怎麼去度過。」 演藝圈老大哥譚詠麟,更以50萬港幣,拍賣自己的金馬獎獎座,就為了88水災募更多款項,好久沒露面的玉女掌門人-周慧敏,也為災民發「聲」!周慧敏:「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 周慧敏:「我們一起承擔這件事,一起給我們關愛,台灣加油。」 替台灣加油,有周慧敏的溫柔堅定,還有日前才捐款1千萬的台灣女婿,成龍!藝人成龍:「希望透過傳媒、網路,馬上可以帶動全世界的華人,籌得更多的捐款。」 R&B天王陶喆,也提到自己香港出生的身分,獻唱就是愛你,希望香港歌迷將心比心。陶喆:「就是愛你愛著你,不離不棄,不管有多少風雨。」 藝人獻愛心,TVB執行董事方逸華女士,也代表TVB行政主席邵逸夫爵士,捐款台幣1億元,給TVBS的88救災捐款專戶。香港TVB執行董事方逸華:「當我們享受家庭溫暖的同時,希望大家發揮香港人的愛心,慷慨捐款。」 88水災重創台灣,香港藝人採接力方式舉辦賑災晚會,最後募得5千多萬港幣,相當於2億多台幣,要讓台灣重建腳步,更快!

台港串聯愛心 賑災藝不容辭

自由時報 / 2009/08/18

記者郭子寧、陳慧貞/綜合報導藝人獻愛無國界,香港演藝圈為了幫助台灣災民重建家園,昨晚總動員舉辦「88水災關愛行動」賑災募款晚會,香港四大天王難得不分你我齊聚一堂,台灣藝人包括蔡琴、陶喆、蕭敬騰等人,更是旋風赴港共襄盛舉,來回不到10小時,就為了幫助台灣災民。

華仔歌神 領唱滔滔千里心晚會主辦人曾志偉表示,舉辦該活動不為籌錢也非做秀,只希望用「心」去做,讓台灣人感受到溫暖;活動由劉德華、張學友兩大天王,帶領藝人合唱主題曲「滔滔千里心」拉開序幕,200多位藝人一字排開,場面壯觀。原本因工作分散各地的香港四大天王,為了這次活動全員到齊,昨天本來在北京宣傳電影的郭富城表示:「台灣是我半個家,所以我一定會返港出一份力」另一位天王黎明,趕拍完電影「火龍」後,也在9點多趕赴現場,寫下四大天王難得同台的經典畫面。

久未出席公開活動的鄭秀文也難得露臉,與劉德華高歌一曲;「超級好朋友」庾澄慶和張學友,也大飆歌藝合唱「但願人長久」,用歌聲撫慰災民受傷的心。

鄭秀文周慧敏 相繼獻聲周慧敏說台灣災情嚴重,盼災民能夠勇敢撐下去,但近年少有現場演唱的她,和好友古巨基合唱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卻因準備不足,竟連番走音,引起香港網友狠批,希望她還是捐錢就好。

藍心湄賀軍翔等 台北接力傳愛這場台港藝人集合為賑災募款,台北方面昨晚由藍心湄、賀軍翔、大小S、李玟、黃小柔、阿Ben、棒棒堂與超克七等參與,藍心湄在主持現場激動地說:「希望以後不要再募款了!」賀軍翔前天才自上海返台,聽聞劉德華號召香港藝人募款救災,他自掏腰包買機票要到香港,後來才知道和香港TVB連線,於是到親到現場呼籲救災,他說這兩天一直在思考能為災民做什麼,目前他透過媽媽捐錢賑災,但不願透露數字,他認為心意比較重要。

昨晚香港TVB行政主席邵逸夫也捐給台灣一億台幣,而晚會截至10點半為止已募得約4千5百萬港幣(約台幣1.9億)。

TVB賑災晚會 港四大天王聚首

TVBS / 2009/08/18

88水災第10天,香港演藝圈發起募款慈善晚會,晚會嘉賓如雲,也促成四大天王台上聚首,張學友、郭富城演唱國語歌曲鼓勵災民,劉德華以台語歌「世界第一等」,向救災英雄致敬,至於前幾天來台參加募款晚會的黎明,要災民手牽手度過難關,永遠不要放棄,期盼奇蹟出現。 張學友的好歌喉,道出災民10天來,每一個想念家人的夜,很難熬、很不好受,但無法預期的痛苦,終究得被迫接受。

港星張學友:「你們知道,只有你們有事,我們心也會痛,希望大家知道,只要你們一叫,我們就會出現在你們面前。」 用愛的呼喚,郭富城希望災民用愛重新站起來,更要大家用實際行動努力捐款,成為88災民重建家園的最大力量,劉天王更用台語歌,向救災的無名英雄們致敬。

港星黎明:「應該有很多朋友,在等待他們的家人,希望有奇蹟出現,這一點,我們相信我們一塊陪你們祈禱,度過這個艱難的時刻。

台灣災民的痛,意外促成四大天王同台聚首,天王魅力號召兩岸三地的粉絲,共同為台灣災民加油!

賑災沒大小眼 豬哥亮搬物資撇傳言

TVBS / 2009/08/18

豬哥亮賑災,日前被批大小眼,只挑特定的電視台上節目,今天他特地到好友余天的服務處幫忙搬運物資,也澄清那時候, 是因為自己錄影太累,加上沒有受到邀請,才會沒出現在其他的賑災晚會上,而對於自己節目收視率小小下滑,豬哥亮不是很在意,他說反正自己也不懂什麼是收視率,是多是少都沒關係。 藝人豬哥亮:「好爽。」記者:「他最近身體好?會累嗎?」豬哥亮:「不會啦。」 口中說不累不累,不過才搬了幾箱泡麵,已經累得滿頭大汗,撇清救災沒有大小眼親疏之分,豬哥亮捲起衣袖搬物資。記者:「賑災晚會怎麼去一場?」豬哥亮:「我要錄影,錄一整天已經都快要倒了。」 澄清是沒有受到邀請,加上錄影太累,才會沒有上其他的賑災晚會,只是搬物資的地點,卻恰恰好又選在余天的服務處,免費替好朋友賺了曝光率,但自己的收視率大不如前,豬哥亮卻反而很不在意。豬哥亮:「多少我都不管了,我根本都不知道,像上次什麼8.73,我就不知道,我以為87.3。」 一心只想先幫昔日跑路時的好鄰居,走出水患傷痛,重新復出,豬哥亮努力維持自己的良好形象。

阿妹團結原民歌手進災區 戴愛玲親人農損200萬

自由時報 / 2009/08/18

記者陳尹宗、程瓊瑩/台北報導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東、南部,原住民藝人的家鄉多半位於災區,不幸成為最大受災戶,像「阿妹」張惠妹是卑南族,這次重災區不乏她認識的族人朋友,儘管自家族人大致安好,但她仍心繫這些災區朋友,最近有在計劃與其他原住民歌手發起深入災區的活動,正等候經紀人安排。

顏志琳家人團圓鬆口氣老家位於屏東縣三地門大社村的動力火車顏志琳,本身是排灣族,88水災當晚與媽媽、奶奶失聯,幸好三天後取得聯繫。目前全村的人都被安置在當地國小的體育館,物資也很充裕,唯一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未來的容身之處,居民目前最關心組合屋要蓋在哪裡?何時才蓋好?希望早日脫離居無定所的夢魘。

戴愛玲屬排灣族,老家位於屏東春日鄉,因地勢較高,房子與家人都安然無恙,倒是舅公家比較慘,房子整個被沖走。雖身家保住了,損失卻在所難免,這兩天家人估計損失,2甲芒果園完全被沖毀,預計損失近2百萬。

高蕾雅盼空投更準確凱渥女模安欽雲是鄒族,受困於老家阿里山樂野村,度過好幾天斷水斷電的日子,對外道路也不通,只能靠泡麵和罐頭度日,面臨「坐吃山空」的日子,也只能待外界空投救援。

另外同屬於鄒族的高慧君、高蕾雅這對鄒族姊妹,老家在阿里山達邦村,爸媽長居於深山中,日前受莫拉克風災重創,對外聯絡交通被完全阻斷,高蕾雅憂心說:「這次災後要重建,恐怕要花比九二一還久的時間。」她也表示,這次風災來臨剛好媽媽人在山下,躲過一劫,但爸爸仍在山上等待糧援,盼救災空投能準確援助到受災地區。

張雨生父親果園受創颱風侵台期間,高慧君除憂心父母安危,自己人也身在台東的災區太麻里拍戲,她說因沒水沒電,劇組工作起來相當克難,另外她拍大愛「林金花師姐的故事」,而林金花本尊現也投入慈濟深入災區的救援工作,讓她相當感動。

已過世歌手張雨生因媽媽是泰雅族,有一半原住民血統,他的父母攜手在梨山種果樹,原訂 8月20日採收,沒想到88水災重創,來不及搶收,等到水災過後上山勘察,發現果園一片狼藉,水梨被吹落一地,少了一半。雖然災情慘重,但張父還是打起精神,準備過兩天去採收剩下的另一半水梨。

湯蘭花救援物品送上山有「鄒族第一位歌星」之稱的資深藝人湯蘭花,親人多半在阿里山的來吉村,親人一度在風災來襲後失聯,幸好透過朋友聯絡後,確認他們平安,昨天她說當地仍是斷水又斷電,交通也受阻,她說目前已自發性送手電筒、簡單醫療用品上山,但糧食方面仍有待空投支援,她也以「美商理想家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88水災捐款」為帳戶,募款幫助災後重建,透過中華郵政劃撥帳號19511573即可捐款,她也強調災民心靈所受的苦痛,需要靠心理治療來幫助療癒。

Jolin低胸背心學作菜 水乳交融好春光

2009年08月18日蘋果日報

前陣子蔡依林(Jolin)到開平餐飲學校學烹飪的消息曝光,阿霞以為她會因此放自己一個「跟拍假期」,想不到隔1周,她仍準時到學校報到。
阿霞看她在廚房裡身穿緊身低胸背心,邊露深不可測的「壕溝」邊做菜,切菜擺盤有模有樣,不時還跟身旁的老師請教:「所以是這樣弄喔?」神情認真。

色香味俱全
而她也不忘造福現場莘莘學子,彎腰認真作菜之際,緊身背心下的白皙雙峰,相當自然地蹦出,正巧與身邊水槽形成「水乳交融」的美麗景緻,為上課氣氛略顯嚴肅的廚房教室帶來幾抹春意,色香味俱全,難怪老師對她做的佳餚讚不絕口。
有趣的是,上周她趕上課駕車違規迴轉被拍到,這回她索性把座駕擱在家,改由老媽開車接送,減少「凸槌」機會。已當家庭主婦多年的蔡媽也跟著女兒來個好學不倦,擠在一起湊熱鬧。阿霞看Jolin如此用心學廚藝,嫁入豪門指日可待,以後就不用露奶跳舞賺皮肉錢了。

陶喆不顧新輯被盜 偕蔡琴奔港送愛

2009年08月18日蘋果日報

哈林以台灣代表身分接受善款支票,李美鳳以台灣媳婦賑災。

共襄盛舉
陶喆為幫中、南部災民募款,上周五在台北連趕2場賑災晚會,其實他剛成為盜版「受災戶」,因風災延後至本月28日發行的新專輯《69樂章》14首歌,上周五竟已在大陸許多網站外流,唱片公司昨決定提前至21日發行,他昨說:「很難過,偷了我3年的心血結晶,怎麼有這麼壞心的人?」不過,他先拋開惱人的盜版,昨午又搭機赴港參加「88水災關愛行動」募款晚會。
陶喆為賑災將新專輯宣傳、籌備一路往後延,不料反而被盜版業者盯上,上周五被大陸網友告知包括《火鳥功》、《暗戀》等14首歌,在大陸超過10個網站已可下載,他通知所屬金牌大風唱片後,唱片公司查證後要求相關網站立即下架,大陸司法單位目前也協助調查是哪個製作流程被外洩。
陶喆昨心痛地說:「我很傷心、很難過,這種事第一次發生在我身上,我無法接受。」儘管專輯未發行就被盜讓他傷神,但他昨仍擱下新專輯的音樂電影剪接工作,主動飛往香港參加在亞洲博覽館的賑災晚會,除與張艾嘉、蔡琴、任賢齊、蕭敬騰等台灣歌手同台募款外,還演唱《就是愛你》,對災民表達滿滿的愛。
另外,上周五已趕2場賑災晚會的庾澄慶(哈林),昨在「88水災關愛行動」募款晚會身兼主持,最後還以台灣代表身分接受善款支票,蔡琴則獻唱撫慰人心的歌曲《祈禱》,來自馬來西亞的歌手曹格演唱《THE GREATEST LOVE OF ALL》,李心潔則與經紀人張艾嘉合唱《愛的代價》,港姐亞軍出身、嫁入台灣豪門多年的李美鳳,昨也以台灣媳婦的身分返港為災民募款,並捐出老公送給她的鑽錶義賣。報導:朱健弘

蕾蕾談災情哽咽 朱孝天帶頭捐血

2009年08月18日蘋果日報

【宇若霏、陳幼英╱台北報導】八八水災造成南台灣災情慘重,林熙蕾(蕾蕾)近來默默捐錢,昨在上海客串拍關錦鵬執導新片《用心跳》,被大陸媒體問到慘況,她真情流露難過掉淚:「我會盡我的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希望在災區的民眾,不要放棄繼續生活的希望。」緋聞男友朱孝天也有志一同,昨捐血希望幫助災民。

血庫缺AB型
蕾蕾昨開心談圓了和關導合作的夢,但被問到台灣135人死亡、逾600人失蹤的慘況,她情緒波動,哽咽到說不出話。
朱孝天因演《桃花小妹》在台中趕戲,無法回台北參加募款晚會,但仍不時關心南台灣災情,近來,他看到血庫缺AB型血的消息,當場號召同樣血型的黃靖倫、丁春誠一起去捐血,朱孝天也表示,看到災區的景象,令他不忍。

林若亞拿萬寶龍筆 自豪情書高手

2009年08月18日蘋果日報

Montblanc(萬寶龍)近日發表2009年作家系列湯瑪斯曼限量筆,與靈感來自鬥牛舞的Boheme Paso Doble系列,均有鋼筆、鋼珠筆與原子筆。名模林若亞見到新筆自豪說:「我拿不同的筆,會寫不同的字體。」她透露寫情書一定要使用POP等可愛字體,最愛親手做卡片討情人歡心,她說:「我若是男生一定很會把妹,女生會很愛我。」

靈感來自鬥牛舞
林若亞曾買萬寶龍鋼筆送長輩,自己也收藏一支品牌100周年紀念筆,但捨不得用。新款Boheme Paso Doble系列共有深藍與深紅兩色,男女使用皆宜,有趣的是筆身與筆蓋的紐索紋,來自熱情奔放的鬥牛舞,舞蹈的律動全化為搶眼圖案,而筆夾則有人工寶石裝飾。
今年作家系列限量書寫工具向德國小說家湯瑪斯曼(Thomas Mann)致敬,從他活躍的1920年代Art Deco裝飾藝術風格取材,設計出黑色亮漆筆款,筆身鑲嵌多層次稜角,筆夾鑲有黑色鋯石。萬寶龍特別為亞洲市場推出含鋼筆、鋼珠筆與自動鉛筆的套組,限量500套,定價7萬8800元。
報導:陳雅韻
攝影:朱世閎
服裝:Ted B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