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康熙來了」明星製造機大集合

yam天空新聞╱編輯部 2009-06-24 17:15

張勝豐、陳婉若、陳建寧、黃舒駿都是演藝圈的明星製造機,成功打造許多當紅明星;陳婉若承認看走眼吳尊錯失有潛力的偶像,陳建寧也遺憾當初沒簽到周杰倫、蘇打綠;張勝豐則曾因編舞問題被蔡依林逼得憂鬱症復發。

中天「康熙來了」邀請張勝豐、陳婉若、陳建寧、黃舒駿幾位演藝圈的明星製造機,談他們如何成功打造當紅明星。張勝豐曾教過許多大牌藝人跳舞,其中蔡依林最讓他佩服同時也曾讓他傷心,張勝豐說「蔡依林要為唯舞獨尊MV編舞時,接受羅志祥的建議從美國找來一位黑人的街舞老師,並由我幫他接洽這個老師來台,但他工作態度很不好,尤其副歌的舞,編的很瞎,現場的舞者也覺得傻眼,但JOLIN跟經紀人都沒說話,當時我覺得很受傷,為何之前我編的舞,他們會一直要求我改。」所以在拍攝這支MV時,張勝豐一個人默默坐在角落看,因為心裡很難過,張勝豐還說「那件事之後,讓我憂鬱症復發,真的很受傷。」後來蔡依林跟經紀人知道這件事後,對張勝豐的編舞比較尊重,大家的心結也慢慢解開。雖然蔡依林曾傷過張勝豐的心,但她也是張勝豐最得意的學生,因為她是唯一一個會要求學高難度動作的藝人學生。

名模製造機陳婉若曾慧眼識明星,一眼就看上了黃志瑋,但是她也坦承看走眼吳尊「幾年前,國外公司曾向伊林推荐吳尊,但吳尊個子比較小,而伊林的男模都比較MAN所以他試鏡沒有成功,沒想到去拍偶像劇變成超紅明星,這讓我相當驚訝。」

飛兒樂團團長陳建寧也和陳婉若有相同的遺憾,很早以前就認識蘇打綠,也向唱片公司推荐,但唱片公司比較保守考慮了很久,直到決定要簽時,蘇打綠的製作人已經決定自己製作不簽給別人;而最早陳建寧在上華唱片時,也曾向唱片公司推荐過周杰倫與方文山的作品,等到公司想簽時,周杰倫又簽給了吳宗憲。

黃舒駿在18年前開過一家廣告公司,當時陳孝萱、楊謹華、范曉萱、陳婉若都去試過鏡,黃舒駿特別帶來他們當年來試鏡的資料照片,陳婉若說「你很過份,幹嘛把我以前這麼醜的照片帶來。」

國內歌手誰最賺-周董打敗Jolin 吸6億稱霸

自由時報 / 2009/06/25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金融海嘯襲捲全球,台灣歌手面對不景氣,搶錢一樣不手軟,以去年度來估算,「周董」周杰倫居「吸金王」,以6億3千萬收入奪冠,打敗舊愛「Jolin」蔡依林!周華健惦惦賺3億 2008年台灣歌手收入排行,周董為自己創造經濟奇蹟,去年他主力放在演唱會,繞著地球跑唱了23場,平均2個星期唱1場,加上11支廣告、唱片版稅收入,創造6億3千萬的經濟奇蹟。

緊追在周董之後,是「惦惦吃三碗公」的周華健,他在各地辦演唱會,加上中國多達22場商演,曝光率雖不及偶像歌手,但收入3億1千萬,搶在Jolin、S.H.E之前。

Jolin出書失去錢機 Jolin去年面對唱片約轉換,沒推出新專輯,只推出英文書,在等待英文書批文的同時,失去很多賺錢機會,10場演唱會、10場商演,再加上廣告收入,以2億4千萬元居第3名,領先第4名S.H.E創造1億9千萬收入。

小豬強攻代言 居第5名「小豬」羅志祥是去年的大黑馬,1年內拍了16支廣告是此排行前5名中的代言冠軍,再加上他7場演唱會、5場商演,還有主持、戲劇也不放過,收入每年逐漸攀高,以1億6千萬躍升到排行榜第5強。

陳婉若曾嫌吳尊矮 坦承看走眼

中國時報 / 葉君遠/台北報導 2009/06/25

張勝豐、陳婉若、陳建寧、黃舒駿成功打造許多當紅明星,但陳婉若也承認,曾有看走眼的時候,當年看錯吳尊,錯失偶像。

中天《康熙來了》邀請明星製造機,談如何成功打造當紅明星。張勝豐曾教許多大牌跳舞,他說,蔡依林(Jolin)最讓他佩服也曾讓他傷心,「蔡依林要為〈唯舞獨尊〉MV編舞時,接受羅志祥的建議,從美國找來一位黑人街舞老師,但他工作態度很不好,尤其副歌的舞編得很瞎,現場舞者也傻眼,但Jolin跟經紀人都沒說話,當時我覺得很受傷,為何之前我編的舞,他們會一直要求我改?」名模製造機陳婉若說:「幾年前,國外公司曾向伊林推薦吳尊,但吳尊個子比較小,而伊林的男模都比較Man,所以他試鏡沒有成功,沒想到去拍偶像劇變成超紅明星,這讓我相當驚訝。」

乾女兒瑤瑤不做夥 趙正平不知情

中國時報 / 葉君遠/台北報導 2009/06/25

瑤瑤才跟趙正平、梁赫群主持東森《黃金計程車》,就傳出加入種子音樂,後續不做要離開了,曾戲稱要認瑤瑤當乾女兒的趙正平24日說:「她沒告訴我,但她年紀還小,聽公司安排本來就是應該的。」《黃金》製作人林詩翊坦言已接到瑤瑤約滿離開的消息,未來將找前黑girl的鬼鬼接下,趙正平、梁赫群和林智賢昨天進棚錄《今晚咖很大》,瑤瑤貼心送來蛋糕和卡片,外加一個身材火辣的女郎說要送給他們享用,梁赫群說:「她才18歲,儘管去做想做的事,不需承受太大的壓力。」

賴銘偉生日 粉絲獻上松本吉他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2009/06/25

賴銘偉今天歡慶25歲生日,最大願望是他和黃美珍所組的「神木與瞳」能奪下金曲獎最佳組合榮耀。日前歌迷提早幫他慶生,最讓他感動的是,住在日本的歌迷花了約台幣10萬,送他夢寐以求的「松本吉他」當生日禮物,歌迷還特別練唱獻上他創作的「我們都一樣」,感覺超窩心。

去年神木與瞳拍攝歌曲「We Rock」MV時,曾向朋友借了把「松本」半手工製吉他,這吉他是美國廠牌,在日本由天團B’z的松本孝弘代言,因而有「松本吉他」之名。歌迷知道賴銘偉很喜歡,花了半年時間找尋,趕在他生日前夕親手送上,讓賴銘偉超感動,決定要用這把吉他好好表演、創作,不辜負歌迷的心意。

歌迷砸3萬 K歌陪偶像

歌迷集資3萬3千元在KTV幫他慶生,還將之前賴銘偉公益義賣手模成品標下來回送給他,他說傳統上總說「男左女右」,所以他留下左手手模,右手的就讓歌迷玩遊戲,送給幸運女歌迷。賴銘偉並透露,最近他參加早泳協會,連續好幾天都早起去游泳,「今天生日,我要做一件從來沒做過的事情,就是去捐血!」

梁靜茹密謀年底出嫁 Tony2度飛大馬 梁媽媽很滿意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2009/06/25

「準歌后」梁靜茹雙喜臨門,她跟男友Tony穩定交往,愛情開花結果,雙方已論及婚嫁,並著手籌備婚禮,預計年底「小手拉大手」步上紅毯!

金曲前爆喜訊

梁靜茹歌聲細膩、唱腔精準,今年第5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賽前得獎呼聲極高,金曲獎本周六(27日)即將頒獎,梁靜茹提前報「佳音」,她「下定愛的決心」跟男友互訂終身,昨傳婚訊。

2007年12月,梁靜茹在上海舉行「今天情人節」演唱會,她在台上扮演「媒人」,為台下歌迷「催情」,巧合的是演唱會慶功宴上,她跟Tony談天結識,雙方互有好感,經過相信音樂執行長陳勇志牽線,Tony隨即展開攻勢,並贏得芳心一起「通往愛的路途」。

交往2年 今年見過家長

交往1年多,今年農曆春節,2人甜蜜共赴大馬,梁靜茹帶著Tony回家見媽媽,感情穩定交往,雙子座的梁靜茹6月16日生日,6月13日她衣錦返鄉在吉隆坡室內體育館開唱,梁媽媽率親友團參加,而Tony也在現場,經過親友團的見證,梁媽媽看女婿,愈看愈滿意,據傳Tony開口提親,雙方著手籌備婚禮,日期訂在年底。

梁靜茹買BMW跑車慶生

梁靜茹今年生日當天,Tony陪她喝下午茶,傍晚又陪她去試車,梁靜茹相中BMW120i跑車,市價約160多萬元,她爽快成交,當做送自己的生日禮物,而Tony晚上帶她去高級餐廳吃飯,並約了4位朋友為她慶生,還開了1瓶1996年的粉紅香檳王,晚飯由Tony買單當生日禮物,明年梁靜茹生日,身份應已變成「趙太太」。

梁靜茹好事近了,經紀人小蕊回應,靜茹是個家庭觀很重的傳統女生,覺得結婚生子是很重要的事情,只要遇到對的人,就可以考慮結婚,小蕊說:「樂觀其成。」

郭品超拚演技 低調錶現品味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 2009/06/25

因買車掀「身分、地位」風波的郭品超個性ㄍㄧㄥ到最高點,8月新戲才準備開拍,但他已經摩拳擦掌準備來個短期遊學,問他想上哪兒放鬆心情,郭品超竟回答想惡補戲劇課程,看能不能讓演技再上層樓!

玩搭配 經典錶最潮

雖然擁有一副漫畫美型男臉蛋,但曾從事珠寶設計工作的郭品超覺得自己不是愛炫耀的人,反倒認為輕鬆內斂的低調奢華才是最佳品味表現。外形像貴公子的郭品超,服飾配件的品味也高人一等,他透露型男決勝負關鍵點全在小細節,像手錶、鞋子等小配件最容易傳達出個人品味,懂得透過這些若隱若現的單品不經意流露出雅仕風華,才是時尚潮男最高竿的作法。個人擁有5~6只手錶的郭品超說,自己最喜歡歐洲休閒風格的打扮,像是質感優雅細緻的手工質感西裝,而他收藏的手錶大多偏向簡單、好搭配衣服的經典設計,郭品超特別強調,都市型男一定要有一只能搭配西裝的腕錶,才能把凸顯自我風格看起來又體面的Smart Casual穿搭原則玩到最高點。

最嚮往 短褲配西裝

平日喜歡休閒裝扮的郭品超,其實很嚮往短褲、涼鞋搭配西裝上衣的度假休閒裝扮,這時候他就喜歡搭配稍有特色的皮革錶帶,Chaumet Dandy系列就有皮錶帶車縫藍線邊的錶款,讓他覺得很有型。平常穿衣就很有很有個人特色的郭品超,在造型師Duncan Ho眼裡是個會打扮的風雅時尚男,不過,他建議郭品超活潑運用配件,他所穿的黑色Ermenegildo Zegna Sartoria系列服裝算是比較正式的打扮,但若不要繫上領帶,而是如圍巾般在胸前隨興交叉,更能顯出都會雅痞味。

舒淇 城城 合演互吃飛醋

2009年06月25日蘋果日報

【莊幼芬╱綜合報導】陳木盛執導的電影《全城戒備》昨在香港舉行開鏡儀式,同為第42屆金馬影帝后郭富城(城城)、舒淇聯袂演出備受矚目,城城在眾人面討好舒淇,說她可望藉該片連莊影后,逗得她笑呵呵!為了該片舒淇首度嘗試剪短頭髮,她有些吃味片名有個「城」字,笑說:「聽片名就知道誰是男主角,如果要讓我命名就叫《琴『淇』書畫》。」

隔10年再合作
暌違10年,舒淇、城城繼《風雲》後再度合作,卻沒有任何愛情火花,舒淇反而是跟另位男演員何尚謙傳曖昧,曾被拍到他們在片場玩在一起,昨兩人在開鏡儀式沒互動,舒淇解釋:「傳聞發生那天,我才第一天認識他(何尚謙),怎麼可能有曖昧。」
城城則假裝吃醋說:「她也很照顧我,我特技化妝很辛苦,她都幫我擦汗,又遞水給我喝,只是記者沒拍到。」城城表示,舒淇很有影后風範,還未拍戲就先把情緒培養好。
《全城戒備》投資逾億元港幣(超過4.2億元台幣),有大量的武打戲,昨舒淇得意說:「我是片中演員最舒服的一位,打鬥只限於內心。」

Makiyo套婚紗想當媽 男友請小心

2009年06月25日蘋果日報

「我以前玩太多了,現在要當個好女人,把身體調養好為懷孕打算。」

25歲的Makiyo想要孩子勝過婚姻,當她穿上蘇菲亞婚紗時驚呼:「我上一次穿婚紗,是15歲出道拍MV時,我好怕等到下一次穿,已經35歲了!」雖然她對披上婚紗有著浪漫的幻想,但她更想要小孩,而且愈多愈好,即使當個單親媽媽也OK。不過她2年前出書時也喊過30歲前要生孩子,看來意志堅定,不知男友有何感想。
Makiyo說:「小孩比老公可愛啊!不結婚也沒關係,我知道當單親媽媽很辛苦,但是心裡很踏實、有個寄託。」現在不就可以跟男友Milton生一個了?她搖頭:「我們對這點還沒有共識。」問她是否擔心報導登出來,男友不敢碰她?她大笑:「不會,但他應該會更小心。」
為了能有好體質生孩子,她說:「我現在做的每件事都是為懷孕打算;在派對不敢喝酒只喝水,我以前玩太多了,現在要當個好女人,把身體調養好,等30歲應該準備好了。」
雖然小孩的誘惑力大於婚姻,但她也承認若能結婚是最好的:「我希望我的白紗能有像公主一樣、很大的蓬蓬裙,我喜歡有氣勢又氣派的感覺。設計上盡量露胸、露背,整個場地要全白,最好白成一片到看不見新娘子的程度。」
報導:陳慧明
攝影:陳賜哿

金鐘影后高慧君失控 嗜酒欠債600萬

2009年06月25日蘋果日報

「常喝掛醒來,問我妹怎會有這麼大筆簽帳單?」

金鐘影后高慧君4月中曾在個人落格寫下《赦免》一文,引發諸多揣測,日前她上節目鬆口表示:「生命中很多事可以控制,惟獨喝酒這件事沒辦法。」並透露曾因憂鬱症,須藉飲酒作樂紓解,經常呼朋引伴,並因此欠下600萬元卡債,生活幾近失控。
鄒族的她日前上原視《新聞不插電》節目時,回憶這段壓在心底往事,以懺悔口吻說:「我一直有喝酒沒節制的毛病,經常一杯接著一杯,甚至喝到不醒人事,常常被抬著回家。」壓力真的如此大嗎?她嘆了一口氣:「照科學的講法都指向是憂鬱症,但我很確定自己心裡真的生病了,所以才不斷找朋友出去飲酒作樂。」
她因感情事業皆不如意,讓這段荒唐歲月前後維持3年多,她說:「我不是愛買名牌的人,但長期這樣吃喝玩樂,讓我背負了至少600萬元卡債,因為常常喝到掛,有時早上醒來,還會問我妹妹,『怎麼會有這麼大筆的簽帳單啊』?完全記不得。」2年前因母親一句「原住民怎麼可能得憂鬱症」她重新振作,這兩年她靠接戲、跑活動,償還所有卡債,還因拍戲累積了一點積蓄,但為了《鄒女在唱歌》(入圍今年金曲「最佳原住民專輯獎」),她投入所有積蓄,生活再次陷入困境。
她尷尬地說:「我常常與妹妹跑完活動回家,就收到斷水、斷電的通知單,情急之下,又得趕緊找活動來接,才能避免沒水沒電的日子發生。」今年36歲的她,演藝生涯中,僅與李李仁及張翰傳過緋聞,感情世界至今空白,她略顯哀怨:「我媽媽很急,還勸我不如去國外遊學,回來後懷個『洋娃娃』,最好爸爸不要跟回來,小孩子才可以歸鄒族的姓。」
報導:許晉榮

周迅 造型師李大齊 6年情斷

2009年06月25日蘋果日報

傳分手攸關李性向,周迅宣傳總監:「太荒謬了。」

金馬影后周迅和台灣造型師男友李大齊交往6年,昨雙方透過周迅經紀人黃烽在大陸新浪網發表聲明,表示2人已經分手,震驚演藝圈。聲明稿中指出,2人分手是因為「最近幾年為了各自的事業追求,聚少離多,愛情已漸漸轉為友情」。記者求證周迅,她以簡訊回應:「謝謝你們,很感動,我會繼續努力拍戲。」
32歲的周迅和李大齊2003年因為合作專輯《夏天》結緣,隔年8月被爆在北京手牽手,事後周迅公開承認戀情,2人愛情長跑6年,周迅出席大小場合的服裝造型都由李大齊親自打理。她從不吝嗇稱讚男友,早前還表示跟李大齊結婚是遲早的事,如今卻突然宣布分手。
據悉2人分手,圈內人早知情,只是避口不談。上個月大陸論壇也傳出「周齊戀」在今年初已告吹,不過當時《蘋果》記者致電周迅助理,對方稱:「沒有的事情,2人好得很。」不料未到1個月,周迅經紀人就發表分手聲明。周迅的宣傳總監孫小姐昨在電話證實此事:「聲明很清楚,是因為相聚時間少,最後和平分手,現在還是朋友。」卻不談2人分手的確切時間,昨大陸杭州都市快報報導兩人是因為李大齊劈腿,已於今年3月分手,另外傳分手真正原因跟李大齊的性向有關,孫小姐否認:「太荒謬了。」至截稿前未取得李大齊回應。
周迅過往情史不多,1993年曾與竇唯堂弟竇鵬相戀5年,其後在2001年與李亞鵬合作劇集《射鵰英雄傳》假戲真做,分手後因工作認識李大齊,兩人才開始交往。
綜合報導:
楊景婷、
莊幼芬

李宣榕出院 王偉忠買單

聯合報 / 2009/06/25

星光一班李宣榕錄中視「周日大精彩」發生意外,觀察、手術、住院近1個月,昨天出院左眼還有淡淡瘀青,醫療住院費十幾萬元全由製作公司買單,老闆王偉忠前後送了兩次花以示慰問,但中視仍按往例推給製作單位處理,人、禮均未到。

今年自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的李宣榕,5月28日彩排被舞者踢到左眼窩骨骨折,血流滿面,李宣榕第一個念頭是,「都是我沒做好,下次會更加小心。」李宣榕最難過的是上周無法參加畢業典禮。

畢業後,李宣榕打算先考藥劑師執照,她表示唱歌是興趣,如果能和專業同時發展是最好,梁文音、盧學叡、安伯政等都傳簡訊鼓勵她,表哥傅中武昨來接她出院,傅中武曬得很黑,笑說希望能爭取魏德聖「賽德克巴萊」的演出。

意外發生後,「周日大精彩」製作人劉冠德代表王偉忠處理李宣榕醫療後續事宜,中視方面至今沒人來探視過李宣榕,和星光幫最紅時搶人上節目的熱絡大不同,只表示此事由製作公司負責處理,而中視企畫中心主任彭澤惠則有致電李宣榕經紀人林金俐表示關心。 ※延伸閱讀》 ‧李宣榕錄影受傷 眼部動手術 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

立威廉炒很大 陪睡價1500萬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 2009/06/25

立威廉日前被命理老師誇讚面相好,性能力強,報導一披露,外傳有美國華裔富婆透過關係,對立威廉提出「包養」,還說願意砸台幣1500萬包1晚!

吹捧性能佳 富婆跨海買春

昨天立威廉經紀人Jim坦言的確有接過電話,立威廉本人聽了則是大笑,他開玩笑說:「如果接受了,之後可能要去看心理醫生了!」

演藝圈被包養傳聞不是女藝人專屬,男偶像被富婆點名機率也很高,以往「小綜」鄭元暢自爆有香港師奶開價2億台幣,只為一親芳澤,「仔仔」周渝民、言承旭也曾被點名,這些傳聞真有其事?還是為了炒新聞?都引起爭議。

對包養話題,立威廉說,以往也會懷疑真假?但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他覺得很奇妙,不過還是拒絕,「錢還是自己賺比較實在啦!」

方文琳單親媽難為 對青春期女兒沒輒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2009/06/25

方文琳戲裡戲外都是單親媽媽,獨立撫養兩個女兒的她坦言,女兒進入青春期後開始有些叛逆的情緒反應,有一次母女發生爭執,她還氣到打電話給前夫于冠華,要他來把小孩帶走!

方文琳最近在三立備檔八點檔新戲「天下父母心」飾演單親媽媽,與女兒韓瑜相依為命,靠著賣雞肉飯維生,方文琳坦承,失婚的經驗確實有助於角色詮釋,「私生活有類似經驗,在表演上有更大幫助」她接演時也沒想太多。

她透露,大女兒今年暑假結束,就上國一,小女兒則升小五,女兒進入青春期後,母女開始免不了爭吵,有一次她實在處理不來情緒幾乎崩潰,還打電話叫于冠華來把小孩帶走,「父母必須學習和孩子做朋友,找到彼此相處的模式。」

前晚「天」劇在汐止觀光夜市拍攝,為符合劇中方文琳、韓瑜母女「賣雞肉飯維生」,劇組先前還安排方文琳到台北市有名的嘉義雞肉飯見習。花了10幾萬購置攤販及桌椅,現場掛起燈籠,由於太逼真了,一、二十位不知情的民眾以為真的有賣雞肉飯,不斷上前詢問,數度讓導演馮凱喊卡。

李宣榕術後出院 等不到楊宗緯關心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2009/06/25

李宣榕端午節錄中視「週日大精彩」時不慎被踢傷左眼,左眼下方碎裂的骨頭以整形手術填入矽膠,住院20多天後雖然左眼窩還淤血,昨天她終於獲准出院,重獲自由的喜悅溢於言表。

住院期間,李宣榕受到不少星光幫戰友的關心,劉明峰還親自到醫院看她,鴨子、梁文音、盧學叡等人都致電或傳簡訊表示關心,記者逼問她:「那楊宗緯呢?」她吞吞吐吐回說:「沒有。」

由於受傷住院,李宣榕錯過台北醫學大學的畢業典禮,這兩天利用時間回學校補辦離校手續,8月1日將參加藥師國家考試的她,被問到有沒有信心時,心虛地哈哈大笑回說:「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