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爸星媽防疫一把罩-戴口罩量體溫 不讓新流感肆虐

記者林佳宏、陳慧貞、陳尹宗、李光爵/台北報導 圖/資料照、雲鼎

新流感H1N1疫情進入高度備戰,昨天是國中、小學開學第一天,有寶貝小孩的「星爸星媽」跟所有家長一樣,繃緊神經展開防疫大作戰。

陶子自救 苗可麗電話監控

「陶子」陶晶瑩的大女兒荳荳開學了,今年她將要正式上幼稚園小班,雖然H1N1新型流感疫情緊張,但陶子說,荳荳已迫不及待要去上課,還鬧脾氣跟她說:「為什麼妳都可以去上班,我就不能去上課。」

陶子說,現在都在看媒體了解疫情,但由於自己並非優先施打預防疫苗的民眾,所以也只能儘量自力避疫情。

苗可麗女兒「綺綺」今年念小二,她在台北拍戲,女兒跟外公外婆住台中,母女分隔兩地,H1N1新流感疫情緊張,她在台北著急,天天熱線,叮嚀女兒「勤洗手、戴口罩」!

台中市因承辦全國運動會,比其他縣市提前一週入學,綺綺上週一開學就發燒,只得請假在家,苗可麗說:「她一退燒,身體好轉,就說要上學,又不能不讓她去!」只能不斷提醒她洗手、戴口罩。

潘越雲免驚 女兒有練過

正在和先生打離婚官司的潘越雲,帶著女兒相依為命,昨天她親自送女兒上學;對防疫問題,她強調,開學前她就以「身教」教育女兒。

她透露,H1N1疫情剛出現時,她就教育女兒出入公共場所的注意事項,並從日常生活中訓練,叮嚀女兒飯前飯後勤洗手,回到家也一樣,她更是以身作則,所以女兒上學去,她一點都不擔心,因為女兒早已養成好習慣,對抗疫情沒問題。

陳孝萱兒子「鐵弟」4歲多,H1N1新流感肆虐,她說出入公共場所、密閉空間,一定讓兒子戴口罩,學校也會量體溫,她不擔心。

陳孝萱點抗菌精油

她說前幾天帶鐵弟去音樂會,一旁有人咳嗽,她忽然感到慶幸自己讓兒子戴口罩。平常在家也會點抗菌精油,避免病菌入侵,有人因為擔心被傳染,連學校也不去,陳孝萱自認並非「緊張媽媽」,「不需要因噎廢食,台灣醫學很發達,有正確防疫觀念,就不需要太擔心。」

羅時豐兒子 靠乾洗手交朋友

「大牛」羅時豐的二兒子上小六、三兒子今年小一「新生報到」,他雖忙拍戲,對孩子健康不敢輕忽,表示28日返校日,老師已在家庭聯絡簿上交代,請家長在開學前幾天,提前做好防疫工作,每天自行量體溫,他完全配合校方做法。

昨天牛嫂親自送小孩上學,他也讓小孩帶著乾洗手、口罩去學校。他笑說:「我們家那個小的,很寶!」原來小兒子特別交代他,要幫他準備2份乾洗手和口罩,萬一不小心遺失1份,還有備份;若沒掉呢?那就可分給同學,當做是交新朋友敦親睦鄰。

高捷要女兒勤洗手

「捷哥」高捷的小女兒念幼稚園大班,他平常就很重視女兒的衛生習慣,不光是這波疫情才讓全家提高警覺,他平時就會幫女兒準備口罩,女兒回到家後,更要求她要乖乖洗手,捷哥處處細心,不愧是超級奶爸。

瑤瑤賑災 義賣打歌原味服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 2009/09/01


「瑤瑤」郭書瑤參與Hit Fm聯手獻愛捐助八八水災公益拍賣,她捐出性感水手服、白色可愛睡衣等10套打歌服上網義賣,宣傳服火辣甜美兼具,但她卻說私下自己只喜歡穿寬鬆衣服,睡覺愛穿絲質連身睡衣,當場被笑:「那不是阿嬤穿的嗎?」

這次拍賣衣服,瑤瑤還獻出1小時下午茶時光,她說欣賞成熟、穩重、知性有愛心的男生,其中天王劉德華就是她頭號白馬王子,華仔被爆已婚身分,絲毫不影響她欣賞天王的心。

瑤瑤年紀輕輕即扛起家計,負擔弟妹學費,她說,若有男生能幫她照顧全家,她願意放棄工作,專心當男人背後的女人!

周杰倫 新專輯計畫到好萊塢錄製

聯合報 / 2009/09/01

天王周杰倫結束執導的偶像劇「熊貓人」,即將赴美拍攝電影「青蜂俠」,但這位金曲獎常勝軍,巡迴演唱會剛畫下句點,歌迷引頸期盼的新專輯不見蹤影?據悉,周董10首新歌早已創作完成,但以往都在台灣錄音的他,這次跨進好萊塢,仍堅持信守1年1張專輯,考慮首度在美國錄製專輯。

據大陸「網易」報導,周董近日出席選秀活動時,允諾要為選手創作,曲風多變的他自豪:「我可以寫3種曲風!」強調不只有中國風的作品。

從歌唱比賽出身的周杰倫,對樂壇後輩提攜不遺餘力,他笑說自己當年在比賽中始終未得冠軍,但從未喪失自信,「要把比賽看成是一場遊戲,在心目中認定自己是第一就是第一,不管評審怎麼說,這才是重點!」 為演出電影「青蜂俠」的配角加藤,更貼近偶像李小龍原先的扮相,他還刻意增肥,被媒體取笑說的確「壯碩」了不少,隱約還可以看到雙下巴,但歌迷毫不嫌棄,直說「壯壯的杰倫還是很帥啦!」 記者江芷稜/綜合報導

潘帥浪漫陳庭妮 年齡障礙澆熄愛火

記者程瓊瑩/台北報導 2009/09/01

「潘帥」潘瑋柏艷福不淺,跟南韓女星李多海、李孝利螢幕上共譜火辣戀曲,最近又請來年僅20歲的陳庭妮助陣,在第七支MV「寂寞出租」裡改走兩小無猜的純情路線。

潘瑋柏戲犬切蛋糕

MV裡潘瑋柏與陳庭妮甜蜜入鏡,一起逗弄小狗、切生日蛋糕,情節浪漫,一度讓陳庭妮有心動的感覺。她說,第一次與「前輩」合作,本來心情敬畏,非常緊張,沒想到他的幽默化解了她的不安。

陳庭妮眼大、皮膚白,正符合潘瑋柏的擇偶標準,工作人員本來等著看好戲,希望兩人藉此擦出愛的火花,沒想到一提起年齡,陳庭妮足足小潘帥9歲,讓他想「出手」也不由得矜持起來。

目前感情空窗的潘瑋柏,坦言想婚卻苦無對象,不過他表示,一旦有對象絕對公開,不會隱瞞大家。

林志玲決戰金馬影后 高捷5路進逼男配角

記者李光爵/綜合報導 2009/09/01

第46屆金馬獎昨天報名截止,剛好有100部報名,分別有劇情片73部、創作短片15部、紀錄片10部、動畫長片2部;兩屆影帝頭銜的郭富城有「白銀帝國」、「殺人犯」替他報名影帝,他的對手「華仔」劉德華則以「游龍戲鳳」報名,黎明則是以「梅蘭芳」報名。

女星部份,在「赤壁:決戰天下」中戲份大增的林志玲,片商幫他提報最佳女主角,中環娛樂經紀部總監閻柔怡表示:「現在只是報名而已,還沒想那麼多。」

蔡明亮金馬賞臉 5老外來問鼎

林志玲去年首度以「赤壁」小喬的角色報名最佳新人與最佳女配角獎,但最後沒有入圍,今年更以「赤壁:決戰天下」直接挑戰女主角獎項,但她除了要面對「非誠勿擾」中的舒淇,還要面對眾多強大外籍兵團,如中國女星章子怡、周迅等人,還有新生代演員張榕容在「陽陽」裡的亮眼表現,林志玲要在女主角項獲得入圍,恐怕是困難重重。

蔡明亮執導的「臉」今年總算向金馬獎報到,該片資深女星芬妮亞當報名最佳女主角,「臉」一片就報名了5位外國演員,還包括男主角尚皮耶李奧、蕾蒂莎卡斯塔等人,對評審來說應是很傷腦筋的工作。

5部片看好高捷拼男配角

高捷得知「一席之地」、「爸...你好嗎?」、「新宿事件」、「淚王子」及「瘋狂的賽車」這5部片都幫他報最佳男配角時,他驚訝地說:「我在『淚王子』戲份很少,他們也幫我報?真是很意外;我自己認為在『一席之地』和『新宿事件』的配角戲份是重很多。」

高捷還表示,之前遇到孫越,孫越還稱讚他在「爸」片的表演。「想不到前輩也有看我這部,他說演大哥很好演,但要演好父親角色就難了。」

古天樂竊聽演技佳 可望角逐金馬影帝

記者李光爵/綜合報導 2009/09/01

「古仔」古天樂本周上演「自己打自己」!古仔本周有搞笑喜劇片「大內密探靈靈狗」和劇情片「竊聽風雲」同檔上映,但兩片基調大相逕庭。他在「竊」片飾演為家庭經濟重擔鋌而走險的竊聽小組成員,動人演技讓他有機會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竊」片是「無間道」導演麥兆輝最新作品,談論一群竊聽小組調查商業犯罪時,面對巨大金錢利誘下人性的掙扎。劉青雲、吳彥祖及古天樂都獲片商幫他們報名入圍最佳男主角,其中又以古仔戲份最複雜,他扛起家庭重擔,但妻子重視兒子更甚於他,常讓他深感孤寂。

至於古仔另一部片「大內密探靈靈狗」,古仔之前曾說拍太多嚴肅劇情片,害壓力非常大,難怪他會接演「大」片這部超搞笑片。片中一段他與吳君如上演冷笑話知識大作戰,笑倒觀眾。

沈玉琳女友認有7歲兒 被爆當過酒家女

2009年09月01日蘋果日報

她否認坐檯:「漂亮女生都會被這樣說。」

現年41歲的製作人沈玉琳與小他16歲的助理女友芽芽才交往7個月,婚期已定在明年5月,不過昨25歲的芽芽被爆離過婚,並與前夫有一個7歲的兒子,現在念小學1年級,昨芽芽驚訝地問:「聽誰說的,這事只有他(沈玉琳)知道,我沒跟其他人說過。」芽芽另被爆曾在台北松江路的名亨酒店上班,花名「ㄧㄚˊㄧㄚˊ」,直到今年初還在上班,昨她說:「沒有。」沈玉琳護女友解釋:「那是誤會,那段時間我上酒家的確都帶著芽芽。」
沈玉琳表示,芽芽是去年10月應徵當他在「哇哈哈」製作公司的貼身助理,他看她乖巧柔順,馬上錄用,之後才從「主僕變情人」,兩人已見過雙方父母,談妥婚期,亦不排斥先有後婚。對於芽芽離婚有子,他強調:「她應徵助理時就已說明,不會介意,而且我還要她再為我生2到3個小孩,男生女生都好。」
有男友力挺,昨芽芽認了她19歲就奉子成婚,2年前因個性不合離婚,兒子歸前夫扶養,她每1、2周去看兒子1次,讓她很感動的是,沈玉琳不介意她的過去,還同意讓她去看兒子。
只是她雖然去年10月就到沈玉琳公司上班,但卻被爆她去年底到今年初還在名亨酒店上班,且還有人點過她的檯,坐檯費1萬5000元、出場費1萬5000到2萬元;對此,芽芽說:「漂亮女生都會被這樣說,不會不舒服,沒有的事,不會介意。」她說比較在意被抖出離婚舊事,「我擔心他(沈玉琳)朋友都會跑來問他,為他帶來困擾。」報導:劉曉君、張瑞振

白雲靠陳菊發財 還小輸阿扁分身

2009年09月01日蘋果日報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這次抵台為八八水災災民祈福,擔任接待的高雄市長陳菊出盡風頭,模仿陳菊出名的白雲也從中受惠。

露臉度大不同
阿霞聽說,白雲模仿陳菊後活動接不完,只要碰到陳菊無法參加的場子,很多都會改找白雲,他模仿陳菊登場,1場15萬元到20萬元不等,月收入直逼80萬元,反觀阿扁最近都待土城看守所,影響到模仿他的唐從聖(從從),不如陳菊一下辦高雄世運會,一下接待達賴喇嘛的有建樹。不過從從大小場子接一接,每月還是有139萬元入袋,雖然輸了人氣,卻贏了財氣啦。

已擁四妻再娶一房 雷洪猴塞「雷」

TVBS / 2009/09/01

演藝圈婚事發燒,資深鄉土劇演員雷洪也有喜了,不過他要娶的是第5任老婆。原來今年61歲的他,家裡原本就有4妻,四老婆台大畢業,每個月替家裡炒股,進帳千萬,後來又跟30歲的現任女友日久生情,乾脆直接娶進門,一家子5個老婆、7個兒子、1個女兒,大兒子和小老婆還差了10歲。 演員雷洪:「現在到這個。」 上節目,和扮演小老婆的朱慧珍鬥嘴,習以為常,因為在現實生活裡,雷洪也大享齊人之福。雷洪:「這裡有花。」 獨棟豪華別墅,就是他送給老婆的禮物,原來今年61歲的雷洪,現在已經有4個老婆了,今年又悄悄娶進才30歲的第5房,一家子總共就有5個老婆、7個兒子、1個女兒。

雷洪每個月定期給大家7萬元生活費,還堅守不在老婆家過夜,行事低調,不聽老婆抱怨原則,四房的太太甚至還會幫忙炒股,1個月替家裡進帳百萬,分大家花用,一家上下和樂融融,不過算一算,雷洪的長子今年40歲,還比小媽年紀大了10歲。雷洪:「我知道你要問,你現在,我要趕晚上要播的。」 拍戲很忙,還是不願意多談,雷洪隨即關機沒回應,但大方承認娶了5個老婆的態度,明顯和先前港星閃躲低調,差很多。

陳冠霖李燕吊鋼絲 倒栽蔥 土臉愣傻

記者陳尹宗/台北報導 2009/09/01

陳冠霖揮別之前曾吊鋼絲吊到疝氣的陰影,在三立新八點檔「天下父母心」再挑戰鋼絲戲碼,沒想到拍下來手肘、手臂手掌掛彩,還得忙著安慰被嚇哭的李燕,不過她吊完還是哭了10分鐘之久,直嚷太辛苦。

日前李燕、陳冠霖在12層樓高的工地,上演從高樓下墜的戲碼,導演馮凱還特地調來吊臂車等專業的特技團隊,比照之前「真情滿天下」陳昭榮的飛天求婚戲的規格,讓李、陳從 7樓的高度掉落,原本還要求李燕在空中一邊掉落,邊做翻滾動作,但後來因為她太害怕,只好作罷。

陳冠霖則說,之前他在中國常拍武俠戲,吊鋼絲已是家常便飯,途中他們先是黏TT合體倒栽蔥,再拍了場倆人騰空懸吊,身體幾近平行地面的畫面,相當驚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