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雞同鴨講 豬哥收視爆破13.7

自由時報 / 2009/08/11

記者陳尹宗、劉衛莉/台北報導 豬哥亮主持民視「豬哥會社」首集以8.73寫下收視新紀錄後,主打江蕙、蕭敬騰的第二集,再飆出10.12收視率,預估該集吸睛455萬2仟人,聲勢更勝首集,狂掃各台綜藝節目,令人咋舌,儼然形成近十年電視圈僅見的「豬哥現象」;但豬哥亮卻因南台灣的重大災情而頻頻拭淚,無心慶功。

豬哥現象驚人 征服455萬人 豬哥亮和江蕙聊談秀場趣事,讓老觀眾回味新觀眾體驗,而豬哥亮和年輕偶像蕭敬騰合作「老蕭中醫診所」的搞笑戲碼,意外擦出火花,分段收視更飆到13.7,顯示觀眾很吃這一套,覺得豬哥亮一口輪轉台語,猛虧破台語的蕭敬騰,很有笑果。「老蕭」昨在香港聽到捷報非常開心,還說最重要的是目睹「傳說中」的豬哥亮本尊。

吳宗憲酸溜溜 豬不滿反嗆 豬哥亮第二集擴大領先差距,中視「我猜」收視1.89、台視「超級偶像」2.35、華視「天才衝衝衝」1.21,全數遙遙落後,果然引來口水戰,曾說對豬哥亮沒有心結的吳宗憲,昨牽拖豬哥亮是贏在全台有1550萬講台語的人口,還酸溜溜指豬哥亮無法收服中國講北京話的觀眾,吳還建議豬哥亮要加強深度及廣度才能長紅。

豬哥亮對吳所言光火「他的話我都不接受!」並指演藝圈大家都是好朋友,何必惡言相向?他說「即嘛主持人還坐不滿一桌,伊何必按尼共?」倒是張菲形容他復出是「兵馬俑出土」,豬哥亮覺得這話就好聽多了。

豬哥亮收視破10 無心慶功

中國時報 / 朱梅芳、葉君遠/綜合報導 2009/08/11

豬哥亮在民視復出之作《豬哥會社》,第2集8日播出當天,碰上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收視率飆到10.12%(收視人口超過455萬人),但他10日心情沉重,惦記著南部受災戶。債務未清的他,其實根本沒錢,仍把這個月主持4集的酬勞120萬全捐出,「我沒錢用沒關係。」南部重創 心情很低落他感傷說,自己是南部人,這兩天看新聞很傷心,「高雄縣市、屏東,好多災民都是我的親友和『人客』,以前都坐車來看我的餐廳秀,真的非常非常可憐。」他說,要不是他為主持節目北上,「說不定這次我也被大水『流掉』了。」見到雙園大橋斷裂,他感觸道:「我太太以前就常常騎摩托車走這條橋。」收視率好,他很高興,但放在心裡就可以,高興1天就好,「以後收視率掉,才不會被人笑。」對女兒謝金燕9日公開唱歌,他說有看到跑馬燈,但沒看到她唱歌,仍希望她本周四能來看他錄影。

吳氏理論 怪台性台語吳宗憲主持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收視率輸《豬哥》,他昨提「吳氏理論」解釋:「台灣有1500萬台語人,只有300萬國語人口,若真要比,我的數字再乘以5才叫公平。」吳宗憲分析,像民視和ESPN同時轉播美國職棒洋基對紅襪,一樣的內容,但民視硬比ESPN收視率高許多,「那就是台性的問題。當年我在民視主持《綜藝旗艦》,一旁大字報就不斷寫著『請講台語』提醒我,因為那台就是服務中南部觀眾嘛。」不講壞話 豬哥亮無爭對吳宗憲的「評論」,豬哥亮說,「別人說我什麼我不用聽,我也永遠不會講別人壞話,演藝圈的主持人要『辦桌』一桌都不到,大家講好聽的就好,何必爭?」

電視台號召賑災 首波募得5千萬

記者陳慧貞、陳尹宗/台北報導

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電視台響應捐款,TVBS昨晚8點舉行「惡水無情、人間有情,TVBS募款為災童」活動,藍心湄捐10年前限量名牌包義賣45萬,黃國倫現場捐50萬,至截稿前已募得5千3百多萬元善款。

TVBS首先發起募款活動,藍心湄、蔡旻佑、林葉亭等藝人共襄盛舉,白冰冰正忙著文英阿姨追思會,她說她也要參加各台募款晚會,呼籲更多人幫助災民。藝人李妍瑾昨天則call in進一家電視台,表示媽媽被困在高雄甲仙鄉,與媽媽失聯的她擔心斷糧,希望救難隊幫忙運送物資給當地居民。民視「娘家」石英、雷洪、唐美雲拍廣告呼籲民眾捐款、前往災區參與救災,提醒民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賑災活動一波波 期待共襄盛舉

中視14日晚間8點至12點,製作人王鈞、王偉忠攜手合作,加上紅十字會,將共同製播「把愛傳出去」賑災晚會,由張菲、胡瓜、吳宗憲、陶晶瑩、曾國城接力主持募款,共同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

公廣集團公視、原民台、客家台將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合作,8月16日晚間8點將LIVE聯播「公廣集團為台灣祈福,為災區加油」特別節目,由黃韻玲、康康、王宏恩、張善為輪番主持,搶救88水災受災戶,華視則提供捐物資平台,員工則自發性捐一日所得。三立也與「台灣好基金會」合作,幫助受災最慘重的台東地區災民。

言承旭出張嘴 女人剝皮獻身

2009年08月11日蘋果日報

言承旭日前在杭州拍新劇《就想賴著妳》,劇中他和大陸女星陳紫函飾演因相隔兩地被迫分手的戀人,戲裡苦戀,戲外可是甜蜜得很,阿霞聽說陳紫函發揮熱情積極個性,以地主之姿和言帥拉近距離。

愛啖海鮮
阿霞聽說,言承旭愛吃海鮮,迷上當地的招牌菜麻辣小龍蝦,時常收工後去解饞,最八卦的是,由於這種小龍蝦很像泰國蝦,頭大螯更大,實在不好啃,據說陳紫函會默默地為言帥剝好蝦殼,一整晚下來,弄得1雙玉手傷痕累累也在所不惜,阿霞實在甘拜下風,和男人還是約喝酒比較省事啦。

杜琪峰批劉德華不Nice 華仔:要他道歉

聯合報 / 2009/08/11

天王惹毛大導演?驚爆杜琪峰猛批劉德華不Nice,杜導、華仔皆否認;爾冬陞坦言受過某天王的氣,但他不指是誰。

香港影壇多是非,繼日前周星馳被批難搞之後,杜琪峰日前出席新片「復仇」首映,被媒體團團圍住問他:「有沒有受過演員的氣?誰難搞?」事後有「搜狐網」等媒體報導,杜琪峰點名劉德華不Nice。

「新浪網」昨日報導,劉德華事後表示,哪有人百分之百好呢?他(杜琪峰)有沒有說我的名字呢?有的話,他向我道歉,我才會和他對話,因為我對他很好的。華仔的台灣映藝公司對此不回應。

和杜琪峰合作拍「復仇」的寰亞公司昨日在電話中代杜琪峰澄清說,當晚杜琪峰的回答是:「不能說誰是絕對難搞,打個比喻,劉德華都有不Nice的時候,周星馳也會有Nice的時候。」寰亞公司肯定杜琪峰和劉德華沒有過節,兩人即將合作明年春節的賀歲片。

不過爾冬陞卻在港片「竊聽風雲」首映上有感而發,表示真正的天王不會難搞,會給人臉色看的,只會是一閃即逝的「隕石」。爾冬陞說,以前曾企圖找某位天王拍戲,約了4次,都只是經紀人出面,爾冬陞說自己拍了這麼多年戲,那位天王在怕什麼呢? 大陸最賣座導演馮小剛曾說:「影壇需要明星,但不能依賴明星。」爾冬陞非常贊同,他說在這行業,禮貌很重要,互相尊重,碰到了「殞石」也不用生氣。爾冬陞堅持不說那位天王的名字,因為「他現在只剩下一點星光了」。 記者葛大維/台北—香港報導

賑災獻大愛 加碼捐善款-江蕙募得千萬 周杰倫王力宏各捐200萬

自由時報 / 2009/08/11

記者劉衛莉、陳慧貞、陳尹宗、鄒念祖/台北報導 中颱「莫拉克」釀成巨災,南台灣一片汪洋,房倒人亡,遍地哀鴻,演藝圈紛紛獻大愛,慷慨解囊,盼盡一己之力,幫助南方鄉親渡過難關。 「二姊」江蕙前天在部落格發表「發出求救信號」網誌,以人溺己溺心情呼籲粉絲投入救災,她回憶親身體驗「九歲那年我遭遇風災水患,當年每逢颱風,三重必定淹水(1層樓高),爸爸把我們小孩子趕到半閣樓避難,自己冒險涉水去討食物回來給我們吃...」 向來愛心不落人後的二姊,除了自己捐款,也積極打電話向朋友募款,她以台幣300萬為目標,第1通電話打向全聯福利中心「要錢」,董事長林敏雄受她愛心感召,在已排定的救災行動之外,另行贊助二姊,甚至自動加碼至1千萬,比二姊原定目標還超出700萬,讓她心情為之一振大呼「好爽」,堅信台灣還有很多愛心的人,她會繼續努力募款。

豬哥亮捐120萬 豬哥亮跑路十年大多在高屏一帶,眼見災民受苦,他說這幾天收看電視災情新聞,頻拭老淚無心慶功,他回憶自己跑路十多年,多半待在高、屏一帶,林邊、甲仙等重大災區都是「豬蹤」範圍,眼看南部鄉 飽受風災之苦,無奈電話不通,尤其見雙園大橋斷橋的電視畫面,他感傷回憶「那時陣,我太太每天都要騎『歐多拜』過這條橋,看它斷掉很難過…」儘管他負債累累,昨他也捐出1個月的主持酬勞,以每集30萬計,4集共計120萬元。

天王「周董」周杰倫、王力宏各捐200萬善款救災,周董人在美國,得知台灣遭逢嚴重水患,第一時間就透過公司捐款至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盼拋磚引玉;王力宏剛從美國回台,從電視畫面看到災情慘重,尤其台東金帥飯店應聲倒榻,令他怵目驚心。

不能沒有你先捐百萬 「不能沒有你」,雖獲不少影展獎金,但片子尚未上映,仍處於負債狀態,但為了幫助南台灣的災民,立即捐出100萬,為了確保善款得到妥善運用,導演戴立忍、男主角陳文彬捨宣傳行程南下賑災。

蕭亞軒蔡琴各捐100萬 蕭亞軒、蔡琴各捐100萬,盼助災民脫困;「五月天」主唱阿信,以自創的服飾品牌名義捐出50萬;明道在廈門拍戲,也捐出50萬賑災;曾國城也說要捐出50萬;葛福鴻旗下的東風藝人蔡依林、羅志祥、楊丞琳、黃立行合捐300萬;各擁潮牌的羅志祥、黃立行,還打算推出限量T義賣;張惠妹、陶(吉吉)、劉德華、棒棒堂也獻愛,但未透露捐款金額。

「受災戶」利菁捐出10萬元賑災,她剛遷新居,但颱風威力強,半夜聽到強烈碰撞聲,發現新家圍牆差點倒塌,她和老公清晨4點半合力拉牆固定,搞了1個小時,造成她背部拉傷。

出庭控《壹週刊》窺豪宅扯風水 志玲指傷害形象

2009年08月11日蘋果日報

法警及書記官聞風而至,爭看名模風采。

第一名模林志玲昨親上法庭,嬌聲控訴《壹週刊》前年未經同意刊登她的豪宅裝修照片,並找風水老師評論裝潢格局,「對我的隱私產生很大威脅,對我的安全感造成很大失落感。」且「用怪力亂神的方式扭曲我自己的價值觀,對我一直努力的正面形象有所傷害。」
台北地院昨開庭期間,林志玲時而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法官,時而嘟著小嘴陷入沉思;許多法警及書記官聞風而至,爭相在庭外探頭一窺名模風采,林志玲則始終端坐證人席,只有在回答檢辯問題時,偶爾用左手輕扶下巴,十足展現模特兒的優雅姿態。
《壹週刊》2006年5月刊登林志玲台北市「百達富麗」豪宅裝潢照片,報導她與和成小開邱士楷、男星言承旭搞「三角習題」,並引述香港風水師說法,指林宅裝潢格局是「箍陽入首局」,目的是「希望在短時間內釣得金龜婿,早一天封奶收山,嫁為人婦」,遭林志玲控告侵入住宅及加重誹謗罪;事後,撰稿記者李筱雯、副總編輯宋筱玲及港籍執行副總黎慕慈被起訴。
法官昨傳林志玲出庭,她說:「後來居住時『膽戰心驚』,甚至害怕被裝竊聽器、針孔,還請專業人士檢查一遍。」但《壹週刊》法務經理葉錫波庭後表示:「那些圖片是香港《壹本便利》(已經停刊)提供的,我們的記者沒有侵入她家,林志玲也沒看過我們的記者,將研究她是否構成誣告罪嫌。」全案預定本月31日宣判。報導:劉昌松

阿妹橫掃香江 壽星連奪6獎

記者郭子寧/綜合報導 2009/08/11

「新城國語力頒獎禮2009」前晚於香港舉行,台灣藝人拿下多個獎項,聲勢強勁。當天長尾巴的「阿妹」張惠妹,一共拿下「全球最受歡迎至尊歌手大獎」和「新城國語力女歌手」等6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台灣歌手實力堅強,眾家歌手除了榮獲多項大獎外,羅志祥和棒棒堂的表演也獲得台下熱烈回應,讓身為主人的香港藝人陳奕迅直言備感威脅。

典禮最出風頭的,就屬適逢生日又橫掃6項大獎的阿妹,除了笑言獲得多個獎項是最好的生日禮物外,阿妹甚至在台上帶領全場唱生日快樂歌,為自己慶生。事後阿妹被問到男友何守正是否有表示時,她以「不能與家人慶祝很可惜」含糊回應,大打太極。

方大同演唱會加場 跨海賑災

記者程瓊瑩/台北報導 2009/08/11

方大同「Timeless演唱會」票房亮眼,門票8月1日開賣,目前已銷售一空,唱片公司昨天宣佈10月11日再加演1場,來台宣傳的方大同在得知南台灣飽受風災之苦後更臨時決定,兩場演唱會門票每銷售1張即捐出10元,再加上自己的棉薄心意,共計15萬元供賑災之用,希望為受災戶盡一點心力!

每張門票捐10元 共捐15萬

因為香港演唱會也面臨加場盛況,方大同最近頻當空中飛人,港台兩邊跑賣力做宣傳,忙碌之餘還得清償歌債,因應各方的創作邀約。其中前輩蔡琴的賞識最令他受寵若驚,「剛開始我以為她只是隨便說說,沒想到後來在報紙上看到她再一次指名說『方大同欠我一首歌』,我才確定這件事是真的。」

出輯強碰陶喆不怕比較

與陶喆同樣都以R&B曲風見長,這次發片日期又很接近,是否擔心被比較?方大同形容,陶喆比較搖滾,兩人的曲風其實有些不同,對於此類比較的話題他似乎已預料到,所以趁此機會透露,他在專輯內選唱阿妹的「記得」就是為了避嫌,不用應付外界過多的聯想。

人氣攀升 笑稱粉紅沒全紅

雖然人氣正逐漸攀升中,但方大同自稱「宅男」,完全沒有意識到走紅的事實,「我現在頂多只是『粉紅色』吧,有一點點紅,但沒有全紅。」讓媒體再度見識他講冷笑話的功力。

黃文星新書版稅 捐屏東風災戶

記者劉衛莉/台北報導 2009/08/11

黃文星才要推出機車旅遊新書「高屏歐兜水」,介紹老家旅遊景點,沒想到才開始預購就發生「八八水災」重大災難,他立即決定把新書版稅和5件T恤義賣所得,全部捐給屏東縣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回饋鄉里!

黃文星在屏東新園鄉的老家也遭水患,家裡淹水100公分高,有些傢俱、廚具都漂走,但媽媽怕他在中國參加選秀比賽會擔心,影響比賽心情,起先只告訴他一切平安,等他9日回到台灣才知災情嚴重,幸好父母都沒事。

新書將於8月22日舉行簽名會,他將捐出書中穿過的5件T恤義賣,連同新書版稅一起捐出。

花花 花痴病發哈假掰咖 奶戳無感趙正平

2009年08月11日蘋果日報

阿霞昨去看中視《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看到名模花花用33B奶頂趙正平的臂膀,搞得超曖昧,阿霞想到2人曾一起上《康熙來了》,當時花花跟健身教練潘若迪剛鬧分手,在節目上直言很欣賞趙正平,那時蔡康永問趙正平:「你敢不敢追花花?」他卻說:「我只把花花當妹妹看。」當場給花花一記軟釘子碰,昨花花在《我猜》又發動攻勢,使出奶頂絕招,但趙正平看來似乎沒什麼反應,表情放空。

口味大變
阿霞覺得花花個性開朗大方,很容易沾惹桃花,卻時常表錯情,她之前才爆出和時尚F4的高以翔酒後喇舌,之後遭圍剿被罵花痴,沒想到現在她口味大變,改哈趙正平,阿霞懷疑她是不是被潘若迪刺激太大,一時神志不清,除了帥哥,連被梁赫群譏笑是「假掰咖」的趙正平她也啃得下去,阿霞覺得她台上玩頂奶,台下玩喇舌,花招百出,看得阿霞自嘆不如,得回去再跟阿標多練點新招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