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連線 募洋基隊友球具義賣

中國時報 / 影視組/台北報導 2009/08/14

為了賑災,演藝圈積極動員,今晚6點將在中視、中天主辦的814「把愛傳出去-88賑災募款晚會」中,達到最高潮!為了災民,兩岸三地報名參加晚會的藝人、名人已超過400人。

在6小時的晚會中,你會看到劉德華(華仔)、李連杰等人的真性情,也會聽到王建民(建仔)對家鄉熱情的回應,他除了捐款,還將義賣洋基球星球具。而由導演蔡岳勳率領的《痞子英雄》劇組,包括趙又廷等明星,也從新加坡趕來參與,《海角七號》的茂伯也將義賣月琴。

唯一海內外播出募款晚會中視、中天的「把愛傳出去-88賑災募款晚會」從決定製播以來,藝人都是主動報名。總統夫人周美青和上回四川賑災一樣,堅持用「義工」當頭銜,只求以身作則來帶動愛心,不願受訪。為了讓更多人響應愛心,晚會除中視、中天播出,香港亞視、北美地區都能看得到這場賑災晚會,這也是台灣唯一海內外播出的募款晚會。

李連杰吳君如自費來台「台灣之光」王建民,為了災民將克服時差接受call out,除了捐款,也將公布他默默為台灣災民向洋基球星募集的球具,要準備義賣之用。而除了王建民,包括華仔、許志安,曾志偉一家人,吳君如、李連杰也自費來台,大哥成龍則以VCR與Call out方式支援募款。

而原本在新加坡作活動的《痞子英雄》劇組,人在外地、心繫台灣,為了品質老賠本拍戲的導演蔡岳勳,其實先默默捐了10萬,最後又憂心災情,忍不住取消活動行程,帶著趙又廷等藝人回台參加晚會,誠意十足。而靠著《海角七號》走紅的茂伯,也準備了魏德聖導演簽名、他在片中使用的月琴義賣。

鳳飛飛將與張小燕對談剛喪偶的鳳飛飛,為災民今也將獨家現身中視中天賑災晚會,除了呼籲捐款,也將與主持人張小燕進行感性的對談。

除了藝人,世運拔河隊、溜冰隊,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及職籃達新、裕隆等球員,和部分傳統戲曲、布袋戲人員都來幫忙登高一呼。

中視表示,中視、中天賑災晚會提供捐款平台,募集款項將提供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救國團、張老師等公益社福團體,協助「急難救助」、「收容安置」、「心理輔導」、「災童就學」、「重建家園」幾大面向。除捐款專線外,災民也可打1980張老師愛心專線,尋求協助。

蔡依林不當評審 想搶獎金救災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 2009/08/14

「Jolin」蔡依林暗藏男人西裝褲,藍心湄驚喜「抓包」!

蔡依林帶私藏包上「女人我最大」節目,她的包包夾雜在一堆名牌包中,讓來賓猜哪一個才是小天后的包包,結果答案揭曉,主持人藍心湄迫不及待搶過包包,打開包包拉出一條西裝褲:「天啊!是男人的下半身!而且很大號!」藍心湄像挖到寶一樣,還立刻逼問蔡依林,直呼:「抓到了!抓到了!」逗趣表情逗得蔡依林大笑,才解釋那是化妝師的褲子,原因只是為了讓包包看起來立體一點,才會亂塞衣服。

「女人我最大」改型態,讓來賓答題拿獎金,受邀當評審的蔡依林聽聞一度想放棄當評審,改當來賓拿獎金,笑言可拿獎金救災,而目前TVBS「募款為災童」活動,截至昨天中午為止,募款金額已達3億1175萬,T台表示這個活動仍會持續下去,繼續為救災努力。

王力宏挺周董 演戲捐款都有心

記者程瓊瑩/台北報導 2009/08/14

王力宏除了捐款200萬,今晚也參與中視賑災晚會,被問及網友批評周杰倫的捐款與收入不成正比,王力宏認為「我相信每個人參與公益都有誠意,重建是一條漫長的路,關心也不會只到這裡為止,會持續做下去」

昨在代言記者會上,王力宏透露近來熱衷當編劇,劇本已完成了一半,正積極尋求資金及合作對象,他特地向李安請益,李安提醒他「千萬別拿自己的錢去投資」

部份網友認為他比周杰倫適合演「青蜂俠」,王力宏說「我知道他(周杰倫)現在正猛烈學英文,他的聽力不錯,應該沒問題」

蕭薔41無心慶生 今再加碼賑災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 2009/08/14

蕭薔昨天生日,母難日她當孝女,帶爸媽吃素食,還帶媽媽做臉,母女保青春,時值莫拉克颱風風災浩劫,她沒心情慶生,唯一的生日願望只希望「從災區傳來更多好消息」。

裝少女20年 被封妖精

13日是蕭薔四十一枝花生日,她連續20年擔任一家少淑女服裝品牌模特兒,最近再為該品牌拍攝型錄,攝影師竟還是當年同一位,看到蕭薔保養有方,20年如一日,還驚訝地對她說:「你還真是『妖精』!」

蕭薔廣告經典台詞「一天只睡一小時」,她坦言,最忙碌時期,連軋3組戲,還有雜誌訪問、拍廣告,生活是在極端忙碌之中度過,一天都要好幾場,曾有一年生日,她竟在一天之內切了13個蛋糕!但過了「一枝花」的年紀,她生活作息大改,不工作時,每晚8、9點就上床睡覺,每天凌晨4點起床,飲食則以素食為主,她說,茹素讓自己體質改變:「連排出來的汗都是香的」。

年捐100萬 今趕場賑災

昨天蕭薔過生日,她帶爸媽到餐廳吃素食,盡孝心帶媽媽做臉美容,她說每年「母難日」幾乎都這樣過,今年颱風風災災情慘重,她說從10年前921地震她將書版稅100萬捐出後,連續10年,她每年捐出100萬給紅十字會,日前她已捐款100萬救災,今晚中視、三立都有募款活動,她將連趕兩場,預計將再加碼。

超偶3杜寶珍 徒步逃出六龜災區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2009/08/14

「超級偶像」參賽者杜寶珍的家鄉就在重災區高雄縣六龜鄉,一度被困住的她,11日徒步走了1個多小時的路逃出災區,但父母送走她後卻又回到破損的家園,因為她住在桃源的外公外婆、舅舅1家7口都在失聯中,憂心如焚的她,卻只能沿路哭回台北,她今晚將參加三立的賑災募款行動。

杜寶珍說,7日晚上她爸爸就已經因為六龜大橋沖毀而受困在另一邊,當時就已斷水斷電沒通訊,9日爸爸終於出現,但六龜仍豪雨不斷強風不止,市區街道滿是漂流木、淤泥,當時真的成了孤島,10日她的爸媽帶她出門探路,溪畔沿岸已經滿目瘡痍,爸爸一度開車涉險差點被土石流沖走。

11日一早,杜寶珍在爸媽陪伴下帶著行李準備步行離開,沿途經過荒廢伸手不見五指、滿是蝙蝠的山洞,還有僅剩不到30公分寬的路、漂流木變成的獨木橋,放眼望去僅剩土石,房子完全被覆蓋了,終於走出來後,父母卻要折返,看著他們的背影,她說,那是前所未有的心痛。

名模、藝人 搬送物資進災區

聯合報 / 2009/08/14

88惡水重創南台灣,平常打扮光鮮亮麗的伊林名模,前天捲起袖子載送物資進災區,愛心不落人後。黃志瑋說,他人高馬大,這回派上用場,正好當搬運工,今晚他和蔡淑臻等也將參與中視中天、三立的賑災節目。

港星何家勁也伸援手,他成立的「勁家莊」網友聯合發起義賣,何家勁捐出黑膠唱片、簽名照與新戲的周邊商品義賣,所得將捐給災民。

藝人小馬昨和BEN、Junior等人帶著從網路募集來的1.8噸物資南下屏東,小馬外婆是泰雅族原住民,眼看山河變色,他感同身受說:「看到很多原住民部落受災,很心痛,所以先送物資下去。」 劉畊宏、林俊傑等則發起公益專輯「信心地圖」義賣活動,2小時內賣出1600張專輯,募得48萬及100箱泡麵,F.I.R的主唱飛在記者會上感動到激動落淚。為幫助災區民眾,即日起至9月6日,「信心地圖」專輯每張299元收入,全數捐做災後重建教育急難救助基金。 記者王雅蘭、江祥綾、楊起鳳、江芷稜/台北報導

小馬號召30位藝人 南下六龜送物資

中國時報 / 影視組/台北報導 2009/08/14

各界忙賑災,也有藝人直接募物資進災區。小馬13日早召集近30位藝人,用「愛無限」名義收齊物資後,驅車南下高雄六龜災區,他說:「共10部車,各界來的水、衣服、睡袋等,近兩噸重的物品,要直接送到災民手上。」李亞萍在余天官方網站發起賑災,募集乾洗手、礦泉水、維他命C百箱以上,藝能總工會志工也在三重果菜市場號召且已開遊覽車下南部賑災。正在高雄拍攝《黑色童話》的陳昭榮,除了捐出百萬片酬,也以個人名義贈5千公斤白米到台東太麻里。

歐得洋老家在太麻里,他決定挺進災區送物資,花10小時才到家,發現房子被河沙淹沒剩半層樓,他立刻幫忙清理家園。張懸在武漢演出,關心災情的她難掩情緒,上台前大喊「台灣加油」,唱到〈南國的孩子〉,更難過下跪、落淚。

而伊林名模黃志瑋、姚采穎等10位名模,12日晚載著1000箱礦泉水、消毒水、奶粉、衛生棉等物資,南下高雄旗山國小災民收容中心,另住高雄的陳志豪也與朋友募集兩萬元物資,開貨車送到災區賑災。

賈永婕停產 單車踩出好曲線

自由時報 / 2009/08/14

記者張詠淇、王瀅娟/台北報導已生3個孩子的貴婦賈永婕,昨天為Dior Initiales新品包款走秀,身材維持相當好的她,透露秘訣是靠運動,問她還會不會再生?她則連忙大喊:「沒有了!收工了!」賈永婕表示,一想到Dior就會想到黛安娜王妃,自己是她的超級粉絲,所以很高興能展示Dior的最新包款。

騎車時大腿用力小腿放鬆一直維持53公斤左右的她,笑說最近成了運動狂,有空就去游泳,每晚也都和老公一起騎1個多小時的腳踏車,她透露:「騎的時候腳要內八,用大腿出力小腿盡量放鬆,椅墊要拉高,腳才能伸直,而且一騎完就要拉小腿的筋,才不會騎出蘿蔔腿。」 對於南部居民受到颱風重創,賈永婕表示,自己婚紗店的員工也發出樂捐活動,捐給太麻里鄉公所的捐款專戶。

Initiales以80年代設計出的CD Logo為標誌,首度於春夏形象Le 30蒙田包上以掛飾的型態出現,期間陸續推出小皮件,以亮麗顏色、漆皮等年輕人喜歡的材質為主,本季新推多種鞋款,包括涼鞋、平底鞋、高跟鞋長靴與雨靴等,走可愛路線,價格較入門,不是貴婦也能擁有。Initiales已於全台門市上市,每家門市款式不一,本週末於台中新光三越舉行的VIP鑑賞會,可一次看見此系列所有款式。

施文彬老婆出走 安撫沒頭緒

中國時報 / 陳于嬙/台北報導 2009/08/14

施文彬召妓,氣得老婆攜子離家,真正嘗到了妻離子散的苦果!在全民救災的時刻,他竟發生召妓風波,處境難堪,他13日露臉寶島新聲電台,除為八八水災募款,也透露前一天考慮了1個多小時,才鼓起勇氣在msn開場白,告訴老婆「有重要的事要說」,細節待回家再說分明。

不敢讓岳母知道他開了頭,卻無法收尾,向老婆詳述事情過程後,msn那頭已經開罵。他一下線接到小姨子電話,驚覺事態不妙,回到家才發現老婆收拾行李走人了。這事他也不敢讓岳父母知道,老母則嚴重告誡他,酒少喝,他只有猛拜託小姨子幫忙安撫老婆。

深感愧疚連道歉如何讓老婆息怒?他哀嘆連連,說這幾天要上班,要參加賑災活動,還沒想出具體方案。看著空空的家,一人躺在床上也睡不好。他深感愧疚,不停傳簡訊向老婆道歉。至於小孩,他說兒子都還小,且夫妻倆沒在孩子面前吵架,小孩應該還不知。

孩子目前不知情說來也巧,施文彬6月中旬才推出的新專輯正好叫《歹勢》,他不只在歌中道歉,連真實生活都因走錯路,必須向社會及家人道歉。

葉全真裸背飆罵 陳昭榮脫光不舉

聯合報 / 2009/08/14

「本土劇一哥」陳昭榮和緋聞女友葉全真演國片「黑色童話」,演到「不舉」;但他沒有白脫,把演出所有酬勞加自掏腰包買的5千公斤白米,全部捐出來賑災。

「黑色童話」昨天在高雄包下某汽車旅館取景,中年失業男陳昭榮為錢下海,第一天當牛郎就遇上「極道之妻」葉全真,葉子黑西裝一脫,背部赫見龍鳳刺青,命令阿榮為她擦背,上了床還講手機狂罵小弟,把阿榮嚇得當場「不舉」。

葉全真背部刺青,是用刺青筆花了近5小時畫的,但相當逼真,葉全真說,這次尺度比照出道的「雪在燒」,背部全裸,當年防護措施是貼膠帶,撕下來破皮流血,現在有New Bra,讓她即使在片場眾目睽睽之下脫衣,也不怕穿幫。

陳昭榮曾在「愛情萬歲」半裸和楊貴媚激愛,「徵婚啟事」背部全裸上鏡,但當時還沒結婚,如今當了爸爸,心理有壓力,彩排時還是穿小褲褲,正式拍時決定放膽一脫,「本土劇一哥」大突破,但重點部位還是不能曝光。

陳昭榮和葉全真都從影壇起家,轉進電視已近7年沒演電影。合作電視劇曾傳過兩人假戲真做的緋聞,這次親密接觸,有沒有「擦槍走火」?現場目擊,葉全真落落大方,陳昭榮緊張兮兮,但兩人幾個眼神交會,比脫光光更情慾的火花爆射,陳昭榮全裸用手遮下體,導演伍宗德一喊CUT,葉全真立刻拉起棉被給陳昭榮遮蓋,默契之好,盡在不言中。

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陳昭榮以個人名義先捐了5千包白米給台東太麻里受災戶,再分三階段捐出100萬賑災,現場工作人員紛紛響應解囊,陳昭榮呼籲:「全台灣心手相連,賑災的心意比數目更重要。」 記者葛大維/高雄報導

安欽雲受困樂野村 過原始生活

記者張詠淇/台北報導 2009/08/14

莫拉克颱風重創阿里山,名模安欽雲受困樂野村,不但對外交通全遭阻隔,村裡停水停電、通訊時好時壞,驚傳只能靠著「空降」物資,成為災民等待救援!

一度失聯 好友擔心

曾參加超級星光大道選秀的凱渥模特兒安欽雲,昨天仍受困在老家阿里山樂野村,記者輾轉和她通上電話,安欽雲表示自己很平安,但已經好幾天斷水斷電,對外道路也不通,只能靠泡麵和罐頭度日,恐將面臨「坐吃山空」的日子。

安欽雲是鄒族姑娘,男友家在山上新開了咖啡廳,她最近沒事就都在阿里山上幫忙,沒想到遇到莫拉克颱風,無情風雨造成對外道路全毀,跟外界一度處於「失聯」狀態,好朋友高慧君為她擔心不已。

道路不搶通 恐爆發搶糧

安欽雲表示,一切平安無事,但現在只能過最原始的生活,點蠟燭、用木材生火,剩下的物資糧食能省則省,因附近還有未受颱風波及的店家,糧食暫時估算還算充足,不過她著急說:「更深山裡面的來吉村、特富野村缺乏物資的情況很嚴重,雖然有空投但還是不夠用,若道路再不搶通,可能要跟災民搶糧食了。」由於物資貧乏,部落發生悲劇,她難過說:「有部落的人為了要到河邊洗澡,結果因為不小心跌倒撞到頭而過世。」

尚未脫困 無法參與募款

被困在山裡動彈不得,她下週三已排華視「POWER SUNDAY」錄影,但目前要看何時能脫困,其他鄒女成員高慧君也因拍戲被困在台東太麻里,只剩下高蕾雅能上通告參加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