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娱乐百分百】

百分百娱乐王

PART 1


PART 2


PART 3 (END)

吳德宏選歌失誤 爆冷淘汰 曾萬青踢館 想循梁文音模式出道

中時電子報╱王雨晴/台北報導 2008-12-08 04:30

第4屆中視《超級星光大道》10強7日出爐,吳德宏因選歌失誤大爆冷門,慘遭淘汰,無緣晉級10強,洪千涵PK梁文音緋聞男友曾萬青,雖落入失敗區,但因成績高於吳德宏,獲星光4班10強最後晉級名額!

評審嚴批 吳德宏失信心

吳德宏對上曾演過偶像劇的強敵張力仁,他因選唱〈哭砂〉,表現大為失常,他表示,日前因吃太多羊肉爐,火氣太大嘴巴破皮影響表現,而評審評他不只忘詞,只有一種唱法,表現乏善可陳,也嚴重打擊到他信心。

實力平均 將辦敗部復活

評審最後決議讓吳德宏離開星光舞台,吳德宏坦然接受:「我覺得這個階段休息對我是好的,可以讓自己看到更多應該改進的地方,相信有機會回來的話,我一定會讓大家嚇一跳!」

而製作單位則表示,今日選出的10強並非是終極10強,因他們考慮到4班選手實力平均,7強賽後會再辦敗部復活賽,被踢館高手PK掉的選手都能參加,因此被PK掉的吳德宏、許雨柔都有敗部復活資格。

昨天PK軍團中,以梁文音緋聞男友曾萬青最受矚目,曾萬青昨成功挑戰洪千涵、張心傑獲踢館晉級資格,他坦承受梁文音影響,想循她腳步當藝人,他非常愛唱歌,之前幾屆星光比賽雖然想參加,但擔心自己歌聲不佳,始終鼓不起勇氣報名,如果這次能夠PK成功,不排除報名第5屆。至於曾傳出牽手情的緋聞女友梁文音,他說:「她有打電話幫我加油!」

黃義達熱抱聖誕妹何維健舞擁丁小芹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何維健、黃義達兩位新加坡歌手,昨天不約而同選在同個場地接力舉行簽唱會,何維健邀得丁小芹助陣,兩人互相搶獻「第1次」。黃義達昨天趕場,台北場遲到1小時,但歌迷很有耐心支持偶像,有一對雙胞胎姊妹化身性感聖誕女郎和他抱抱,黃義達害羞不敢直視。

來台待了兩個月,何維健昨天首次為新專輯「新生」舉行簽唱活動,透過工作人員介紹,認識丁小芹,力邀她站台,為新歌「無法歸類」同台跳舞,丁小芹說,出道這麼久,第1次和男生熱舞,何維健則笑說兩人都獻出難得第1次。丁小芹送上新加坡道地美食肉骨茶給何維健,讓他嚐嚐久違的家鄉味道。

黃義達為新專輯「寫給自己的歌」簽唱,昨天先去新竹再趕回台北,沒想到時間抓太緊,趕到台北延遲1小時。前陣子他心情憂鬱,不過隨著出片,有歌迷支持,心情好很多,好友柯有倫也在台下幫他打氣。

林青霞 瘦2.3kg復出金馬頒獎 發抖10分鐘

2008年12月08日蘋果日報

「她為金馬獎願意踏出貴婦樓閣,十分不容易。」

猛吃螺絲
影壇第一美女林青霞結婚14年來淡出影壇,前晚現身在台中舉行的金馬獎頒獎典禮,曝光短短10分鐘,卻讓她壓力超大,1個月前她就開始瘦身,減了2.3公斤美美亮相,前天和她頒獎、視她為偶像的李安昨透露,「她的手還會發抖,看得出來她為金馬獎願意踏出貴婦樓閣,十分不容易」。
林青霞雖已54歲,兩個孩子的媽,但她在華人影壇第一美女的地位無可動搖,只是嫁給香港富商邢李後,除了出席首映會和看舞台劇或演唱會外,幾乎在娛樂圈的活動缺席,近年她多致力於公益活動,半年前她返台為法鼓山拍公益廣告,雍容大方的美女氣質雖勾起粉絲懷念,但也難掩中年發福身材,當時約50多公斤。
據悉,她這趟雖僅「復出」10分鐘,自我要求極高的她保密到家,而且作足功課,先在香港請造型師好友張叔平打點造型,同時找朋友做4套禮服試穿,再挑出最合適的1套,但她最苦惱的還是身材,1個月前決定擔任頒獎人後,積極瘦身,成功減重2.3公斤。

她不願上台前就曝光,所以前天她搭私人飛機來台,從桃園機場直奔台中,避開星光大道的時間,約在7時多抵達,掩人耳目迅速進入後台,穿好小蓬裙禮服做好造型,在後台站著、或坐小圓板凳熬3個多小時,才於10時多上台頒獎。
不過,見慣大風大浪的林青霞前晚非常緊張,當她挽著李安的手綻放笑容出場後,介紹《海角七号》是台灣最高票房紀錄時,形容該片是「台灣電影……電影史的一道曙光……」吃了小螺絲,稍後當李安跳出「我們應該合作……」,美貌機智兼具的她接說:「票房有機會打破、打破……。」因緊張而語塞。
李安觀察到她的緊張,昨他透露她因鞋子穿得很高不習慣,走路時一定要扶著他,手還會發抖,看得出來林青霞為金馬獎願意踏出貴婦樓閣,真的十分不容易。
洪敏祥、莊幼芬╱台中報導

言承旭童心未泯 偷捏關穎取樂

2008年12月08日蘋果日報

【李志展╱台北報導】言承旭(Jerry)與關穎曾傳出不和,其實2人在合作《心星的淚光》時,都以捉弄彼此為樂,平常較嚴肅的Jerry遇到關穎,似乎玩興大發,有次拍吻戲,雙手深情托著關穎臉頰接吻,卻故意將關穎的臉往內擠,讓她呈現肥臉嘟嘴狀。

官網可看片花
除吻戲捉弄她,Jerry也會趁擁抱關穎、鏡頭拍不到他時,偷偷捏她的腰背肥肉,關穎會趁著搥胸的戲,故意搥很大力「報仇」。Jerry難得親自消毒:「她是個認真的演員,我很喜歡跟她合作。」

趙薇金馬提早落跑 阿婆look熱貼康永

記者沈佳盈、林丞偉/台北報導

記者沈佳盈、林丞偉/台北報導被批評在星光大道上穿得很像「窗簾布」的趙薇,前天晚上在台中金馬獎典禮擔任頒獎人,下了舞台立刻走人,以「光速落跑」的特異功能,晚間11點就出現在台北的「黑武士」火鍋店,蔡康永和男友Geogre剛好也在店裡吃火鍋,趙薇忍不住上前熱絡拉著蔡康永的手寒喧,反而讓Geogre尷尬的被晾在一旁!

趙薇瞬間移動 像變魔術

曾經也是金馬獎主持人的蔡康永,這次將主持棒讓給了後進黑人,6日晚間11時許,蔡康永和相戀14年的男友Geogre一塊吃火鍋,坐在壁隔桌的正是在星光大道上被選為「醜女」之一的趙薇,而且她兩個小時前還在台中,沒想到趙薇「光速落跑」的特異功能,大勝表演「101到台中瞬間移動」的多媒體魔術師Marco Tempest。

穿卡通外套 頂歐巴桑頭

趙薇似乎鍾愛「阿婆look」,黑框眼鏡、歐巴桑盤髮加上白底卡通圖案花外套,很有「路人」的型。她一眼就看到蔡康永,就像粉絲看到偶像一樣,馬上跳起來跟蔡康永握手致意,私人約會被她應聲打斷,蔡康永男友Geogre尷尬的晾在一旁。

記者昨天致電趙薇經紀人林宜,她表示,當天的確是提早離開了典禮,在火鍋店巧遇蔡康永,所以禮貌性的上前打招呼,對於趙薇服裝被批評,林宜解釋:「她對自己的時尚品味很有信心,所以不會受影響!」

吳君如爽看情郎射3金 下次得獎就嫁

2008年12月08日蘋果日報

贏家同歡
【宇若霏、楊景婷╱台中報導】陳可辛執導《投名狀》前晚拿下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視覺效果」3獎,昨凌晨慶功宴更與《集結號》影帝張涵予、《我不賣身,我賣子宮》影后劉美君一同慶功,陳可辛女友吳君如已為他生了1個女兒,但兩人仍未結婚,她說:「等下次金馬獎得獎再辦囉!反正大家已經叫我陳太太了。」

陳可辛和吳君如訪談時重現一搭一唱,他說拍《投》片時曾緊張到吃不下、睡不著,她搞笑說:「我在深圳拍戲,還假裝生病去北京看他,怕他會自殺。」
影后劉美君在慶功宴上說:「為了詮釋角色找了性工作者面談,她們雖有心酸的地方,還是很敬業,我覺得很屌!」經歷2次婚姻的她有3個小孩,最大的兒子已經24歲。

張涵予熬10年出頭
影帝張涵予當過配音員、做過3年生意,從1998年開始演戲,熬10年才出頭,擔任《集結號》男主角,一舉拿下包括金馬獎等4個影帝,他笑說:「我老婆之前看網路上的預測,告訴我大家都說李連杰會得獎!我從沒有放棄演戲的念頭,因為我終於找到一個讓我很快樂的事業。」

王力宏 上原多香子互電 優質偶像願負責

2008年12月08日蘋果日報

【彭素娟╱台北報導】日本超人氣女星上原多香子,把訪台的第1次獻給了王力宏。
他坦承是被她資生堂廣告的眼神給電到,不惜花150萬元把她請來擔任新歌《心˙跳》MV女主角,2人在鏡頭前含情脈脈共舞,互稱有好感。
王力宏新專輯《心˙跳》從原定9月延至本月26日推出,由於新歌《心˙跳》是自己最真實的感情故事,他堅持自導、自演。

唱片公司燒400萬元支持他拍MV,女主角人選在全亞洲知名女星中挑選,最後相中上原多香子。
他說:「因為歌詞有一句『你的眼神充滿美麗帶走我的心跳』,她的眼神很美、很有魅力,是最適合的角色。」

親密共舞互動佳
由於他過去找舒淇拍MV而譜出戀曲,這次與上原多香子合作,他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她皮膚很好,本人比照片更美。」而她則回說:「很緊張,有小鹿亂撞的感覺。」
是否會因此來電假戲真做?他則以王式幽默說:「她是我力邀來的,我要負責任。」
昨在拍攝現場,他主動攬著上原多香子的纖腰、隨音樂起舞,還輕輕碰觸她的額頭,俊男美女的浪漫互動,連旁人看了都能感受微妙的電流。

侯佩岑 悄赴台南祭拜 為亡父誦經

2008年12月08日蘋果日報

「她代爸爸謝謝大家,這段時間就讓她跟家人相處。」

侯佩岑生父侯世宏3日因心肌梗塞病逝於台南成大醫院,原本她打算明天赴台南祭拜,昨下午在友人陪伴下,悄悄坐高鐵提前出發,去台南福澤園父親靈堂,為父誦經5、6小時後才返回台北,但身旁不見母親林月雲作伴。明一早她會再赴台南參加爸爸頭七儀式,下午趕回台北工作。
昨侯佩岑經紀人廖素平表示:「感謝大家關心,這陣子她收到很多好朋友和網友簡訊致意,她也代爸爸謝謝大家,這段時間就讓她好好跟家人相處。」
侯佩岑生父走得突然,來不及見他最後一面,祭拜時她曾難過不已,隔天因悲傷過度,還請人代班主持,之後才強打精神,進棚錄東風《王牌大明星》,但她台上強顏歡笑,台下眼眶含淚,心情十分低落。
昨星期天沒錄影工作,她又飛奔趕下台南,看得出難掩對過世爸爸的思念。至於何時舉行告別式?她經紀人廖素平表示:「日期未定,還在等其他長輩家人通知。」
侯世宏當年曾是知名廣播、電視節目《蓬萊仙島》製作人,雖然因已婚身分,和林月雲相戀,但他對女兒始終呵護有加,生前常帶她出去玩,最後還堅持讓她認祖歸宗、跟從父姓。
侯佩岑之前曾透露平常工作忙,沒太多時間陪父親,父親也不喜歡麻煩別人,平常會四處遊山玩水,各地找朋友,現在他突然過世,讓她措手不及,這幾天她除了工作,有時候會到媽媽林月雲位於仁愛路的住處,其他時間大多待在家裡。
報導:陳奉秦、蔡妤閒

周迅桂綸鎂張雨綺 吃定彭于晏

中時電子報╱張士達/台北報導 2008-12-08 03:35

《女人不壞》中的周迅、桂綸鎂與張雨綺,在導演徐克指導下搖身成為大女人,卻苦了與她們合作的男星。

桂綸鎂片中擺脫學生妹形象,唱搖滾、打拳擊還要騎重機,身高190的高以翔被她載嚇得要死,因為桂綸鎂只騎過兩次,高以翔坐在後面,只得一面裝帥一面隨時準備以兩腳做煞車,連鞋底都磨平了。

彭于晏在《女人不壞》中首度與徐克合作,原本期待可以嘗試較成熟的角色,沒想到周迅一見他就讚,「早就聽說他很可愛,果然是好漂亮的小男生。」

被周迅如此「調戲」也就罷了,他在片中還演桂綸鎂的受氣包,連比他小的張雨綺都演他姑姑,擺明被三個女生吃死死。他無奈說:「桂綸鎂戲裡戲外都很『入戲』,我現在看到身上的傷疤,就會想到她。」

蔡健雅high到忘琴 林憶蓮蘇打綠尬歌

記者袁豫安、陳慧玲/台北報導 記者胡舜翔/攝影

昨晚的」簡單生活節」真是「金」光閃閃,表演歌手都大有來頭,蔡健雅、陳珊妮、蘇打綠是近年大放異彩的金曲得主,林憶蓮、張懸也曾多次入圍金曲獎。中孝介因「海角七號」大受歡迎,也在前晚跟金馬獎沾上了邊。前英國「麂皮合唱團」主唱Brett Anderson 二度來台開唱,300萬唱酬最高「貴」。

中孝介歌聲溫暖 Brett加碼唱

今年的金曲歌后蔡健雅昨天下午先引吭展現得獎實力,挑戰經典英文歌曲「改變世界」,希望用快樂的歌聲,安撫不景氣的鬱卒。只是她唱到忘我,竟忘了自己的歌怎麼彈,得靠樂手提醒,她尷尬大笑,調皮地要求歌迷一起合唱。

中孝介自彈自唱電影插曲「各自遠颺」,以及令人期待的日文版「野玫瑰」,溫暖歌聲令全場陶醉。他從金馬獎現場連夜趕回台北,他已親自向魏德聖導演道賀,「我帶著感恩的心來唱,因為認識魏導演,就是在2年前的簡單生活節。」Brett Anderson高人氣不輸中孝介,頻頻用中文向歌迷說「謝謝」。他一口氣連唱8首歌,現場氣氛沸騰,他唱得欲罷不能,再度現身加碼獻唱。

陳珊妮與張懸 攜手唱

個性派的陳珊妮、張懸首度攜手高歌,合唱「寶貝」等3首歌曲。陳珊妮一身日系打扮,聲稱要用黃乙玲的唱腔挑戰台語歌,惹得台下歌迷笑聲連連。蘇打綠在主舞台「天空舞台」壓軸登場,全團穿上黑色系服飾,以4人編制的弦樂表演開場,立即吸引全場目光,他們揚言就是要與眾不同。演唱到中段,天后林憶蓮現身舞台與青峰合唱「夜太黑」、「夢田」,台下樂迷跟著齊唱,氣氛達到最高潮。

阮經天 狗公腰搖3秒遜掉 楊謹華笑太短

2008年12月08日蘋果日報

阿霞昨聽說阮經天(小天)與楊謹華為台視、三立偶像劇《敗犬女王》舉行粉絲見面會,特別跑去湊熱鬧,阿霞看到小天在現場搖呼拉圈,只見小天搖了幾下,不到3秒呼拉圈就掉下來,楊謹華在一旁看了不停竊笑。

抱楊謹華扳回面子
沒想到小天不甘心,忍不住大喊:「我不只3秒,至少有5秒!」接著他「上訴」再搖一次,沒想到這次2秒就繳械,害得小天只好投降:「我真的不會搖呼拉圈。」為了一雪前恥,接著小天要抱楊謹華將電燈泡拆下來的遊戲,只見他一把將楊謹華抱起,臉不紅氣不喘,楊謹華忍不住稱讚他:「還蠻有肩膀,很有力。」小天則得意回說:「妳也很輕。」
聽到他倆一來一往互相稱讚對方,阿霞差點沒把中午吃的大腸包小腸給吐出來,男人最怕人家算時間,尤其搖呼拉圈要撐得久,「腰」就要夠力,時間短、腰又沒力,讓阿霞覺得小天不但是「軟今天」,還是「3秒天」,實在糗不堪言,不過阿霞覺得小天不是沒救,要找回種馬自信,唯有阿霞可以救,只要阿霞陪他搖,保證搖到外婆橋,2人作夥搖總比1人猛搖好嘛!

張本渝 玩劈腿療情傷

2008年12月08日蘋果日報

張本渝在與阿Ben分手後,昨在《百萬小學堂》大秀「劈腿功」,展示她練瑜伽後身體的柔軟度,阿霞見主持人張小燕從旁幫忙她抬腿,她只勉強拉開到100度就抬不上去了。

離開阿Ben有進步
張本渝說,她現在勤練游泳與瑜伽,體力與柔軟度都有進步。但是阿霞很好奇她在學瑜伽、或是認識阿Ben之前的柔軟度有多少?根據阿霞的專業了解,露底褲至少要腳開開18度、買高粱酒要認清58度、喝咖啡要去85度,其他都不重要啦!

史上最強卡司 大導搶戲 黑人電影夢 深獲好評

記者林淑娟/台中報導

金馬獎頒獎典禮落幕,由「黑人」陳建州負責製作、導演的「台灣人的電影夢」短片,意外引起最多迴響及好評,黑人爆料,參與演出的電影人演到最後是在比誰比較「over」,尤其朱延平看到導演李行竟然有「哭戲」時,馬上主動要求「正面特寫」入鏡,就怕自己的戲份「被吃掉」!

1天完成 只花10萬

「台灣人的電影夢」集結23位台前幕後頂尖電影人參與演出,堪稱台灣電影史上最強製作卡司,黑人透露,所有人都是力挺金馬無酬演出,拍攝過程只花了1天,基本開銷約10萬,但光電話費就超過1萬。

金馬惜別晚會上,許多電影人見到黑人第一句話,就是稱讚他短片拍得太好了,黑人說,看到台下多位A級導演都笑了,他就超有成就感,好笑的是,李行導演事後還逼問他:「你是不是把我的哭戲給剪掉了﹖」

焦雄屏昏當海馬45號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則悶悶地自清:「我看起來好像很賤喔?可是我私下人很好ㄋㄟ!」短片中的電影「海馬45號」女主角「雄雄」焦雄屏,直到頒獎典禮落幕,還是不知道自己演了什麼,只記得拍攝前曾說過約3千次的「你們不能取笑我﹗」

陳可辛 吳尊擊掌 最佳導演 偶像合作有譜

記者鄒念祖、陳慧貞/台中、台北報導

香港導演陳可辛以「投名狀」抱回本屆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兩項大獎,宣布奪獎那一刻,他與老婆吳君如深擁,一回頭,竟和目前超人氣的吳尊擊掌慶賀,此一幕,外界看了訝異,粉絲也好奇,外傳2人即將合作新片,新科導演和人氣偶像瞬間搭上線?!

心疼吳君如探班吃苦頭

陳可辛抱回金馬獎兩座大獎,他給予「海角七號」很高的評價,還特意在台灣戲院觀賞本片。雖然聽不懂台語,但看到觀眾對它的共鳴,讓他非常感動。他表示,當中港電影都力求國際化以打進海外市場,「海角」的成功證明了電影永遠有奇蹟,沒有一定的市場法則,所以拍電影才這麼有趣。

提到拍「投名狀」點滴,陳可辛透露曾壓力大到吃稀飯像吃石頭,吃兩口就吞不下,老婆吳君如探班,劇組把熱水用完,還害吳君如重感冒,夫妻倆為「投名狀」吃盡苦頭,身為老婆,吳君如也警告陳可辛下次不要再拍大片,免得壓垮自己。

外傳陳可辛新戲仍是大場面

據了解,陳可辛正籌備新戲,目前卡司雖未敲定,預料仍是一部大戲,而前晚頒獎典禮上,陳可辛一得獎,隨即轉身與吳尊擊掌,2人熟絡的情景,讓人印象深刻,外傳兩人極有可能合拍該齣新戲。

最近忙著新專輯、演唱會,行程滿檔的吳尊,之前從未與陳可辛見過面,可米製作人王信貴昨天表示,當晚陳可辛獲獎那剎那回頭,是因為和吳尊的眼神交會到,兩人才擊掌祝賀,「現在有很多香港導演找吳尊,但他明年應會以公司的戲為主,其他若有機會,當然很開心。」說法保留,隱約卻透露吳尊和陳可辛未來仍有合作的可能性。

吳尊遺憾沒碰上吳宇森

有趣的是,吳尊形容自己在本屆金馬獎上宛若小學生,他東看西看,頻頻與許多電影人認識交流,一整晚收穫良多;會後,他參加慶功宴,還與李安合照,但沒碰上吳宇森,是他心裡小小的遺憾,但據了解,電影界倒是滿期待他和陳可辛合作。

陳可辛謝詞 兩岸網友論戰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

香港導演陳可辛開心抱走金馬獎最佳導演,致詞卻爆出:「感謝支持投名狀的觀眾,同時也要感謝支持海角七號的觀眾,是你們讓中國電影有希望。」不只台灣網友反彈:「捧大陸的LP也不是這樣」、「誰跟你中國」,連中國網友也消遣:「陳可辛是巴不得那些觀眾不是選去看海角,而是投名」。

去年金馬獎「色‧戒」劇組演唱,最後有人爆出「中國不能亡」,今年又出現「讓中國電影有希望」話語,挑起觀眾政治神經。

金馬獎結束,ptt「三金版」為了陳可辛一句話,湧入近百人挑燈論戰。網友劈頭就說:「去你的中國電影」,也有網友挖苦:「海角七號不是中國禁演,還中國電影的希望」、「台灣人這麼努力,一下被中國電影整碗捧去。」、「說我們是台灣的電影,是基本的尊重吧」。

亦有中國網友直指:「陳可辛最後一句感言蠻糟糕的」;有人則不以為然表示:「沒覺得海角好在那裡,說中國電影的希望,話說嚴重了…。」還有人為台灣說話:「把海角歸為中國電影?台灣人民能接受嗎?而且我覺得這對大陸也沒有什麼意思。」

江蕙開心破雙蛋 2年後再登場

記者林佳宏/高雄報導

「二姊」江蕙「初登場」演唱會劃下句點,為台灣南北巨蛋創下2大紀錄,但堅持完美的她,要唱得再等2年!

江蕙是台語歌壇的「國寶」,前晚完成「初登場」高雄演唱會,興奮舉行「雙蛋儀式」慶功,她不只創下第1位站上台北小巨蛋的台語歌手,並且成為高雄巨蛋「破蛋」的第1人。

慶功宴上,江蕙開心之餘,心情難掩落寞。向來追求完美的她,對於前晚演唱「無言花」時,耳Mic出狀況導致脫拍2句,她耿耿於懷,「很懊惱,我好介意哦。」她追究問題是換衣服時,不慎勾到耳Mic,導致線路秀抖。

前晚邀阿妹當嘉賓,兩大金曲歌后PK「站在高崗上」,互飆高音引爆沸騰情緒,江蕙說:「我跟她拚了,那首歌選對了,我們飆歌,聲音不會打架。」阿妹頑皮幫她伴舞,讓她被迫跟著跳,「我事前就在想,不知道要給我搞什麼。」並用台語形容阿妹「猴怪」。

江蕙擁有驚人「鐵嗓」,即使重感冒開唱,唱功完全不打折,爐火純青,她說:「唱歌是用肚子在唱,聽不出來,但講話是用喉嚨,才有鼻音。」

「初登場」從台灣頭轟動到台灣尾,海外更是邀約不斷,問她會不會征戰海外?江蕙搖搖頭,「2年後再說吧!」6日是「初登場」的最後1場,她表示2年之後再唱,就是新的演唱會節目。

演唱會結束後,江蕙行程馬不停蹄,隨即展開專輯宣傳,她暫無計劃為自己慶祝,也沒有時間感到失落,唱片市場不景氣,拚完演唱會,再拚銷售量。

李安夜趕3攤慶功 力挺台灣影人

記者鍾明非、張菁雅/台中報導

李安用行動力挺台灣,昨天凌晨在寒冬深夜的台中街頭為台灣影人送暖。

大導鼓勵 新生代添信心

前晚頒獎結束後,李安連跑3攤慶功宴,都是到新一代本土影人的場子加油打氣,這些在影壇剛起步的新人得到大導演的親自問候,感動之餘更多了一份繼續衝刺的信心。

正在美國趕工新片的李安並非蜻蜓點水式的趕場跑趴,他先看過了「海角七號」、「囧男孩」、「九降風」及「停車」的DVD,對國片新浪潮是真的有感而發。

渺渺女主角 見偶像興奮

所以昨天凌晨1點他先到魏德聖的慶功宴,以當年「推手」在金馬獎坐冷板凳的經驗,鼓勵他再接再厲,2點多又到「九降風」聚餐的麻辣鍋店勉勵導演林書宇,也和同樣在香港培植新導演的監製曾志偉把酒言歡。

凌晨3點多,李安出現在王家衛主辦的「渺渺」的派對,讓兩位女主角柯佳嬿、張榕容像看到偶像般興奮不已。

另外,昨天中午李安又獲台中市長胡志強之邀與陳可辛夫婦、李行、謝飛、焦雄屏等影人共聚,金馬執委會主席焦雄屏表示,節目不夠精采、緊湊,未來典禮時間應控制在3個小時左右。

九降風編劇鍍金 李安鼓勵多寫好劇本

2008/12/08

「九降風」劇組昨天凌晨在火鍋店舉行慶功宴,大導演李安的現身,讓該片的年輕演員紀培慧和王柏傑等人興奮不已爭相合照,臨去前李安還指著拿下「最佳原住劇本獎」的蔡宗翰和林書宇說:「多寫點戲讓他們拍!」

「九」片以台灣職棒為題材,製片曾志偉說現在只有體育和藝文最能鼓舞人心,他身為藝文界人士,能將2項結合並獲肯定覺得非常開心。李安附和地說:「看到台灣隊打輸中國時,真的心痛啊!」希望台灣真的能站起來。

李安推手計畫 陸續開打

對於「九」片演員的表現,李安表示肯定,因次希望林書宇和蔡宗翰能多寫些好劇本讓他們發揮,曾志偉也說,投資者不要再拍1千萬規模的電影,最好能提升到4到6千萬的規格,不要把錢花在卡司而是製作上。此外,曾志偉希望李安能成立基金會,培植優秀的新導演及演員。

對於曾志偉的熱心建議,李安去年因為「色,戒」拿到獲得新聞局頒發2千萬獎金後,決定把這筆獎金交由弟弟李崗,兩人發起「推手計畫」,希望幫助新生代導演。今年第一棒已由許明淳執導的紀錄片「星光傳奇」起跑,目前第二棒則是由鄭有傑執導的「陽陽」接棒。李崗導演表示,基金會的事務太繁雜,目前以純資金挹注導演為優先。

(文/古明弘、李光爵 圖/胡舜翔)

Love or Bread 【我的億萬麵包】第4集

主演:鄭元暢 林依晨 張家慧 張睿家 呂曉霖 林美秀

PART 1/8


PART 2/8


PART 3/8


PART 4/8


PART 5/8


PART 6/8


PART 7/8


PART 8/8

2008-12-06【明日之星】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END)

2008-12-05【王牌大明星】

张魁 刘福助

PART 1


PART 2


PART 3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