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in迷做菜 多練炒飯卡實在

2009年08月10日蘋果日報

蔡依林(Jolin)昨和蕭敬騰、方大同、張棟樑4名華納唱片歌手,齊赴香港出席新城電台國語力頒獎典禮,3個男生特別買她最愛的Hello Kitty圖案的圍裙、鍋鏟、湯杓等廚具,Jolin驚喜地笑說:「這也太可愛了,下次上課立刻拿出來用。」
他們還要求她下次煮菜宴客,想驗收她的廚藝是否已達「人妻」標準。

內衣肩帶外露
阿霞覺得他們想太多,又不是周杰倫、彭于晏這種等級的「好友」,哪有資格驗收她的廚藝?但要當男人眼中的模範人妻,除學做菜,Jolin也可來跟阿霞學幾招閨房祕技,保證一生受用無窮。
而她最近在上烹飪課,可能油煙吸多了,穿著也開始婆婆媽媽,日前在上海演唱活動中內衣肩帶外露,有損流行教主封號。

台東惡水成災 阿妹越洋皮皮剉

自由時報 / 2009/08/10

記者陳尹宗/台北報導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東部及中南部災情嚴重,家鄉在台東的「阿妹」張惠妹雖在香港工作,不忘關心家人安危,透過經紀人陳鎮川說:「一切都OK!」虛驚一場。

尷尬 戴愛玲舊愛現身前晚阿妹在小巨蛋辦「原班人馬」演唱會,媽媽及家鄉族人北上相挺,演唱會約11點結束,一行人昨早返家,雖颱風肆虐東台灣,幸好她老家台東縣泰安村未受影響;昨凌晨阿妹演唱會慶功兼慶生,由於還要飛港宣傳,所以她沒喝多,只負責灌酒,王宏恩High到站在桌上講笑話,羅美玲及戴愛玲則酒後對泣,現場還玩起親親,據悉,戴愛玲的前男友也到場,由於倆人曾酒後劇烈爭執,所以他的出現也讓現場尷尬。除阿妹外,一夥人還續攤去KTV唱歌,從凌晨3點唱到早上才離去。

嚇人 脫線驚見樓房塌另同屬東部鄉親的資深藝人脫線,親眼直擊知本災區樓層倒塌,他感慨:「活到79歲,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另外,高慧君在災區台東太麻里拍大愛「林金花師姐的故事」,僅靠一台發電機運作拍戲,相當克難,她也擔心在嘉義阿里山區的家人安危,她說:「目前那邊的路斷了還沒搶修通,還好都聯絡得上。」陳昭榮老家則在花蓮玉里,昨他人在拍戲,透過助理說未受影響,家人一切平安。

憂心 伍佰要家人禁足昨大支在台南的工作室則泡水,他無奈說,雖風災未造成嚴重損失,但怕水患釀災,他還得半夜夥同工作室的成員一同舀水,將寫歌做記錄,另伍佰昨進棚錄台視「百萬小學堂」,家鄉在嘉義縣的他,還特地打電話提醒家人別冒著颱風天出門,他回憶說,以前颱風時家鄉鬧水災,車就直接泡在水裡,相當危險。伍佰昨自豪從小模範生,獎狀都當作壁紙貼,但他敗在數學題,拿1萬2000元獎金。

謝金燕快閃獻唱募款 藏12天現身12分鐘

2009年08月10日蘋果日報

媒體圍堵問小孩生父,她說:「謝謝。」

笑而不答
今年34歲的謝金燕上個月30日坦承未婚生子,12天後昨晚首度公開露面,參加由全國藝能總工會舉辦的《超級老爸、經典歡唱》父親節晚會,她穿白色蛋糕裙和紅色高跟鞋亮相,手擦黑指甲油,右手食指戴金戒指,打扮時尚,但明顯消瘦,從50公斤變48公斤,她獻唱《含淚跳恰恰》等2首歌,並呼籲大家對颱風受災戶伸出援手,面對大批媒體圍堵,問她小孩生父,近況和心情,她始終以微笑回應:「謝謝!」僅現身12分鐘後快閃,趕下一攤商演。稍晚她透過經紀人說:「人生有很多風雨,我們現在應該要為中南部風災的鄉親加油。」
謝金燕驚爆有12歲兒子,消息震驚一時,她爸爸豬哥亮日前主持民視《豬哥會社》,曾喊話要她帶孫子來棚內相認,不過直到 上周4節目錄影,她始終未出現。其實她7日已經打起精神開始工作,到桃園農田水利會作商業演出,演唱《含淚跳恰恰》、《愛來愛去》、《謝謝再聯絡》3首歌,昨她再現身三重晚會,一下保母車馬上被媒體圍堵,她有些嚇到,但強做鎮定笑著和其他歌手打招呼,但就是不回答問題。
她經紀人球球表示,她心情還未恢復平靜,昨看到媒體大陣仗確實被嚇到,外界質疑她為父親炒作收視率,這節骨眼,她就更怕說什麼都被說炒新聞,所以才不回答任何問題。她台上唱歌時呼籲:「大家最近應該都有看新聞,颱風對中南部造成很大傷害,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唱完後下台,藝能總工會理事長余天上前跟她說加油,護駕她離開,電子媒體互相推擠,場面一陣混亂。
對謝金燕小孩爸爸被指台語歌手楊宗憲,余天表示:「她都隱瞞這麼多年了,爸爸是誰不重要,希望她好好照顧自己。」是否會幫豬哥亮和謝金燕、楊登魁牽線見面?他說:「我不知道他們中間有什麼問題,應該他們自己來。」
因應莫拉克颱風災情,昨晚會原本為慶祝父親節,臨時改成祈福募款晚會,率先發起賑災,余天和李亞萍也捐10萬元,拋磚引玉,但因為天雨現場人少,最後只募得20萬元。 報導:蔡妤閒

豬哥亮收視跌 蔣偉文看新聞傷背

中國時報 / 宋志民、王雨晴/台北報導 2009/08/10

中南部淹大水,豬哥亮和蔣偉文都成颱風另類受災戶。豬哥亮的《豬哥會社》8日晚播第2集,網路反映不如首集熱烈,多數網友認為是風災影響。

網友klamp建議節目尺度再大一點、主持搭檔侯怡君不搭、增加小短劇。對打節目製作人薛聖棻說,風災會影響整體收視,利菁認為豬哥亮訪問蕭敬騰內容好看。

蔣偉文前日躺在床上整夜看各新聞台災情報導,一早起來,因睡姿不良,腰挺不直,後背拉傷,診斷出骨盤外推,脊椎軟骨凸出,醫生要求他復健2個月,他自嘲:「別人是救家當搬到閃到腰,我是看電視看到拉傷後背,實在有夠糗!」

瑤瑤3粒放電 震爆燈管

記者劉衛莉/台北報導 2009/08/10

「瑤瑤」郭書瑤「電很大」,拍攝第1波主打歌「愛的抱抱」MV有「爆點」,在開拍不到1小時,她頭頂上的大燈管突然爆掉,嚇得她驚慌逃命,工作人員笑她:「你的電力太強了,連電燈都爆了。」

事情發生時,瑤瑤正在拍攝玩瑜伽球的畫面,現場燈光一陣閃爍不穩定,大夥兒正感到不對勁,馬上聽到燈管爆裂聲響,碎片跟著落下,瑤瑤機警,立即從球上彈開,躲過一劫。

MV連拍16小時,大秀她苦練的「抱枕舞」,因練舞造成她腳踝舊傷復發,拍一拍就需要坐下休息換上平底鞋,但她完全不喊累。

瑤瑤像小公主般的被伺候,MV中連換8套不同風格的造型服,包括時尚芭比衣、深V海軍服、甜美米老鼠裝、紫髮女僕裝等,MV導演也為她打造了1個比人高的大型搖搖木馬入鏡,她嚷著要把木馬帶回家,傳給後代子孫。

為了瑤瑤拍攝生平第1支MV,唱片公司幫她準備造型可愛的綿羊蛋糕慶祝,她捨不得被大家分吃掉, 撒嬌要求把蛋糕帶回家。「愛的抱抱」今天在HIT FM首播。

華仔貼辣妹秀舞功 重拍少林寺學武功

記者溫智平/綜合報導 2009/08/10

港星「華仔」劉德華將重拍李連杰的成名作「少林寺」,不過李連杰確定不會參與演出。

華仔和任賢齊、許志安前晚在香港舉行「鑽石巨星音樂會」,3位巨星展現熟男魅力,觀眾反應十分熱烈。很久沒有在香港公開演唱的華仔唱壓軸,他一出場,觀眾立刻蜂擁擠到台前,一度險象環生,主持人和華仔多次在台上呼籲,要觀眾乖乖回到座位上,華仔笑言台上有很多特別效果,怕弄傷觀眾,觀眾才肯回座。台上果然不斷有煙火效果,隨後華仔和兩位女舞者跳貼身辣舞,更引起觀眾尖叫連連。

華仔坦承,他的確是接了「少林寺」,但李連杰並沒有演出,至於其他角色,他不便透露,只稱自己演一個軍閥的兒子,在戲中常會耍槍弄棍,大約在開拍前3個月,他會專心去學少林功夫。

陳奕迅新輯外洩 沮喪喊見鬼

中國時報 / 賴怡鈴/台北報導 2009/08/10

金曲歌王陳奕迅預計9月發片,專輯內容提前外洩,專輯名稱和5首曲目已在網路流傳,日前他悄悄來台錄音,歌迷送他一張CD,內容竟然是歌迷演唱他新專輯的歌曲,讓他傻眼喊:「見鬼了。」環球音樂也震怒,下令徹查。

外流5首 明星級打造近日網路上流傳陳奕迅新專輯名稱定為《上5樓的快活》,5首歌曲多由明星級創作人打造,有蔡健雅的〈多少〉、蘇打綠青峰的〈這樣的一個麻煩〉、范曉萱的〈你為什麼哭了呢〉、小安的〈心的距離〉及先前已曝光、由亂彈樂團主唱阿翔寫的台語歌〈我和你〉,環球證實全部正確。

洩氣皮球 非常不快活更離譜的是,日前歌迷送陳奕迅CD,竟是歌迷演唱蔡健雅幫他寫的〈多少〉,工作人員立刻上網查,發現不只這首歌的Demo被放在大陸網站上,青峰的Demo也曝光,陳奕迅聞訊後如洩了氣的皮球,直喊:「算了啦!算了啦!」沮喪不已。

他之前來台錄音,尚未傳出與老婆感情生變,心情很好,天天到位於5樓的錄音室工作,於是把專輯名稱定為《上5樓的快活》,現在內容外流,他也快活不起來。

防不勝防 天王也受害歌手發片,專輯內容因是宣傳重點,向來被視為最高機密,但受矚目的歌手總是防不勝防,周杰倫每次發片前都有曲目搶先曝光,曾因歌曲外流,他被迫提前發片,張韶涵日前也意外流出7首曲目,正確度達80%。

三立主播呂惠敏播災情 笑場挨譙沒良心

2009年08月10日蘋果日報

「我不可能在說災情時笑,對於我的口誤我很不好意思。」

臺上凸槌
莫拉克颱風災情嚴重,各電視新聞台紛紛加入協助救災。三立前晚9至11時的新聞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探討災情及救災缺失,不料主持人呂惠敏一時口誤將災情慘重的屏東南州交流道說成「南州加油站」,隨即自己笑場,惹來觀眾call in大罵:「剛剛主播報錯還能笑場,你們這些人到底有沒有良心啊?」呂惠敏則當場道歉。
《新台灣加油》前晚請來侯冠群、鍾年晃、吳國棟、何博文、趙天麟等來賓,一同討論災情及檢討政府救災缺失,民眾call in講得激動憤慨,呂惠敏大多輕鬆微笑與之對談。
節目中,有民眾戲謔嘲諷救災疏失,或來賓們在指責相關單位時,眾人偶有嘻笑,加上呂惠敏口誤笑場;新竹呂先生因而不滿call in:「主播還有現場的來賓,當你們在評論的同時不要再笑了,你們笑的同時有沒有想過我們心裡做何感想。剛剛主播報錯交流道,還能笑場,你們這些人到底有沒有良心啊?」呂惠敏聽完仍微笑以對:「確實是不應該笑場,但有時候我真的忍不住會笑場,我會盡量改進。」
呂惠敏昨再喊冤解釋:「我不可能在說災情的時候笑出來,是因為講到南州交流道時,不小心說成南州加油站,才忍不住笑了一下;民眾打進來罵,我馬上致歉,對於我的口誤我很不好意思,但我們做節目的本意就是希望協助解決災情。」
每次颱風天新聞台播報新聞,總是狀況百出,這2天網友又熱烈討論。1名網友說,中天新聞記者在風災現場連線,居然非常激動地說起她背後的1隻豬情況危急;另外,東森新聞因赴石門水庫採訪洩洪新聞,卻因SNG車停放位置距排水點太近而險被沖走。
報導:張哲鳴

追思文英 楊麗花、張菲要同台

聯合報 / 2009/08/10

為了追思文英,歌仔戲國寶藝人楊麗花決定帶頭加入表演行列,此外,大哥大張菲也點頭登台,「永遠的文英阿姨─黑貓姊再會吧!」追思會總召白冰冰感動不已,她表示:「孔鏘也主動要幫忙樂隊部分,現在可說是大牌雲集,巨星如林,只缺音響和燈光還沒有人支援而已。」 白冰冰連日來忙著文英治喪事項,心力交瘁,但只要一碰到困難她就默念:「阿姊,給我力量」,說也奇怪,障礙馬上就排除,前天孔鏘主動打電話給她,第一句話就是:「你們追思會有沒有樂隊哇?我可以幫忙。」白冰冰掛完電話後,想到各界善心人士慷慨義助,忍不住痛哭流涕,她說:「之前忙到昏頭,都忘了哭,結果情緒一上來哭到止不住。」 由於好友奔走幫忙,文英公祭定15日在自宅樓下舉行,追思會19日下午2時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節目內容大致底定,白冰冰說:「楊麗花很阿沙力要來送她一程,張菲一接到我電話也說一定來,郭美珠要帶50個人來,開場是上菜秀,文英在彌留時說她想吃南瓜炒米粉,所以會請大廚來段上菜秀,讓她一飽口福。然後是利菁、許傑輝等乾兒女們上場。」 白冰冰提醒想要參加文英追思會者,請在19日當天中午12時起到場領號碼牌,總共有4,000個位子,她希望喜歡文英的粉絲們都來送她最後一程。 記者粘嫦鈺/台北報導

蕭薔冒雨掃貨壓驚 掏100萬助重建家園

2009年08月10日蘋果日報

美麗善星
【特勤組、黃瑜琪、朱健弘╱台北報導】蕭薔日前在莫拉克颱風來襲期間,自家陽台遭大型燈球砸中,人雖無恙,心有餘悸;颱風剛走,昨她冒雨上街掃貨,感受到災民在風雨中失去家園的苦,她決定捐出100萬元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中南部災情慘重,蕭薔難過地說:「同一塊土地上的同胞在受苦,我心裡很不捨,爸爸一早就打電話提醒我捐款。」蕭薔10年前發願每年至少捐款百萬,從1999年921震災開始、2001年桃芝颱風到去年川震至今,她都捐款拋磚引玉;據悉她以工作室的名義報稅,個人無法抵稅,但她不以為意。

素顏挑貨
昨在颱風過境的台北街頭,大雨下不停,蕭美人帶著愛犬在先施百貨「ANNA MOLINARI」專櫃血拼。她穿著牛仔短裙、夾腳拖鞋,脂粉未施,長髮隨興用鯊魚夾盤起,氣定神閒斜躺在店內的玫瑰花椅上,一邊摸狗一邊指揮店員將衣服裝袋,有如「老佛爺」。

愛犬失控
這時愛犬突然發瘋隔著玻璃對路人狂吠,還失控在店內狂奔,蕭薔才移動玉體小碎步把狗抓回來;不過她似乎發現記者拍照,隨即戴上漁夫帽和大墨鏡變裝。

小宇開唱就下雨 粉絲撐傘挺到底

記者劉衛莉/台北報導 2009/08/10

小宇自出道以來,每逢公開活動,都碰到下雨天,昨天在台北敦南誠品前的演出,又是天公不作美下個不停,讓他笑說想去拜「雨伯」當乾爹,希望下次的戶外演出是個好天氣。

雖說遇水則發,歌迷也不怕雨淋,熱情的撐傘、穿著雨衣到現場捧場,觀賞他的表演。但他心疼歌迷,再三叮嚀歌迷活動結束後,趕緊回家洗熱水澡,別感冒了。

小宇第2張全新創作專輯「就站在這裡」,持續在各大排行榜開出亮眼成績,唱片公司特別為他追加北中南與歌迷同樂的表演場次。昨天活動現場他還捐出10萬元版稅收入,資助弱勢兒童的營養午餐,據估將有200名小朋友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