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PK 林宥嘉跩壓蕭敬騰 楊宗緯 撈3650萬稱王

2008年11月07日蘋果日報

「我要往『有錢人』邁進,希望成世界百大富翁。」
和互動。報導:吳禮強

林宥嘉、楊宗緯、蕭敬騰同樣出身自《超級星光大道》、都在今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經過1年多的PK已見勝負,林宥嘉憑廣告、個唱、商演等多元發展,以3650萬元的年吸金力,險勝蕭敬騰的3300萬元,成為「星光新人王」!空有人氣的楊宗緯,因與經紀公司再鬧僵,收入與粉絲瘋狂程度不成正比,以1200萬元在3人中墊底。
林宥嘉每場商演、個唱的唱酬,雖然都沒有蕭、楊2人高,但他形象健康,各方邀約不斷,光是海內外商演就多達30場;今年已拍5支廣告的他,下周還將為衛生棉代言。
據悉,廠商5月在他的演唱會上,看到他大跳郭富城、林志穎代表作的「青春舞曲」表演,覺得他的動感讓人舒服沒有壓力,因此請他為女性貼身用品拍廣告。
他去年總收入約2000萬元,今年在大環境不景氣的情況下,進帳數字還能往上攀爬,相當不易,且他樂當「守財奴」,完全不想把錢拿來買車買房,認為要努力存錢、固守現金,讓家人過無憂無慮的生活。
林宥嘉發豪語表示:「我要往『有錢人』的目標邁進,希望有天能成為世界百大富翁。」
以350萬元差距小輸的蕭敬騰,人氣不容小覷,年底前將推出寫真書的他,目前正在義大利出外景。
楊宗緯的《鴿子》專輯在3人中銷售最佳,每回現身頒獎典禮,粉絲動員力也最高,但要延續演藝壽命,可得加強與經紀公司的信任和互動。報導:吳禮強

大S用盡心機搶愛鞋 劉真敗在腳下

2008年11月07日蘋果日報

「劉真很羨慕我,還說沒買到是此生遺憾。」

藍心湄與利菁2年前為了愛馬仕柏金包結下樑子,意外爆出女藝人的時尚戰爭!大S愛鞋成痴,家中藏鞋價值超過千萬元,她不諱言,演藝圈就屬劉真是她最大勁敵,雙姝私下搶「鞋」用盡心機,戰火還一路從台北燒到海外!
大S今年金曲獎星光大道上穿了1雙「Alexander McQueen」銀色高跟鞋,價值3萬元以上,是她在泰國血拼的戰利品。她笑說:「劉真很羨慕我,她還說沒買到是她此生遺憾。」2人私下搶鞋,花招百出,她說:「每次我去敦南SOGO買鞋時,會先問店員劉真來過沒?至少在她來前,我會先把新貨包下,有回她晚我5分鐘到,我還當面得意地告訴她,我先買走了喔。」
她們不僅品味相似,品牌也是撞得亂七八糟,包括Christian Louboutin及Manolo Blahnik都是主力消費品牌,但她不忘強調:「我們還是良性競爭啦。」
前晚大S錄《康熙來了》,她說在電影《愛的發聲練習》,有場被張孝全拉進廁所的親熱戲。她稱讚他的皮膚說:「很滑,像嬰兒肌膚!」但提到前男友仔仔的肌膚?只淡淡說:「不記得!」之後還不悅地警告小S說:「我不是跟妳說過不要再提仔仔、藍正龍炒冷飯,很不稱職。」
不過她日前接受《柯夢波丹》雜誌專訪,坦承在歷經與仔仔與藍正龍的戀情後,換來了對感情更深刻體悟:那就是沒有責任感的男人,一定不是好男人。雖然她不是會死追著承諾不放的人,但遇到許下承諾時會猶豫不定的男人,她就一定走開。
報導:許晉榮、劉曉君、劉妍伶

吳宗憲詐欺官司打到底 出庭衰遇陳致中

2008年11月07日蘋果日報

談到官司,吳宗憲:「我一定會打贏。」

吳宗憲剛開心拿下金鐘獎,昨早卻被目擊到台北地方法院出庭,原打算低調,但運氣不佳,遇到前第一家庭公子陳致中等人出庭,反而鬧得眾人皆知,據了解,他是因偶像劇《劍道愛》,與合作公司學緯傳播因資金糾紛,鬧出詐欺官司,雙方昨出庭,就民事部分進行調解,事後他在錄影時回應:「我沒有錯,不會答應和解,這官司一定會打贏打到底。」
吳宗憲日前籌資2000萬元,擔任製作人、導演、演員等身兼數職,拍攝偶像劇《劍道愛》,歌手蔡旻佑、演員李康宜及楊雅筑演出,還讓女兒Sandy在劇中客串;去年6月他曾被報導指出,某知名傳播公司投資他1000萬元,卻不滿他拖延拍攝進度,遲未殺青,資金去向交代不清,認為是他從中搞鬼,因此控告他和他擔任「傑克傳播」公司負責人的胞兄吳堂榕2人涉嫌詐欺。當時他出庭坦承是「傑克傳播」公司的實際負責人,吳堂榕只是掛名,解釋全劇仍在趕拍,並沒詐欺投資金主。
昨他到台北地方法院調解,遇到陳致中等人出庭,因此被記者逮個正著,他低調說:「今天只是調解合作拍戲的糾紛,我不是主角(指陳致中等人)不方便發言。」事後他趕錄華視《Power星期天》,會否影響心情?他說:「不會,我一定會打贏。」至於糾紛為何?吳的律師李文中表示:「憲哥只是來調解拍戲的資金爭議,戲名未定也還沒播出,不方便透露。」報導:張欽、蔡妤閒

阮經天妖嬌穿裙 3貼彭于晏

2008年11月07日蘋果日報

阮經天(小天,圖1左)昨舉行《ALOHA!正在夏威夷》新書發表會,明天是他26歲生日,好友彭于晏昨提前為他慶生,還3貼幫對方穿夏威夷草裙,好像搞斷背。小天還拉彭于晏跳草裙舞(圖2),彭于晏硬著頭皮共舞,不過,擔心好友變臉,小天開玩笑說:「看他這麼犧牲很感動,我可不想為了宣傳失去好友。」

吳尊梁祝票房慘 尊Sa戀白炒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

吳尊進軍影壇處女作「武俠梁祝」慘遭滑鐵盧,大台北地區票房僅97萬,吳尊、「阿Sa」蔡卓妍「尊Sa戀」白炒!

被批評男女主角不搭

為進軍影壇,吳尊2008年僅客串演出八大偶像劇「籃球火」,其餘時間全力投入電影處女作「武俠梁祝」,還極力配合宣傳炒出「尊Sa戀」,甚至帶「另一半」到家鄉汶萊。

不料該片10月初在台上映,卻僅上映2週多,即因票房不佳草草下片,票房僅得97萬,比起2004年言承旭第一部電影,亦是目前僅有的一部電影作品「魔幻廚房」128萬還差。

多數影評對吳尊「武俠梁祝」,選角搭配、劇情都有意見,有的認為吳尊外型太過漂亮,阿Sa反串,不像男男戀,倒像兩個女生談戀愛!「武」片票房失利主因,外傳吳尊配合宣傳活動太少,從頭到尾只有記者會、首映會,不如他在中國一天內連趕7家戲院。

吳尊︰受海角七號影響

聽聞台灣票房不佳,所屬經紀公司可米製作表示,不能將帳算在吳尊頭上,因為台北票房雖不佳,但在中國仍有超過3千萬人民幣(約台幣1億4千萬)票房佳績。

針對處女作票房失利,吳尊早已心裡有數,他說:「應該是受『海角七號』影響。」但他將票房數字拋到腦後,認為自電影中學到很多,藉由粉絲觀眾,也能得到最直接的感受,與拍偶像劇大不同,他稱自己還是電影新人,只要盡過力就覺得開心。

何維健搭瑞莎 動手腳裝高

2008/11/07

新人何維健(圖右)拍MV,請來混血名模瑞莎擔任女主角,演出「長短腳」之戀!何維健一知是瑞莎,上網搜尋她個人資料及照片,發現她有176公分,比自己高出6公分。昨天一到拍片現場,他就悄悄跟工作人員說:「我特地去買了3個鞋墊,以備不時之需!」

唱片公司也貼心,提前為何維健備妥小木箱,讓他們在螢幕上看起來身高差不多,導演索性開玩笑:「那你們都躺著拍好了,這樣就看不出女主角比較高。」讓他哭笑不得!

五月天金能賺 9個月產值近億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台灣天團」五月天吸金功力驚人,今年的產值帳面金額比去年少,但他們今年為專輯創作閉關3個月,生產線只動工9個月,整體業績逼近億元大關,交出漂亮成績單,搖滾樂團出頭天!

唱片公司超級印鈔機

景氣不佳,五月天照舊發威,去年總收入高達1億1千萬元,今年將近尾聲,昨晚他們又出席電玩活動,按一按計算機發現,今年總業績雖然不如去年,但也高達9千2百萬元,還是「超級印鈔機」。

五月天今年很多廣告都是續約的,廣告總數加起來有10支,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表示,這是他們一步一腳印跑出來的。經紀人謝佩伶則表示,今年的收入沒有去年多,除了不景氣,他們從6月開始閉關3個月做新專輯,不惜推掉很多演出活動。

忙裡偷閒打GAME 開心不已

謝佩伶並強調,五月天帳面數字亮麗,但很多都是「大成本」,為了新專輯他們專程去日本錄音、後製,成本就燒掉600萬元。昨晚電玩活動上,五月天分組與玩家進行一對一激烈競賽,他們表示,在「天天一條龍」(從早到晚)的魔鬼宣傳期中,還得外加拍MV拍到天亮,根本就是恐怖的爆肝工作量,能夠忙裡偷閒打GAME,簡直是開心不已。

魏如昀吸目光 林志玲當MV導演

2008/11/07

當名模、拍電影之外,林志玲要當導演了!新人魏如昀推出首張專輯「傻」,CD內頁的工作人員名單中,赫然發現林志玲名字出現在音樂錄影帶導演一欄裡,為魏如昀獻出處女作。能邀得志玲姊姊執導拍攝新歌「目光」MV,感覺如何?魏如昀笑說:「她把我當小林志玲在做,歡迎她來使用!」

談起和林志玲的相識,魏如昀說主要是念書時在名攝影師林炳存工作室打工,常看到林志玲,林炳存也常向林志玲推薦她很會唱歌,因此還沒出片前,林志玲已聽過她的第1首創作曲「傻」的demo帶。

魏如昀對林志玲非常讚賞,尤其經過這次合作更印證了對志玲姊姊的好印象,「她很認真,雖不會寫分鏡表,但一疊紙密密麻麻寫重點,歌詞旁還註加該有的情緒。」魏如昀認為林志玲把自己不能做的事,例如發脾氣、剪短髮,透過她來表現。首張專輯推出當天,魏如昀自掏腰包買CD,她笑說:「感覺爽翻天!」但回家後邊聽邊傳簡訊給朋友,激動狂哭。

伊甸之東狠砸6億 宋承憲台灣俗賣

記者翁家祥/專訪

由宋承憲主演耗資250億韓元(約台幣6億4733萬)的MBC大戲「伊甸之東」在台北電視節上簽約給八大,預定明年初在MBC播完前,台灣2月中左右將會擇期播出。

台北影視節 韓劇打折賣

南韓MBC電視台今年在台北影視節設攤,現場展售「貝多芬病毒」、「每當夜晚來臨」等多齣韓劇,MBC國際部本部長鄭燦亨與八大多方協商後,這次來台也將熱門韓劇「伊甸之東」簽給八大。

至於一集多少錢,MBC不願透露,但八大副總賴聰筆表示,現在韓劇版權費沒有以前那麼高,與MBC多方溝通後,雙方共體時艱,價格方面有大幅打折,將來在台播出後若反應不錯,還會有外加的收視率獎金。

伊甸砸6億 靠版權回本

全長50集的「伊甸之東」平均每集砸5億韓元(約台幣1294萬),電視台如何回收成本,鄭燦亨表示,該劇播出後收視表現不錯,每15秒廣告單位最高賣到1200萬韓元(約台幣31萬),每集幾乎滿檔,加上海外版權,大致上都可以回本。

台灣流行拍偶像劇,但南韓卻偏好文藝愛情劇或歷史長劇,鄭燦亨表示,目前韓劇走向,不再只是單一偶像劇為主,很多戲都是以文藝愛情為主線,同時將其他親情、友情融入其中,讓劇情呈現多元化,滿足各種觀眾族群的喜好。明年初「伊甸之東」播完後,2月MBC將開拍歷史大戲「善德女王」,正力邀李英愛擔任女主角。

吳彥祖背女友 偷吃舊愛舒淇

記者溫智平╱綜合報導

港媒驚爆,港星吳彥祖背著女友和舊情人舒淇重燃愛火!

跟林熙蕾勾手指是煙幕彈

拍拖6年的吳彥祖和Lisa S.近年屢傳情變,月前吳彥祖在台灣曾被拍到跟林熙蕾共進晚餐,還被發現二人偷偷勾手指,十分曖昧,但Lisa S.依然力挺男友到底,更指林熙蕾是他們相識多年的好朋友,不過,外傳介入兩人6年情的第三者另有其人,同樣是來自台灣的舒淇。

舒淇感情空窗 約吳解寂寞

吳彥祖和舒淇10年前初結片緣,1998年合作電影「少年古惑仔」和「玻璃之城」,彼此年紀相近又同是愛玩之人,十分投緣很快就成為好友;其後2001年再合作「北京樂與怒」、2007年又結緣拍「天堂口」,剛好當時傳出吳彥祖和現任女友Lisa S.濃情轉淡,吳被指與舒淇戲假情真,不過,兩人都否認緋聞。

至於日前自爆在金融海嘯中蒸發一半身家財產的舒淇,除了主動減30%片酬和積極承接工作之外,感情路上亦正處於真空期,她與王力宏一段情告終後,一向寂寞難耐的她,便秘密頻頻約會舊愛吳彥祖傾吐心事。

兩人約會鬼祟 叫侍者別打擾

上星期香港星島日報記者於中環蘇豪區意外發現吳彥祖和舒淇的蹤影,兩人選擇坐在一家餐廳內較隱蔽的位置,又吩咐服務生不要打擾。這個「二人世界」飯局,由晚上8點吃到10點,離開時兩人都表現得十分鬼祟,舒淇的警覺性非常地高,一出來東張西望,而吳彥祖緊隨在後,手上多了一個透明袋,袋裡裝有三個白色大碗,猜測是舒淇送給他的禮物,兩人以最快的速度搭車離去,留下濃濃的一團謎霧。

吳彥祖前一晚跟舒淇密會,隔天卻若無其事陪現任女友Lisa S.喝下午茶,獨處時卻相對無言,互動冷漠,跟前一晚與舒淇的熱絡形成強烈對比。

胡瓜1.8億豪宅 邀獨子同居

2008年11月07日蘋果日報

【蔡妤閒╱台北報導】胡瓜的14歲兒子安安目前與母親秀秀同住在台北市東區,不過秀秀前天表示,胡瓜曾說要接安安回家住,卻只停留在討論階段,她覺得胡瓜意願不高,不過昨胡瓜解釋:「現在住的房子(指鴻禧)太小,等新房子國寶年底完工,就有他的私人房間。」

不問前妻感情
胡瓜目前與女友丁柔安住在鴻禧,大小約110坪,有4個房間,他去年6月以1.8億元買下國寶,約276坪,起碼有5個房間,胡瓜說:「本來買國寶是打算投資,可是為了讓大家能一起住才決定搬過去,要不然安安來,我只能陪他睡客廳。」等搬進國寶,安安就可以輪流住爸媽家。
胡瓜昨錄衛視《歡樂幸運星》,對前妻秀秀與整形名醫蔣曉山傳緋聞,他平靜說:「我不會過問她的感情,只關心她的健康和小孩生活。」認不認識蔣曉山?他說:「見過一次,驚鴻一瞥。」安安贊成秀秀交男友嗎?他則說:「沒跟兒子討論過。」

陶喆回台泡妞換口味 改吃單眼皮

2008年11月07日蘋果日報

先稱「不習慣面對鏡頭」,後改口「幫他買吃的」。
報導:特勤組、吳禮強、王怡文

天王新歡
陶喆愛美女眾所皆知,前陣子都在國外的他,回台不久就有新緋聞!昨晚他出席西片《007量子危機》首映會,但下午3時,記者先目擊他一派悠哉在台北東區閒晃,身旁還帶著一名身高近170公分、長髮披肩,長相有古典美的「單眼皮美眉」;發現被跟拍後,陶喆提早007上身,立刻帶著最新露臉的「陶女郎」開始落跑。
昨日午後,他和單眼皮美眉在忠孝東路4段216巷一起出現,2人邊走邊說笑,不避諱身旁一聲又一聲「ㄟ,那不是陶喆嗎?」的驚呼,而她雖然外貌很具中國風,穿著卻相當火辣,跟他的舊愛相比,上圍雖不如34C的Melody豐滿,也不似Joanna端莊,但一身細肩帶緊身小背心配上小直筒牛仔褲,身材媲美名模。
不一會兒2人走到巷內,望見有來車,他體貼幫她擋著,展現紳士風度;直到發現記者跟拍,他立即化身龐德,發揮情報員精神,先不動聲色,悄悄回頭張望確定記者位置,接著再和她商討「妳走這邊,我跑那邊」,指令下達後迅速散開,各自遁逃。
對此,他所屬唱片公司表示,該女是新助理,剛到他的製作公司上班1個月,昨午先陪他到診所看腳傷,再到髮廊做造型,準備出席晚上的首映。既然是同事何必落跑?唱片公司先稱她「不習慣面對鏡頭」,後改口她「沒有落跑,是去幫他買吃的」。據了解她曾在他演唱會彈琵琶,不僅外形東方,連才藝都是中國風。
昨晚他在出席《007量子危機》在微風廣場的首映會,騎著BMW重型機車登場;他說去年在洛杉磯騎重機發生車禍,心中仍有陰影,但為了當龐德,只好豁出去。陳思璇則扮龐德女郎與他搭檔,讓他大呼幸運,但心目中的龐德女郎首選卻是英國女星瑞秋懷茲(Rachel Weisz),顯然說「幸運」只是客套話。

黃子佼pub賣唱 50分鐘削1.5萬

2008年11月07日蘋果日報

【蔡妤閒╱台北報導】黃子佼(佼佼)前晚進駐「主婦之店」,展開長期駐唱,他最近在金鐘獎典禮表演脫口秀,頗受好評,運氣也跟著變旺,5天內接了10場活動邀約,進帳80萬元,遠超過之前1個月2、3場的行情,如今他在該餐廳駐唱,是否受不景氣影響?他說:「所以才要逆勢操作。」

白歆惠捧場
他前晚開唱,恩師張小燕、白歆惠和Ruby、卜學亮( 阿亮)都來捧場幫他打氣,他台上說唱50分鐘,酬勞1萬5千元,他說:「今年出道滿20年,要嘗試沒做過的新鮮事。」設定唱給6年級觀眾聽的懷舊主題,一口氣連唱李宗盛、陳淑樺和陳昇的歌,台下掌聲如雷。
他在金鐘獎上模仿舊情人小S,是否代表彼此恩怨了結?他說:「不可能啦,但至少有釋出誠意。」提及感情現況?他說:「有曖昧對象,但真的沒時間談戀愛。」

ENERGY小剛 童年遭父毆 浴血險聾

2008年11月07日爽報

ENERGY新成員小剛,小時慘遭父親家暴,曾全身是血難入睡,稱這一年來最快樂。

本報訊
去年加入ENERGY的小剛,日前受訪時道出童年時期常被父親打,還分析有3部曲:「常是雞毛撢子,再拆窗戶膠條來打,最後用水管抽。」常被打到全身是血,痛到無法躺著睡。
他回憶,小學時曾因晚10分鐘回家,父親打他打斷雞毛撢子;考試成績不好,他偷同學考卷回家被發現,被打到背和屁股流血;某次被甩耳光還差點耳聾。
直到國二那年父母離婚,他終於結束這場夢魘。但他和媽媽也不親,曾在高一時蹺家3年,後來為復學才和家人聯絡。
小剛說,加入ENERGY的這一年,是他人生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在外景節目中體驗各行各業,更讓他覺得三生有幸。雖他已和父親恢復聯絡,但童年陰影仍讓他難以和父親獨處。

林志玲掩耳裝聾 聞圍城色變

2008年11月07日蘋果日報

她與馬英九互動頻繁,是否「挺藍」?她聞訊笑說:「沒有啦!」

拒沾政治
林志玲前晚與馬英九一起出席《一八九五》首映典禮,雖力行「不走秀、不露奶、不受訪」等「三不」政策,仍與總統變成最佳男女主角。全台因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訪台鬧翻天,總統被嗆聲,現連第一名模也躲不過流彈,連吃個消夜都被記者問到「是否要去圍城」?堅持沒有藍綠立場,生活只有彩色的林志玲聽聞此問題,不僅搞笑掩耳不聽,臉上頓時出現3條線!
《一八九五》劇情感人讓馬英九紅著眼眶離開電影院,林志玲看完也是淚汪汪,離去時她已收拾心情,問她剛剛是不是哭得很傷心?她嬌嗔說:「是誰告密?」對觀影心得?她說:「很感動,以女性的角度來看更感動,從該片看到歷史的軌跡。」
她的父親林繁男之前因參加扶輪社聚餐被貼上「綠色」標籤,前晚她與馬英九互動頻繁,馬總統緊握她雙手時,她更嬌羞地蹲低變身小粉絲,是否為意味著另類「挺藍」?她聞訊笑說:「沒有啦!今天是來支持國片的。」現全台被政治議題鬧翻天,藝術歸藝術、政治歸政治,適當場合發表適當言語,林志玲可以說是不沾鍋界的模範生。
因為看首映錯過晚餐時間,林志玲與助理Gaby及電影經紀人閻柔怡離場後一起到金華街上的永康階咖啡廳吃消夜,用餐完畢準備離開時,《自由時報》記者現場冷不防問她:「明天(6日)會去參加民進黨辦的圍城嗎?」EQ甚高的她眼神一挑,圍不圍城不回答,倒是玉手把耳朵整個遮住,來個「充耳不聞」,免得多說多錯。
報導:特勤組、宇若霏

鬼鬼蹭男鼻 自爆是屎

2008年11月07日蘋果日報

炎亞綸(圖1左)和鬼鬼合作的新戲《霹靂MIT》今晚10時將在民視登場,昨2人到校園造勢,示範碰鼻尖的親熱戲(圖2),引來學生一陣騷動。私下鬼鬼自爆是老鼠屎,除了愛找人鬥嘴找罵挨,拍1場戲可以NG 10次還搞不懂導演的要求,差點因為在片場吵鬧被導演揍,她坦承「劇本看了1個月才看懂」。

《赤壁》製片張家振 轉捧陸版小小喬

2008年11月07日蘋果日報

【楊景婷╱台北報導】《赤壁》製片人張家振昨來台參加台北影視節座談會,與大陸導演賈樟柯暢談亞洲電影市場。他透露明年將首度在台製作純愛電影《近在咫尺的愛戀》,女主角由他旗下的19歲新人苑新雨出任,《赤壁》上集只入圍4項金馬獎,他沒為老友導演吳宇森抱屈,但對張豐毅、林志玲沒入圍直呼可惜。

嘆志玲落榜
《近》片成本約2000萬元台幣,劇本出自《渺渺》導演程孝澤,女主角苑新雨是上海人,卻得飾演台灣大學生,她笑說:「我來過台灣3次,現在回上海,朋友都會說我講話有台味!」她曾在林俊傑《醉赤壁》MV中扮「小喬」,張家振大讚她有古典美。被問及另一個「小喬」林志玲沒入圍金馬最佳新人,張家振疼惜說:「志玲為了這部電影付出很多,當然會覺得可惜。不過《赤壁》下集也會報金馬,到時希望可以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