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麥可亂用藥? 緝毒局大追查

【聯合報╱記者蘇詠智、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2009.07.03 04:44 am

麥可傑克森被踢爆曾用多個假名購買處方藥,協助調查死因的聯邦緝毒局正「以名追藥,以藥追人」,希望能將涉入讓麥可濫用藥物的一干人等繩之以法。而麥可的葬禮、追思儀式細節一日數變,他的家人態度大逆轉,取消在「夢幻莊園」開放遺體讓歌迷瞻仰的計畫,洛杉磯當地媒體謠傳追思會可能改到史戴普中心舉行。

麥可常用來取得俗稱Demerol的配西汀(Pethidine)嗎啡類麻醉止痛劑的2個化名,是Omar Arnold和Jack London。他也使用過隨扈和一名經理的姓名購買藥物。消息人士透露藥物濫用情況非常嚴重,有時候醫師會打電話給藥局表示麥可會派人去拿藥。藥房會按處方開好藥,病患姓名留白,到時再看要填誰的名字當人頭。

原定將在「夢幻莊園」舉行的麥可追思會消息傳出後,這兩天門口已聚集不少媒體記者和粉絲,他的家人卻推翻之前的決定,宣布本周五不會有公開悼念活動與儀式。CNN的記者在報導麥可身後事最新發展時,也諷刺地說:「關於他的追思會近況?我可能要看一下手表,因為每一分鐘都有不同的結果!」

最出人意表的還是麥可生前擬定的遺囑,除了講明母親凱薩琳擔任孩子的監護人、可以為孩子代管財產外,他將高達5億美元(約合台幣164億元)遺產交由信託基金處理,但他的父親和孩子的生母黛比,都未在遺囑上有所交代。更詭異的是,倘若凱薩琳之後發生意外,第二順位監護人竟是麥可最崇拜的偶像黛安娜蘿絲。

戴導接MV 蕭敬騰扮死神

中國時報 / 賴怡鈴/台北報導 2009/07/03

戴佩妮當MV「戴導」的功力有目共睹,雖未獲金曲獎最佳MV導演,但邀約不斷,只是她接下蕭敬騰的新歌〈善男信女〉,下半年就不再接MV,「因為一接MV就會累壞身體,且我把所有的費用都用在製作,完全沒賺錢,公司不讓我再做。」由於蕭敬騰見陌生人就會很ㄍㄧㄥ,公司擔心他和戴佩妮不熟,合作會尷尬,先安排兩人認識。近來變活潑的蕭敬騰果然變安靜,反而戴佩妮主動說:「拍片時不用當我是女的,大家都叫我『大哥』!」而她接下拍蕭敬騰MV當晚就失眠,拚命構思畫面,工作空檔也不停聽歌,宣傳都勸她休息,但她無法放鬆,最後設定要讓蕭敬騰在MV中挑戰金城武在電影《死神的精準度》的死神,她說:「蕭敬騰講話時表情不多,很沈靜,應該辦得到。」蕭敬騰事先看電影做了功課,戴佩妮請他放心,因自己是藝人,自認是最體貼歌手的導演,從不對歌手發脾氣,還貼心說:「當天你要穿黑衣,撐黑傘,但天氣很熱,要注意防曬。」蕭敬騰直說:「沒關係,我不怕熱。」

曹格露臉喊沒挨揍 纏繃帶自嘲招財貓

記者林佳宏/桃園機場報導

曹格「血濺」生日派對,他自稱是遭酒杯割傷,醫院警衛卻爆他送醫時臉紅腫,疑遭人毆打。昨天他現身桃園機場,一見記者就摘下墨鏡,「哪裡有腫?」證明沒被揍。不過他數度酒後出事,希望社會大眾給他機會,更不想成為兒子的壞榜樣!

摘墨鏡 證明沒被打腫

曹格7月9日「三十而立」,因生日當天有工作在身,周一(6月29日)他提前辦慶生派對,卻再度因喝酒惹禍,濺血送醫,並傳出他喝茫遭毆。昨天他飛大馬做宣傳,媽媽也隨同返大馬,大批媒體守在機場,曹格右手尾指包著繃帶,俏皮舉起受傷的手,自嘲:「我是招財貓。」

為了證明臉沒挨揍,他立刻摘下墨鏡,堆滿笑容說:「哪裡有腫?」他也澄清手指傷口約1公分,只縫了6針,非外界傳縫20多針。

發願少沾酒 不想當壞榜樣

曹格解釋,是喝香檳敬酒時,太過用力敲碎杯子才割傷手,他當時只喝了威士忌、香檳酒,並未過量,「我現在很節制了,上次老婆生日,我還喝比較多。」數度發生酒後鬧事,傳老婆已下「禁酒令」,「她沒親口說,如果是透過媒體傳話,我會聽話,以後少喝點。」

曹格透露,老婆沒罵他,尤其報導都說他挨揍,反覺得他可憐,「她就問我痛不痛?還買雞湯給我喝。」前晚夫妻相安無事,還一起去看電影。問他今年生日願望,「希望大家再給我一次機會,以前我喝酒鬧事,但現在沒有,很怕兒子長大後,會以為我是『酒鬼』。」

孫燕姿自由留長髮 更有女人味

記者郭子寧/綜合報導 2009/07/03

去,短髮是孫燕姿一貫的造型,現在留著長髮的她,多了以往看不到的女人味,同時也讓孫燕姿有了自由的感覺。

金曲獎星光大道上,孫燕姿以一襲開高衩性感露背禮服驚豔全場,讓人看到不同以往的孫燕姿。最近為了7月的新加坡演唱會,孫燕姿回到老家接受媒體專訪,談到休息2年多來的心情及全新長髮造型,孫燕姿感慨地表示,過去的她其實連決定自己頭髮長度的自由都沒有,因為公司說短髮是她的「標誌」,而現在留長髮對她來說,其實也無關個人喜好,只是一種重拾自由的感覺罷了。

愛情很私人 拒分享

休息2年多再復出,許多人都說孫燕姿變漂亮了,記者問她是否是因為愛情的滋潤,率性的燕姿大方承認談戀愛是讓她變美的原因之一,愛情對她來說真得很重要,但她仍不希望媒體在這方面多做文章,畢竟對愛情是私人的東西,不需要和大家分享。

2年前,孫燕姿在宣傳專輯「逆光」時,曾自曝自己常有想要逃離生活的感覺,然而經過這2年的沉澱,孫燕姿說:「現在一點都沒有這種感覺了,因為沒什麼東西綁著我,我不用簽唱片合約,有足夠的自由選擇我的工作,感覺一切都對了! 」

何潤東 向大S求婚?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2009/07/03

曾多次向大S公開示好的何潤東,被爆已向佳人求婚,並請對方給他半年時間準備婚事,昨天趕往廣州出席活動的何潤東直說「很誇張」,他強調不但沒圈外女友,跟大S也沒交往,「很明顯是有人要弄我!」不但徐媽、黑人都收到這風聲,連大S前前男友藍正龍也早聽聞,但他表現出一副完全沒興趣模樣,冷淡以對。

何潤東向來脾氣好、親和力佳,被爆他已向大S求婚,何潤東想破頭都不知道招惹了誰,「真的已經好幾年沒交女友了,這是一個有計畫性的謠言,現在我忙到沒精力去想,到底誰要這麼做?」 他說,唯一能連結的是他正跟大S在「泡沫之夏」的一場結婚戲,戲中他強迫大S嫁給他,但他否認以此炒作新聞。何潤東說:「我是說過很欣賞大S,但我們之間只有合作關係,我真的沒追求大S,也沒跟她求婚。」 他還說,大S在片場時也好奇,怎麼會有這種消息傳出,何潤東說:「我們都覺得很可笑。」 和大S感情深厚的黑人昨斬釘截鐵說:「何潤東?No chance!(沒機會!)」他說,大S以前跟藍正龍、仔仔交往,他都是第一時間知道,絕不可能漏新聞。黑人了解大S適合什麼樣的男人,他說:「有肩膀的男人。」那何潤東沒有嗎?他連忙否認:「我沒說。」 徐媽說:「Peter欣賞大S眾所皆知,但那只有工作上,大S對工作很投入,根本不想被打擾。」 和大S傳緋聞之前,何潤東曾被拍到跟造型師Peggy過從甚密,盛傳那才是他正牌女友,何潤東昨鄭重說:「那是一群人到我家,沒有單獨,我哪來的時間交女朋友呢,也不相信有人會自稱是我女友,然後爆料此事。」 記者楊起鳳、趙大智/台北報導

舒淇18歲拒嫁 自揭三級片辛酸

記者陳尹宗/台北報導 2009/07/03

舒淇18歲就有徵婚經驗,因她媽覺得她叛逆又壞,急著把她嫁作人婦,還拿了張男機師的照片給她,但她看了一眼之後拒絕,也認為自己年紀小排斥這段姻緣,最後不了了之。

日前舒淇上中天「沈春華life show」,說當初給自已5年時間到香港發展,拍起了三級片、露點寫真,每天只睡2、3小時,累到反而想婚了,她說:「反正這圈子又不是我的,如果沒成功就嫁人吧。」還好遇到王晶,從單只脫衣的「玉蒲團」到了有劇情的「人小鬼大」,演技被肯定後才與張國榮合拍「色情男女」。

談起拍三級片的過往,舒淇說:「這不需要坦然,也不需要勇氣,因為這是本來就有的一段經歷,也不用迴避。」但她當年首次從香港飛回台北吃年夜飯,竟看到媽媽哭過的紅眼睛,當下覺得自己做錯,錄影時講起還落下眼淚。

陳怡蓉挺假D奶熱舞 嫌李沛旭嗯嗯叫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2009/07/03

陳怡蓉昨天在香水奧斯卡頒獎典禮貢獻熱舞處女秀,她自己公告「我不要再走諧星路線了!」但下一秒鐘馬上爆料和大學同學李沛旭共舞時,對方很會「嗯嗯叫」:「我罵他幹嘛一直叫,他回我『我用力時就會忍不住一直叫啊!』」後來她下的結論是:「他大便時一定很吵!」

為了昨天的「處女跳」,陳怡蓉笑說,她跟同台的名模姚采穎、張珈楨、張珈瑜等人分別都借了「填充物」,才把原本空空的馬甲罩杯填滿,擠出ㄉㄨㄞㄉㄨㄞ的假D奶。

不僅宣告要改走「女人味」路線,陳怡蓉還說要去學中東肚皮舞增加騷味,被問及是否緋聞男友張綱維嫌她太傻妹、要她提升女人味?她笑說:「他沒這樣說過,而且我們只會彼此關心,不會給這樣的建議啦!」

陳思璇 演繹時尚嘆青春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2009/07/03

陳思璇近日投入戲劇「熱血青春」拍攝,走秀、代言活動量驟減不說,還要早起拍戲,拍戲現場熱且風沙又大,每天都灰頭土臉地回家,日前應邀為本報於卡地亞店內拍攝時尚專題時大嘆:「好久沒有過這麼舒服的日子了。」

拍戲飆汗刮風沙

陳思璇說,以前走秀、做活動都穿得美美的,酬勞輕鬆入袋,拍戲則要遷就環境,如拍戲的道館沒有冷氣,全劇組的人只靠一支電風扇,偏偏拍戲時要收音,連電風扇也不能開,對戲時都會看到對方「大粒汗小粒汗」不斷飆落,加上妝和風沙,每天身上又黏又髒,下戲只想趕快回家洗澡。即使苦,陳思璇還是覺得很值得,「一直做一樣的事情也很無聊,拍戲是全新的體驗。」

陳思璇展現演技為本報讀者演繹卡地亞Marcello de Cartier系列包款,適合24小時穿搭的特性,無論上班、逛街或跑趴,Marcello de Cartier都是女生的良伴,尤其是新推出的兩用手提包,中型A4尺寸大小,裝文件剛剛好,對折就是完美的晚宴包,陳思璇也愛不釋手,已有Maecello經典大尺寸提包的她,最想再買一個兩用手提包,「白天提很可愛,還可當晚宴包用,很超值。」

黃少祺脫古早味 捧肌凸賺錢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2009/07/03

黃少祺成功卡位「台視戲劇一哥」寶座,他主演的台視8點古裝大戲「一代神相賴布衣」20日將上檔,「嘉慶君遊台灣」也已殺青,日前更被製作人下了「賣肉」令,預告他在將開鏡的時裝新戲「巔峰時代」裡,改走時尚肌肉男路線﹗

改走時尚戲 勤練肌肉

對於台視接連3部自製大戲都是由他擔綱男主角,儼然成了屹立不搖的「台視一哥」,昨天人在上海趕拍「儂本多情」的黃少祺謙虛笑說:「只是湊巧而已啦﹗」

雖然6日才將過生日,黃少祺卻提前收到生日禮物,就是新戲終於可以時裝示人,他說,為了不浪費他苦練半年多的一身肌肉,製作人提前預告將讓他走肌肉男路線,在關島、菲律賓等地的度假勝地出外景時,會讓他「自然裸露」上半身,展現瘦了近10公斤的好線條。

黃少祺說,這半年來,他密集自我訓練,拍戲空檔勤練身材,還吃高蛋白幫助長肌肉,他不好意思地說:「結果不小心胸肌練太大,以前的衣服不能穿,都要重新治裝,我看荷包要大失血了!」

賴布衣被批劉伯溫翻版

在新戲「一代神相賴布衣」裡,黃少祺擔綱劇中宋朝國師要角,雖有網友反應賴布衣簡直就像是劉伯溫翻版,黃少祺說:「賴布衣是劉伯溫的師父,所以徒弟像師父,很正常啦!」

聽說黃少祺在8月將開拍的時裝新戲中要展露好身材,他在「賴布衣」的搭檔曾莞婷不甘願地說:「他拍賴布衣的時候惜肉如金,害我都不能替劇組女生謀福利呢!」

張棟樑聲援小宇 內褲抵唱酬

自由時報 / 2009/07/03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小宇將舉行戶外演唱會,邀請張棟樑擔任嘉賓,唱酬是「內褲一條」!小宇將於7月4日在信義商圈舉行「愛上」美國棉演唱會,邀請張棟樑當嘉賓,昨天兩人為演唱會彩排,現場唱片公司買好2條L尺寸的內褲,互送彼此當禮物供媒體拍照。

由於兩人之前未合作過,彼此並不熟悉對方,更別說內褲的尺寸,唱片公司選了L尺寸的4角褲,小宇和張棟樑異口同聲說:「這應該可以拿來放風箏了吧!」張棟樑正值宣傳期,當嘉賓也可打歌,算是對小宇友情站台,分文未取,張棟樑打趣地說:「這次演唱會完全友情站台,因為很喜歡小宇的音樂,就收下這件內褲當唱酬,如果不好穿就要跟小宇收現金。」

郝邵文暗戀白白 等獻處男身

自由時報 / 2009/07/03

記者陳尹宗/台北報導現已19歲的「前童星」郝邵文昨爆說自己沒談過戀愛,仍保持處男之身,連媽媽也擔心他交女友方面還沒開竅,現「登大人」的他外形、聲音都變了,也讓「白白」白歆惠一度認不出他,拍戲碰到還納悶「他哪位?」郝邵文昨拍中視「閃亮的日子」,戲中暗戀白白,10年沒拍戲的他也從小胖轉大胖,現已170公分,80公斤,不過他現每天游1個半小時的自由式想瘦身轉型,目標60公斤,被問說感情空窗多久?他答跟他的年紀一樣,後被問是否仍是處男,他先是承認後又打太極,怕被旁人拿來開玩笑。

談情傷 白白太妹上身白白昨則似已走出情傷,反倒因穿著寬鬆又駝背,被疑有束胸而難過,說回家要哭兩天才能平復心情,被問和毛加恩是否已分手,她說現在就衝事業,也祝他事業成功,是否套好招?她忽然戲中「義氣太妹」角色上身,站三七步回頭撂了句:「沒有!沒有套好招。」

白歆惠衝事業 當男人婆小心情變

2009年07月03日蘋果日報

白歆惠(白白)演出《光陰的故事》二部曲《閃亮的日子》,飾演男性化的太妹,傳說最近她與男友毛加恩有情變。

拿拍戲當藉口
不過當阿霞提到這件事,她卻只說:「我現在只想衝事業,祝他事業成功!」立刻快閃跑去拍戲。阿霞覺得她無論講話、比畫手勢都像個男人婆,連聊感情都跟男人一樣,開口閉口都是「事業」,但是毛家恩這麼可口的一道菜,如果白白有意見,千萬不要佔著「毛坑」不那個…辦事,要講清楚,否則會變成咱姊妹們的公敵喔!

楊一展好身材襯Ferragamo好剪裁 早秋漾瀟灑

2009年07月03日蘋果日報

不喜歡成套的東西,愛在搭配中找樂趣和驚喜,買衣服則挑質感好、穿得久的。

兩頰深深的酒窩,帶點稚氣的笑容掛在楊一展臉上,而有著靜謐色調的Salvatore Ferragamo早秋服裝則襯得他爾雅穩重,當然還有好衣料與好剪裁帶出的瀟灑氣息。從模特兒轉藝人,楊一展認真維持身材,最近則因接連忙著7月中將推出的寫真書及新戲《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拍攝,整個人瘦了點,但穿起合身剪裁的服裝更顯精壯有型。
他今年28歲,正是從大男孩跨入成熟男人的階段,回想年少輕狂,他表示「小時候」狂愛Rocker搖滾風,「皮衣、靴子、金屬鍊穿一身,就覺得很有個性、很帥氣」。現在則覺得簡單並帶有些許個性街頭味的服裝,像白T恤、牛仔褲再搭件夾克,是讓他最感到舒適的打扮,但他懂得讓配件為簡單裝扮加分,他說:「高彩度或金、銀色系的腰帶、鞋子,最能跳出風格,再戴一頂紳士帽,就很有造型啦!」
楊一展特別提出不喜歡成套的東西,喜歡在搭配過程中找到樂趣和驚喜,買衣服則會找質感好的、穿得久的,「就是所謂經典不退流行的那種」。Ferragamo早秋系列就是這樣,在丹麥藝術家Vilhelm Hammershoi的油畫作品觸發下,藍、白、粉紅與古銅、橄欖綠、赭紅、栗棕色等明豔與靜謐的色調和諧地相互映襯,並藉簡雅設計與精細剪裁,呈現雅致的古銅色法藍絨西裝上衣、精緻打褶細節的筆挺長褲、觸感輕柔的羊絨針織衫及質地柔軟並有絲綢光澤感的皮衣背心,也組搭出穿著的舒適與品味。
報導:邱瓈瑩
攝影:陳賜哿

Margiela怪怪個性美 Alisa同一味

2009年07月03日蘋果日報

早秋輪廓以Oversize上衣搭貼身內搭褲,上半身與下半身產生對比效果。

比利時品牌Maison Martin Margiela(MMM)以解構手法聞名,服裝當然不能太簡單,一定要有點怪、有點有趣,既挑人穿,也讓人穿出個性,進入早秋還是照樣讓人佩服設計師腦子裡的創意,歌手Alisa第一次接觸MMM就喜歡,她說:「穿這些衣服可以很有自己的style,我喜歡能創造自己感覺的服裝。」
早秋重要輪廓包括Oversize上衣搭貼身內搭褲,讓上半身與下半身產生對比效果,寬大而不對稱的風衣是MMM經典單品,Alisa說:「我很想有一件這樣的風衣,很好搭配。」鬆垮的針織罩衫有多種穿法,內搭的印花上衣更是靠穿的人隨手抓出自己的風格,頗有想法的她表示:「我喜歡這種柔軟、寬寬的感覺,還可以依每個人不一樣的fu弄出不同味道。」
長版的紅色絲質上衣充滿MMM的解構精神,也因為剪裁獨特,因此Alisa拿起衣服進更衣室前先確認穿法,穿好後她開始看著鏡子試擺拍照姿勢,事前有做功課的她說:「我會看雜誌,看到喜歡的pose會記起來。」穿著MMM拍照讓她拍上癮,她還向宣傳喊話,笑說:「我可不可以多拍一點平面的東西啊?」報導:林明瑋
攝影:陳賜哿

吳淡如縫肚皮 真相下週揭曉

記者陳尹宗、林相美/台北報導 2009/07/03

吳淡如日前早產、雙胞胎僅保1女,轉了3間醫院後,昨她以本人名義發聲明宣佈已出院,且說目前對她最重要的是女兒「可道」,「請體諒一個做母親的心情,不要再阻擋在我看小孩的路上。」

遭指假名住院、被疑找外醫做肚皮整形,吳淡如早產就醫以來醫院、經紀公司以及友人各自發言,昨她要求各方封口並表示「不再發表跟我休養有關的任何新聞」,且強調自己沒用假名、也沒有授權任何人用假名住院、開刀,住院期間,除健保給付外,所有該付的一塊錢也沒少,另外也並無擔任任何醫院或坐月子中心的代言人。

外醫整肚皮? 下週結果出爐

吳淡如生產風波不斷,傳出開業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進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為她縫整肚皮;負責調查的台北市衛生局昨天未否認此事,並強調調查結果最慢下週二出爐,若楊奕智未報備,當時也非緊急狀態,可處罰。

臥虎藏龍結緣--- 楊紫瓊章子怡裝High 互約敘舊都跳票

記者鄒念祖/專訪 2009/07/03

「臥虎藏龍」讓楊紫瓊與坎城結緣,常在坎城紅毯讓人眼睛一亮。章子怡也因演了「臥虎藏龍」成為坎城常客,卻經常讓人傻眼。楊紫瓊坦言:「我跟她不太熟,每次都在派對上很開心的打招呼,相約『待會見』,之後就沒下文了。」

楊紫瓊開心見到蔡明亮

今年在坎城時,楊紫瓊特別去看了「臉」的首映,她笑著說:「我在映後派對第一次見到蔡明亮,我們兩個都好開心,我們都來自馬來西亞,這次終於有機會認識。」

楊紫瓊稱讚「臉」很有藝術性,影像非常美。她坦承無法完全理解這部片,但她非常喜歡蕾蒂莎卡斯塔在雪中跳舞的情景。她也稱讚蕾蒂莎穿的非常性感,男性觀眾應該也會很愛看。

盛讚台灣散發藝術味

楊紫瓊自許為「世界公民」,她常陪著法國男友尚恩托德在歐洲趴趴走,之前又在美國拍好萊塢電影,自己投資的星城娛樂則在亞洲各地拍片。去過這麼多國家,楊紫瓊稱讚台灣人非常有音樂性與藝術性。原來她16年前來台灣拍「新流星蝴蝶劍」,常去鋼琴酒吧,因此留下這樣的印象。

對於結婚的話題,楊紫瓊回以爽朗的大笑。她說:「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彼此關心、良性溝通。結婚只是一張紙,我還要去改名字,何必這麼麻煩?」對於生兒育女,47歲的她也不強求。她說:「我以前也想過要生小孩,現在覺得還是順其自然,還好我有許多乾女兒、乾兒子,可以把母愛灌注到他們身上。」

吳品萱 期末考all pass開心秀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2009/07/03

新生代名模吳品萱昨日為Hogan展演秋冬新系列包款配件,日前消失好一陣子,原來是因為要準備期末考,就讀輔大歷史系二年級的她說︰「我這學期修了20幾個學分,課業很重,不過都歐趴(all pass)了。」至於戀愛學分,她卻交了鴨蛋,原因是伊人「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Hogan本季添鮮色

吳品萱課業、事業兩頭忙,但公司、學校都不滿意,公司覺得要打鐵趁熱,但學校認為不能因工作放棄學業,讓她很為難,卻也只能盡力滿足雙方需求,盡量不蹺課,趁暑假多接活動。

吳品萱長相甜美,卻因為身高180公分,加上模特兒身分,讓同年齡的男生望之卻步,「是都有聽說過好幾個人喜歡我,但是就是沒有人展開行動。」她還自嘲行情很差,卻也不急,「有得有失啦,我比同年齡女生在經濟上自由多了。」

Hogan本季加入更明顯的流行元素,行銷總監曾婉玲表示,以顏色來說,Hogan過去較多安全色,本季多了很多藍色、金屬色等顯眼色,經典的Olympia鞋本季亦有鐳射雕花裝飾款式,說明低調奢華的Hogan也是很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