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澳門行 豬媽刷刷樂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小豬」羅志祥是歌壇的「孝子」,不但經常耍寶討媽媽開心,還樂當媽媽的「提款機」!

小豬是家中獨子,自從父親辭世後,他就子代父職,一肩扛起照顧媽媽的責任,把媽媽當「女朋友」疼,親子關係零距離。上周小豬赴澳門開唱,不忘帶著媽媽同行,羅媽很上道,自己先逛街,鎖定採購目標後,等到小豬陪她逛街時,直接帶他去定點選購,完全不浪費時間,3件衣服1萬多元,小豬辦「簽名會」刷卡買單。

小豬還給媽媽5萬元,讓她到賭場去盡情小試手氣,等他演唱會結束後,問媽媽輸還是贏?羅媽淡淡地說:「還好!」應該是輸錢,但小豬不過問,媽媽開心就好。

陶子 心疼受虐兒 理性管教荳荳

2009年05月07日

【葉文正╱台北報導】因為接連看到彰化黃小妹妹、高縣2歲張小妹妹被父親凌虐致死,藝人夫妻李李仁、陶晶瑩(陶子)都表示非常難過,陶子納悶地說:「疼孩子都來不及了,我們卻只能遺憾,因為救不了每個孩子。」
提到1件又1件的虐童致死案,陶子昨在中天《大學生了沒》說:「我跟李仁不斷反省,我們應該怎麼對待孩子?原本講好不打小孩,但有時碰到嚴重情形,還是會視情況『量刑』,有回女兒荳荳看爸爸主演的《我1定要成功》,劇情剛好是李仁跟人家打鬥,她看了立刻回頭呼助理巴掌,我們用塑膠尺打她手心,還整整跟她拗了1個半小時,她才跟助理道歉。」(20090424)

李李仁扮黑臉
夫妻倆都認為孩子錯誤行為要立即糾正,不能姑息不罰,雖然平時是李李仁扮黑臉,陶子扮白臉,但陶子也有發火的時候:「我如果怒髮衝冠,荳荳就知道不可以繼續鬧下去了。」
夫妻倆續討論:「2個兇狠父親到底為何會造成這種殘忍的結果?」陶子不忍地說:「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看黃小妹妹的照片,因我怕淚會忍不住奪眶而出;不過社會失業率高,到個人從小教育都可能跟失序行為有關,男人力氣大,打小孩時真的要抑制怒氣,村鄰里長也可以守望相助,避免同樣情形發生。」

曹格白髮蒼蒼 兒子不認爸爸

記者林忠政、林丞偉、林佳宏/台北報導

「金曲歌王」曹格有子萬事足,結婚生子後,一改漂泊個性專心「相妻教子」,就連工作也不忘把老婆吳速玲與兒子「Joe」曹三豐帶在身邊,日前他為新專輯「超級4場」的MV首度嚐試老妝,眼見「曹爸爸」當場變身「曹爺爺」,9個月大的兒子Joe剛開始一度認不出來,但經過曹格哄完後仍在他懷中睡得安穩,渾身散發出「爸爸的味道」!

曹三豐人氣不輸老爸

3日下午5點,吳速玲開著老公曹格送的百萬悍馬車,停靠在片廠旁,她一臉素顏戴著黑框眼鏡,從車上拿下嬰兒用品,隨即進入片廠,曹格在片廠2樓化妝時,他的寶貝兒子也沒閒著,只見工作人員紛紛開心逗著Joe,陪他嬉戲玩耍,Joe的人氣一點也不輸老爸。

MV妝老 變成曹爺爺

或許是拍攝時間漫長,曹格的兒子Joe也開始哭鬧,媽媽吳速玲趕緊一手抱起安撫,有了母親的溫暖,Joe的情緒也慢慢緩和下來笑顏逐開。過了半小時後,化好老妝的曹格終於走出化妝間,與原本外型判若兩人的他,兒子竟有點不識「老爸」,曹格趕緊抱起寶貝兒子Joe逗鬧,再與老婆吳速玲,走出片廠透透氣,Joe馬上乖乖地在他懷裡不哭不鬧,一家三口和樂融融。

曹格護子 噴膠兒子必閃

曹格在新歌「寂寞先生」MV中大玩造型遊戲,首度詮釋白髮蒼蒼的老妝,髮型師在他髮上大量噴白膠,而每次髮型師要補噴膠時,曹格都會叮嚀老婆先帶兒子離開一下,以免吸進白膠傷身,私下對妻兒極盡呵護。

蔡依林累到倦勤 伴愛犬裝可愛

自由時報 / 2009/05/07

記者林佳宏、巫明維、陳俊融/台北報導「Jolin」蔡依林化身「花蝴蝶」,繞著地球飛來飛去,讓她累得直呼:「我已經快精神分裂了!」昨天出席「第五屆捷運盃街舞大賽」,她透露倦意,希望能「放暑假」,但眼前工作滿檔,「應該只能改成『放寒假』了。」 Jolin表示,常1天內至少到2個城市做宣傳,造成她在飯店裡睜開眼睛時,搞不清楚身在何處,有精神錯亂的感覺。

前天Jolin(5日)帶著愛犬屋虎拍攝平面照,她戴了個俏皮的粉紅色髮箍,遠看有如一隻可愛的米老鼠,不只她騷包,連屋虎也帶上寵物專用的防抓「燈罩」,「母子倆」一起扮可愛。隨後她直奔晶華酒店逛精品街,或許是一整天工作有點累,她走馬看花只逛不買,最後兩手空空離開。

CoCo7月加州唱 疫情是變數

中國時報 / 賴怡鈴、朱梅芳/綜合報導 2009/05/07

H1N1新流感疫情蔓延,香港和美國都有確定病例,定居香港的CoCo李玟十分關心疫情,現在出入公眾場合都會戴口罩及勤洗手,但她原訂7月17日要在加州迪士尼表演廳演出,若屆時疫情仍嚴重將取消,CoCo說:「雖然很可惜,但還是以大眾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 CoCo近來為新專輯在香港錄音,她也小心保護自己身體健康,隨身包包打開都有口罩、含酒精性的溼紙巾等,做好防護措施。

然而她受邀於7月中在能容納約8000人的美國迪士尼表演廳演出,該表演廳演出的節目以古典演奏為主,CoCo能以流行歌手身分登台,讓她備感榮幸。但美國H1N1新流感疫情仍持續,而流感疫情需1到2個月觀察期,目前無法確定7月疫情情況,CoCo所屬大國唱片公司表示,已與主辦單位取得共識,若7月疫情仍無法控制,會取消演出。

名模陳思璇6日出席聽障奧運公益活動,明飛香港工作,為預防新流感,做足防疫準備,「我媽昨晚在樓下藥房買了一盒口罩,供全家用,另乾洗手也會隨身帶。」她呼籲民眾不要恐慌,口罩不會買不到,勤洗手更重要。

曾國城餐廳慘賠2千萬 改賣小吃魚羹

中國時報 / 王雨晴/台北報導 2009/05/07

曾國城6日出席美食活動,他因父親是廚師,從小吃好的,即使這些年胖了10公斤,他還是難敵美食誘惑,也先後開了6家餐廳,3家餐廳歇業慘賠2000萬,他笑言,他改投資台東成功魚羹,再投入500萬資本,預計今年在台北開設5家店。

曾國城說,他的台東成功魚羹,是知名的鬼頭刀所製成的魚羹,是過海香辣蟹餐廳開發的副牌,經濟不景氣,他主打平價小吃,企圖殺出一條血路,「不能每次都開餐廳,這樣賠下去還得了。」曾國城說,他每月平均抽4天時間去台北、桃園及新竹各家餐廳視察,即使部分餐廳賠本,但他對投資吃依舊有興趣,停業中的居酒屋,他待景氣好時會重新開張,「我很喜歡日本這種基層平民消費文化,不用花很多錢,就能享受用餐樂趣。」

蝴蝶大喊超級賣 怨吳宗憲設計她

中國時報 / 宋志民/台北報導 2009/05/07

蝴蝶姊姊(簡筑翎)人紅是非多,言行也被放大。她身為兒童節目主持人,因上綜藝節目脫口一句「我高潮還沒來」遭抗議,6日她稱意思被曲解:「我以後講話會想一想再說。」她還因被視為「身教」偶像,日前在部落格寫「注音火星文」也遭家長攻擊不良示範,她說都會改。

但昨她以助理主持人身分錄華視《POWER SUNDAY》時又遭吳宗憲設計,要她恭喜林志炫新專輯「超級賣」,她因主持責任,不得不陪吳宗憲玩,大喊出「林志炫專輯超級賣」,事後她忍不住對吳抱怨:「你很壞,一直害我。」

吳建豪禁慾包括口交 堅持結婚那一天才解禁

中國時報 / 王雨晴/台北報導 2009/05/07

吳建豪為守基督徒戒律禁慾,6日他上中天《康熙來了》宣傳《功夫廚神》,小S與來賓聶雲、藍鈞天及應采兒在他面前,談起性事生冷不忌,就連聶雲疑惑反問:「據我所知有些教徒雖沒有婚前性行為,但還是會oral sex(口交)。」他也立刻搖手澄清,不曾因克制不住有此行為。

吳建豪受洗後,為自己立下「禁慾」1年禁令,即便1年已過,他還是手戴貞操戒謹守禁令,吳建豪說,禁慾這1年發現自己很快樂,「以前我跟上帝最大距離就是婚前性行為,我決定要一直禁到結婚那天。」聶雲反問 口交不等於性吳建豪禁慾後,面對性話題嚴肅許多,就連作風大膽小S摸他胸肌時,也不敢太過造次,聶雲則以柯林頓名言「口交不等於性」反問他的禁慾觀,他搖手澄清無此行為。

認真傳道 報名心靈課程好友藍鈞天表示,吳建豪長髮模樣,若留鬍子頗有耶穌樣,身旁很多好友受他影響受洗,吳建豪自戒酒後,就連自己開的夜店也很少去,「看他認真傳道的樣子,說不定真會去念神學院。」吳建豪則表示,目前沒此打算,但6月份已報名新加坡為期1周的心靈課程。

別人聊性 他完全不參與節目中,大夥聊起白人、華人在性方面的差別,吳建豪也不參與,反倒個性爽朗的應采兒露骨表示:「我有個朋友曾跟黑人交往,她說那陣子她做愛時完全能體會,什麼叫『頂你的肺』(廣東話)。」但是吳彥祖女友Lisa S.則說,因為華人的皮膚摸起來比較滑潤,現在的她反而不能接受外國人當男友。」

趙又廷暴紅 放郭靜鴿子

聯合報 / 2009/05/07

趙又廷才剛紅,就爆出臨陣退通告是非!據悉他原本要幫郭靜拍攝新歌「在樹上唱歌」MV,卻在開拍前突然說不能拍,且同時傳他要改幫Tank拍MV,失信之舉惹毛福茂唱片。

昨福茂唱片國內部總監吳怡芬表示,MV拍攝計畫由導演黃中平掌控,很久之前就敲了趙又廷,但在拍攝前3天,黃中平緊急告知男主角要換人。福茂挨了一記悶棍,感受當然不舒服,吳怡芬說:「說我們火大太誇張,但這種事以前很少發生,當然啦,我們也發現,大概就這短短15天,對方新聞很多,是紅得很快啦。」暗指趙又廷是紅了拿喬。

趙又廷經紀人于小惠自己是戲劇製作人,很了解藝人臨時退通告會打亂拍攝計畫,她說:「我以為當初並沒有答應,這中間聯繫上可能有誤會,福茂不舒服我可以理解,真的很抱歉。」她解釋,趙又廷因為開始為電影版「痞子英雄」做準備,最近推掉很多演出邀約,至於Tank的MV,于小惠否認接拍,澄清Tank那邊其實是邀陳意涵。

「痞子英雄」另一位主角仔仔之前被侯佩岑爆料,指他以前跟大S交往時,就算在同一房間,也不准大S跟他講話,以免影響他思考人生;前天在高雄影友活動上,仔仔才吐露拍戲期間跟趙又廷、修杰楷住同房,因為嫌他們在客廳打電動、聊天太吵,常躲回房間,說完此事仔仔還道歉:「不好意思現在才講。」影友會上還有學生粉絲分別高舉「痞子把我」、「英雄救我」的牌子,讓兩位男主角形成微妙的競爭態勢。 記者褚姵君、趙大智/台北報導

柯有綸開店 周杰倫送百萬骨董車

中國時報 / 賴怡鈴/台北報導 2009/05/07

柯有綸在東區投資咖啡店,原本請好友周杰倫(周董)出借3000萬骨董車,放在店門口風光一下,也吸引客源,沒想到周董說:「不行!」原來大方的周董直接送了一台全黑百萬骨董車給柯有綸,讓柯有綸開心說:「這台車是鎮店之寶啦!」不過「鎮店之寶」目前無法上路,愛玩車的柯有綸預計要花30萬改裝才能開動,然而柯有綸和3位友人集資100萬開咖啡店,他笑說:「加上改裝費,這輛車比開店還貴。」第一次開店,不喝咖啡的他近來拚命在店裡試喝,搞得天天失眠,他也不忘向開店前輩周董請益,周董只跟他說:「要常常到店裡,這是最重要的。」除了開店向周董看齊,柯有綸在音樂創作上也深受周董鼓勵,近年來他全心投入寫歌,日前接受KK BOX訪問時表示,他最希望寫歌給天后張惠妹(阿妹)唱,因阿妹詮釋歌曲格外有味道,之前為讓自己的創作獲阿妹青睞,特別從女人角度出發寫歌,還向朋友借高跟鞋來穿揣摩女人心情,但最後還是被退歌,而這首歌他選擇自己唱,正是專輯裡的〈還不能哭〉。

股海翻身 張菲賺5架輕航機

TVBS / 2009/05/07

股市連4紅,藝人投資也開始回本!綜藝大哥大張菲年初還抱怨賠3千萬,但最近獲利了結,反手賺了5架輕航機,近3千萬,等於4個月獲到6千萬,其中鴻海持股2百張的出脫,就佔了近千萬的貢獻,讓張菲盛讚,郭台銘是經營之神王永慶的接班人。 藝人張菲(98.03.24):「最近漲的這一波,本人是實質的受益人,2部賓士左右已經回來了。」 賺到四輪的高級轎車,對張菲來說已經成了過去式,現在賺的是能讓他飛上天的輕航機,張菲堅信漲多必回,在股市連四紅後轉手賣股,獲利了結賺到5架輕航機,估計有3千萬這麼多;其中貢獻最多應該是這一檔,鴻海股票200張持股買在68,郭台銘得女後連連漲停,張菲賣在115,大賺940萬。

1億投股海,張菲一月份還賠3千萬,5月就反虧為盈,倒賺3千萬,鴻海就佔了近1千萬獲利,難怪張菲盛讚,郭台銘是王永慶的接班人;綜藝大哥大股海翻身了,跟著轉運的還有利菁。藝人利菁(97.09.05):「沒有想到還有賠到70%的耶,真的開了眼界。」記者(97.09.05):「會到0嗎?」利菁(97.09.05):「不會吧!」 真的很怕血本無歸,因為利菁的持股之前一天賠300萬,蒸發2千萬血汗錢,現在股市升溫,一天賺100萬,千萬元已經回補,少賠之後,下一步就有機會盼到賺錢;投資成功解套,這些藝人上電視搞笑,一定更快樂更發自內心。

張懸性向懸疑 高歌同志萬歲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創作歌手張懸非常樂見新時代的同志朋友能夠勇敢認同自己,不刻意壓抑性傾向,她覺得能夠認同自己、愛自己,才是生活最基本的需求,加上她和同志友人相處後,發現很多男同志其實比女人更珍惜女人、理解女人,讓她有感而發創作了「Beautiful Woman」這首歌。

「Beautiful Woman」MV請來電影「花吃了那女孩」導演陳宏一掌鏡,情節出現女女吵架擁抱、男男互餵櫻桃的親熱畫面,讓人聯想這首歌是否是獻給同志之作?張懸說:「我身邊確實有很多同志朋友,寫這首歌時,不是要宣傳、宣導什麼,只是寫下欣賞他們的心情。」

Pub演唱 女同志示好

在Pub演唱多年,張懸也曾碰過女同志遞紙條對她表示好感,問她是不是同志時,她哈哈大笑,回道:「談感情,是看對象,不是看性別。」她並說,不管被異性或同性喜歡,都是值得開心的事。

換了新髮型的張懸,前面看似短髮,但從背後看仍是一頭飄逸長髮,她穿了件大露肩上衣入鏡,多了性感風情。導演要求她一邊動手化煙薰妝,一邊偷瞄另一桌的一對年輕男生,她以為自己做不到,但幸好沒有搞砸。另一幕她和Algae團員沿著鐵梯爬上天台,從高處往下跳時,有團員不慎扭傷腳踝、嘴角流血。

喜愛二手物 不要二手男友

前幾天張懸在The Wall舉行「唱,也要先唱給你(妳)聽」演唱會,率先與歌迷分享新專輯「城市」的新歌,她聊起很喜歡二手東西,像是二手衣、二手琴,沒想到歌迷反問:「那男朋友呢?」她笑說:「除了二手男友啦!」

黃小琥踩空腳扭傷 樂觀咬牙舞照跳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黃小琥演唱會本周六移師台中舉行,開唱前她不慎失足扭傷左腳,腳踝腫得跟豬腳一樣「粗勇」,而「滅絕師太」果真沒在怕,揚言咬著牙舞照跳!

黃小琥2009巡迴演唱會台灣部份,本周唱到終點站台中,票房氣勢如虹,由於之前高雄場太成功,她決定犒賞自己一番,上周跟經紀人牟鍾恩去痛快大吃一場,把難熬的減肥之苦暫時拋一邊。

酒足飯飽後,她要搭車回家,上車時不慎閃神踩空,導致左腳扭傷,她痛得哇哇叫,腳踝腫起,黃小琥心想:「慘呀,演唱會要到了。」經紀人趕緊送她去看中醫,推拿後冰敷再貼藥膏。

由於演唱會搭配造型,黃小琥穿高跟鞋又唱又跳,高度又都超過10公分以上,經紀人一度擔心,高跟鞋是否要重買。黃小琥生性樂觀,她說:「休息幾天就好了,忍痛也要跳。」

黃小琥腳受傷繼續工作,敬業帶傷為新歌「殼」拍MV,唱片公司貼心送上豬腳麵線,而她8年沒有唱新歌,問她會不會緊張?黃小琥老神在在說:「都老屁股了,怎麼會緊張。」身經百戰,薑果真是老的辣。

朱孝天玩重機 走黑胖頹廢派

自由時報 / 2009/05/07

記者張詠淇/台北報導 朱孝天撇林熙蕾,單獨騎重機現身北縣三芝,1個多月未曝光的他,全身皮膚黝黑且長滿落腮鬍,未整理的頭髮長及至肩,身材更是胖到約超過90公斤,宛如荒島野人! 滿臉落腮鬍 快要認不出 3月底才剛在日本舉辦完個人演唱會的朱孝天,近日皆未在媒體上曝光,本月3日下午,記者目擊他騎著市價約50萬元的DUCATI695重型機車,出現在淺水灣某家義大利餐廳,穿著灰色短袖T恤、牛仔褲的朱孝天,身材比之前看起來更加壯碩,而且似乎久未整理容貌,落腮鬍長滿臉,臉黑得宛如黑炭,店內客人幾乎沒有人認出他就是F4的朱孝天。 他稍做休息後,又跨到重機上試乘了一下,之後就進到店內開始戴護肘、護膝等配備,並穿上皮衣準備騎車離去,記者上前詢問他是否為朱孝天,他楞了一會兒後默認,並表示車子是朋友的,之後便快速離去。

守規矩 不像仔仔暴衝族 據餐廳老闆也是朱孝天好友表示,最近每天早上都會和朱孝天去白沙灣衝浪,所以他的皮膚才會變得這麼黑,而且身材練得也很壯,老闆透露,「仔仔」周渝民也曾經騎重機來,而且仔仔騎車很暴衝隨性,朱孝天則是很規矩,兩人騎車風格相當迥異。

張曼玉受涼爽約 白歆惠救火

中國時報 / 李雨勳、郭家崴/綜合報導 2009/05/07

新流感引發恐慌,原訂6日來台為Qeelin珠寶開幕站台的張曼玉,因感冒發燒突然爽約,臨時由白歆惠救火,主秀由「國際影后」變「台灣名模」,等級「差很大」,白歆惠毫不在意,還覺得榮幸,笑說:「可惜沒遇到張曼玉,我好想跟她合照。」鼻水不止 不敢冒險登機 Qeelin珠寶表示,張曼玉兩、三天前在紐約受涼流鼻水不覺有異,昨從紐約飛回香港,想再轉到台北時,發現身體不適,擔心新流感猖獗不想冒險,緊急打電話跟創辦人之一的陳瑞麟商討後,陳瑞麟也認為時機敏感,要她以身體為重,決定取消行程。

虛驚一場 確認一般感冒所幸張曼玉看過醫師後,確認只是一般感冒,由於張曼玉的前男友Guillaume Brochard也是Qeelin創辦人之一,這次她以好朋友身分來站台,最後卻失約,Guillaume體諒表示:「就我所知,她身體狀況好很多了。」只是工作人員昨早8、9點得知主角放鴿子,忙亂中找來白歆惠代打,記者會前兵荒馬亂,白歆惠10點多在睡夢中被叫醒,到了現場根本來不及彩排,便直接上台走秀。據悉,張曼玉因是友情相挺,機票和飯店都由助理搞定,費用由Qeelin吸收,白歆惠出席費用估計約20萬,算是多花的。

陳鴻現身 感謝蔡董關心因肝膽發炎許久不見的陳鴻昨也來看秀,他說他現在都吃素養生,感謝生病期間許多朋友的關心,特別是旺旺集團老闆蔡衍明還問他缺不缺錢,讓他很感動。

郭采潔 愛男人也愛女人

聯合報 / 2009/05/07

太陽、上昇星座都在雙魚的郭采潔,沒有戀愛會缺氧而死,2年前出道,結束上一段感情的她,很久沒談戀愛,卻直率說:「沒男人愛的時候,我可以愛女人,同性朋友也很重要,因為工作忙,如果很久沒見面,我會很失落。」 剛拍完德國大導演文溫德斯監製的新片「一頁台北」,郭采潔看多了同片演員張孝全、楊祐寧這些帥哥,毫不心動,因為她喜歡不帥的男生,帥男、美型男對她而言,感覺很不實在,她重視的是對方是否有才華。

「男生要有他厲害的地方吸引我,例如很會創作音樂、會畫畫、書法、廚藝很棒,這些長才都能讓我眼睛一亮,但往往這些有藝術家特質的男人都怪怪的,又會讓我猶豫不前,我無法接受太平常的男人,但內心又渴望一段穩定、浪漫的愛情,我覺得自己真是個充滿矛盾的雙魚座。」 郭采潔有幾個學生時期的女同學,她經營這些朋友,就像經營男女朋友的感情一樣,十分用心,拍戲拍得疲累時,同學來探班,讓她增加工作動力,放假時,最享受跟同學看電影、欣賞表演,她說,這些朋友是永遠的。

10年前,母親離開人間,郭采潔最聽爸爸的話,爸爸要她在演藝圈裡謹言慎行,吃完飯一定要刷牙,所以無論走到哪,身上一定帶著牙刷,她還記得爸爸交代,有空要陪爸爸一起去捐血。

郭采潔穿Brooks Brothers休閒服及HOGAN鞋、拿HOGAN包包拍照,洋溢青春氣息,當她穿上HOGAN平底鞋時,直說開心,因為她的宣傳服,搭配的是高跟鞋,走起路來很吃力。 記者李韶明/台北報導

蕭淑慎5度缺席 恐撤銷緩刑

記者陳慧貞、吳岳修/台北報導

蕭淑慎因吸毒案被判服義務勞務140小時,昨天她原定應向創世基金會報到,但她仍然缺席,這已是她第5度放鴿子了,創世基金會公關部表示不會主動聯絡蕭淑慎,她若不主動通知,無法得知她缺席原因。

有空拍電視 沒空屢行勞務

因吸食及轉讓古柯鹼案,蕭淑慎被判處1年7個月有期徒刑,緩刑4年,緩刑期間必須交付保護管束,並從事140小時勞動服務,蕭淑慎每周三必須向創世基金會報到,接受該基金會安排照顧植物人、老人、整理發票等工作,必須做滿100小時,另40小時宣導反毒,但蕭淑慎僅在3月底出現1次,4月中又因胃出血住院消息曝光,被指疑似再染毒,之後幾乎處於失聯。

昨天她的好友導演王毓雅表示,最近蕭淑慎有補拍她的電視劇「木蘭花」,情況蠻好的,但提到創世缺席,王毓雅隨即以正在拍戲為由掛電話。

無故缺服勞務 恐撤銷緩刑

士林地方法院表示,如果行為人無故違反或拒不前往義務勞務,可依刑法75之1條規定撤銷緩刑宣告,並依刑事訴訟法476規定緩刑宣告撤銷,由檢察官向法院聲請之。士林地檢署則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創世基金會舉報,如果基金會向地檢署告發,檢方將視違規情節,再決定是否向法院聲請撤銷蕭淑慎的緩刑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