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亚轩2008三面夏娃演唱会 part 5 (end)

萧亚轩2008三面夏娃演唱会 part 4

萧亚轩2008三面夏娃演唱会 part 3

萧亚轩2008三面夏娃演唱会 part 2

萧亚轩2008三面夏娃演唱会 part 1

杨宗纬-Star! Start!星空传奇Live Concert

杨宗纬-张三的歌

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13 (end)

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12

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11

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10

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9

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8

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7

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6

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5

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4

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3

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2

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1

網友譙不公 亂箭插詹仁雄 批不該和評審交頭接耳

2008年08月17日蘋果日報

「我只是上台向評審確認進廣告時間,現場有將近600名以上觀眾可以作證。」
報導:蔡妤閒、許晉榮

星光爭議
中視前晚舉行的第3屆《超級星光大道》總決賽直到昨凌晨才落幕,徐佳瑩如外界預期,以2首自創曲拿下總冠軍,以總積分21.47分險勝第2名林芯儀1.12分,但她第二輪比賽分數公布前,5位評審袁惟仁、張宇、黃韻玲、黃小琥和王偉忠臨時開小會討論,加上製作人詹仁雄也上前交頭接耳,引發網友砲轟不公,疑似黑手干預,對此詹仁雄昨喊冤:「我只是上台跟評審確認進廣告時間,現場有600位以上觀眾可以作證。」
有網友建議:「在徐表演後給燈絕對沒有爭議,為人詬病的是給分數前還要討論,就有不公正之嫌。」還有網友不客氣指出:「以後評審不用太多,王痿中跟詹人熊就夠了。」還點名要詹仁雄出面道歉,並發動連署拒看第4屆。
詹仁雄昨澄清:「節目是Live播出,我只是上台向評審確認進廣告時間,討論要先進廣告再公布成績或先公布成績再進廣告,現場有將近600名以上觀眾可以作證。公布林芯儀成績前,我也有上台,沒這麼複雜啦。」
而徐佳瑩總積分只贏林芯儀1.12分,網友在討論區(http://www.wretch.cc/hala/viewtopic.php?t=838047&sid=aa17709ec4610fdddbbdf708e41e4f2d)大肆批評,認為徐佳瑩演出不值拿23分,網友說:「林鋼管表演好,徐跳舞連地板動作都不順。」

評審更備受爭議,袁惟仁(小胖)評徐佳瑩創作詞曲都普通,分數卻給滿分5分,被網友在台大批踢踢BBS站(telnet://ptt.cc/)質疑他口是心非,陶子第2輪比賽時提及:「林芯儀目前積分只要贏徐佳瑩1分,就有希望拿冠軍。」也被質疑她在暗示評審,對此小胖解釋:「我也很矛盾,但她(徐佳瑩)是華語流行音樂的救命丸,可以簽約發唱片,很棒才給她滿分。」陶子則回應:「網友各有看法,習慣了,做好自己最重要。」

徐佳瑩 爭議聲中奪冠 情郎叫雞慶功

2008年08月17日蘋果日報

「接下來的路會更難走,很多人等著看我表現,壓力好大!」
報導:特勤組、許晉榮、蔡妤閒

《星光》稱霸
被視為「最有冠軍相」的徐佳瑩,如願在第3屆《超級星光大道》奪冠,昨凌晨總決賽結束,本該帶著贏得250萬元獎金及價值50萬元汽車喜悅的她,被媒體追問網友質疑冠軍產生是黑箱作業,她直言:「想先躲起來沉澱。」隨後和男友李伯恩及友人到東湖麥當勞慶功,叫了薯條炸雞等食物,由李伯恩埋單,讓她盡情享受高熱量速食,暫時不理會網友無情的謾罵。
比賽結束,徐佳瑩先與工作人員、友人在後台開心拍照聊天,之後她與李伯恩坐上友人車,直驅內湖準備慶功,選了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一夥人進入點餐,由李伯恩埋單,她一坐下便大啖薯條炸雞,雖被評審喻為「甜不辣腿」,身材「矮、肥、短」,仍盡情啃炸雞,完全不在意批評。
她吃完麥當勞,記者上前問她父母怎麼沒有一起慶功?她表示:「因為老人家都累了,我想讓他們先回家休息,明天中午再聚餐。」李伯恩也沒陪她回飯店,她靦腆笑答:「這是公司宿舍,外人不許進入。」她摘冠獲得250萬元獎金,但沒請朋友,反而是李伯恩掏錢請,她解釋:「因家裡窮,目前又還沒拿到獎金,只好先讓男友請客。」
網友強烈質疑製作單位、評審黑箱作業及冠軍正當性,讓她感到委曲:「我相信詹哥(詹仁雄)的節目都是光明正大的,不會有這種事。」她語帶無奈:「話說回來,結果不是我能決定的,我知道接下來的路會更難走,很多人等著看我表現,壓力好大!」她有感網友將排山倒海圍剿,忍不住說:「很想先躲起來,等平息眾怒再說,順便讓自己沉澱,繼續創作。」
未來她打算把250萬元獎金拿來買吉他及錄音設備,再捐50萬元行善,「感覺這像不義之財,我想捐25萬元幫助癌症病患,25萬元做環保」。

林芯儀悲情老二 嘆「比不上佳瑩」

2008年08月17日蘋果日報

心酸輸家
【特勤組、蔡妤閒╱台北報導】《超級星光大道》獲得第2名的林芯儀,當晚記者看她表情落寞,全場掌聲不斷時,她聽到徐佳瑩被評審比喻「不可被取代」,神情凝重,瞬間失去光彩,繼續忍淚聽完講評,事後她坦承心情難過:「感覺自己好像隨時可被取代,遇到瓶頸。」
林芯儀總積分僅以1.12分之差輸給冠軍徐佳瑩,會否感覺遺憾?她說:「有一點可惜,但大家開心就好。」又說:「我比不上佳瑩,人不能被比較,這樣太狹隘了。」表示名次不重要,重要是以後有更多機會發展。

孤獨回飯店
會否因此影響2人感情?她說:「佳瑩比我還緊張,壓力很大,我們都會互相加油打氣。」對網友指評審現場開會討論分數,質疑徐佳瑩拿冠軍不公平,她說:「沒想這麼多,當時只想評審趕快公布成績。」
錄影結束後,全場人群還沒散,記者目擊她已隻身1人先回飯店,昨凌晨徐佳瑩和男友李伯恩慶功,記者開玩笑問她回去會不會跟住同飯店的林芯儀打架?她大笑說:「才不會咧!我們感情都很好的。」

3屆冠軍 傳承矮肥短身材

2008年08月17日蘋果日報


另類魔咒
【葉文正╱台北報導】《超級星光大道》舉辦3屆,「冠軍得主總是矮肥短」、「PK成名的參賽者只能當老二」似乎成了節目另類魔咒,比起本屆冠軍徐佳瑩,2代冠軍賴銘偉,首屆冠軍林宥嘉171公分已算「修長」。
徐佳瑩外型時常被毒舌網友以「臉像賀一航」、「找不到腰身」、「白蘿蔔補身」批評,但她靠創作以及自信,加上親和力取勝;無獨有偶,1代的林宥嘉剛比完賽也是個白胖小子,網友吐槽說3人可組「星光冠軍三重唱」,證明不靠外型取勝。

踢館者連莊第二
《星光》還有「PK魔咒」,2代的梁文音曾到1代的場子踢館,結果參加《星光》2比賽只能屈居第二,3代的林芯儀也挑戰過《星光》2代多次,前晚載歌載舞跳到滿身大汗,結果一樣只能當老二。

星光大道挨轟黑箱作業 詹仁雄稱不能左右評審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第3屆「超級星光大道」前晚總決賽,在冠軍徐佳瑩分數出爐前,包括製作人詹仁雄及5位評審特別「開會討論」,此舉遭觀眾狂批把黑箱作業搬上螢光幕,痛罵成了「黑箱大道」,詹仁雄昨天無奈表示,徐佳瑩和林芯儀都是該公司藝人,「我們影響分數或內定的意義在哪裡﹖何況評審是我們可以左右的嗎﹖」

徐 奪冠就知會挨罵

積分賽一路領先的徐佳瑩,在沒有意外的情況下奪冠,卻因「評審開會」的爭議動作,而使得她的冠軍遭到質疑﹔事實上,徐佳瑩奪冠後似乎沒有太大喜悅,她說,自己已盡力去表演,至於評審如何評分或討論,都不是她能決定的,「看到分數時,我已經預期又會有很多人到我部落格來罵我了....」

沒有誰影響誰的問題

上一屆總決賽賴銘偉翻盤贏了梁文音,曾讓評審黃小琥、黃韻玲當場傻眼,對於這次先開會再下分數,黃小琥表示,總決賽原本就應該慎重,何況製作人完全尊重他們的決定﹔張宇則坦承,林芯儀及徐佳瑩下分數前評審都有開會,但討論內容只是相互瞭解要給幾分、給高分和給低分的理由,並沒有誰影響誰的問題。

袁 狠批又給高分 遭非議

而講評時還批評徐佳瑩的創作曲「旋律普通、歌詞還好、你的歌放在唱片公司聽歌會議上也許是不用的」的袁惟仁,卻給了徐佳瑩滿分,他事後表示,徐佳瑩絕對會是流行音樂的救命丸,回到音樂的角度,還是支持她,他心情是矛盾,但開會前就已經決定給5分了。

也有部分觀眾認為,不管有沒有開會,徐佳瑩還是會拿冠軍,林芯儀雖努力用心、表演也華麗,但過於重視舞蹈反而忽略唱歌才是最重要的本質。與冠軍失之交臂的林芯儀坦承心裡確有遺憾,「畢竟300萬和50萬還是差很多﹗」她承認徐佳瑩的心裡素質確實比她強,但也難過自己被評審講評「容易被取代」。

吳建豪簽書會 愛紗送補品加油

2008/08/17

吳建豪昨為首本新書「夢‧遊」舉行簽書會,曾傳過緋聞的愛紗特別送藥酒給他,希望他保重身體,吳建豪開心乾杯,愛紗期待他早日在台開演唱會,兩人可以在舞台上尬舞。

前女友「Vivian」徐若瑄幫吳建豪寫序,認為他是努力家、畫家、舞蹈家綜合體,在他身上能看到大智和大不智,大陽光和大黑暗,Vivian透露,吳建豪生氣都會在畫中表現,出現骷髏頭等恐怖圖案。吳建豪則說,他看不太懂中文,透過經紀人解釋才清楚序中意思,滿驚訝的。另提到陳冠希,吳建豪說雖沒有聯絡,但會幫他禱告。

(文/陳慧玲 圖/潘少棠)

林志炫挑戰Vitas 黃靖倫幫腔

自由時報 / 2008/08/17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林志炫挑戰周杰倫、Vitas等國內外歌手歌曲,昨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演唱會上秀出招牌清亮嗓音,星光3班人氣歌手黃靖倫也化身「優客李林」李驥的角色,和林志炫合唱。

演出前有人上林志炫官網留言,號稱握有600張門票,只要當天穿黑衣服就能進場欣賞,傳言有所謂的「黑衣部隊」要到現場,主辦單位深怕有人鬧場,加派工讀生站場,還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

演唱會上林志炫挑戰Vitas的高音作品「Opera」開場,之後又選唱周董的「菊花台」。一連演唱完6首歌後,他才開口說話,對歌迷說:「歡迎大家來到林志炫的世界。」演唱「離人」前,他請全場歌迷打開手機搖擺,製造繁星點點的效果。

黃靖倫和林志炫合唱「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父母也從新加坡飛來欣賞。另外天心和好友楊千霈一起來看演唱會,她透露15歲時就曾擔任優客李林招牌曲「認錯」MV女主角,很欣賞林志炫的歌聲。林志炫的爸爸、繼母,還有弟弟都前來為他加油。

蔡依林疹子妹忍飢餓 小豬:等我一結婚 緋聞請止步

中國時報 / 陳于嬙、李雨勳/台北報導 2008/08/17

蔡依林嚴重過敏又感冒,她頂著冒疹子的臉蛋為第19屆飢餓30活動打氣,愛美的她對過敏很懊惱,前一天緊急抽血驗過敏源,避免誤食敏感物質再成「疹子妹」!代言人 嘗試禁食10小時身為活動代言人,蔡依林餓到頭昏就喝流質飲料補充體力,她表示,之前曾在家嘗試10小時不進食,小有心得,但昨天身體微恙且活動尾聲還要上台唱〈日不落〉,聲音及體力都是考驗,好勝的她比出OK手勢:「我會努力撐!」蔡依林迷上奧運,最愛美國泳將「飛魚」費爾普斯矯健泳技,單身許久的她還搞笑:「看到他的身材,真想從後面抱上去!」張艾嘉 公益做一輩子許久未見的張艾嘉,特地返台為飢餓30活動打氣,聽到有人酸明星參加世展會是作秀,張艾嘉以實際行動破除酸話,指自己自從第4屆參加世展會活動後,改變了她的想法,公益是一輩子要做的事,絕不會停,明年世展會20周年,她也將拍紀錄片紀錄一路走來的歷程。

新舞王 街舞賽當評審同時羅志祥(小豬)則擔任「第四屆捷運盃街舞大賽」評審,談及與蔡依林的老緋聞,他拜託媒體不管要寫多久,但等他結婚就停止,因他擔心老婆看了會生氣!身為舞王,小豬認為跳舞首重眼神,但熱歌勁舞時白色褲子隱約透出裡頭的黑色內褲,他笑說反正不是露點,不會尷尬。熱舞後他汗如雨下,顧不得形象,直接將面紙貼在額頭上吸汗,非常搞笑。

蔡健雅愛Eason型郎 陳奕迅好樂

中國時報 / 朱梅芳/台北報導 2008/08/17

金曲歌后蔡健雅沒對象戀愛,16日她錄中天《沈春華Life Show》,與金曲歌王陳奕迅(Eason)互K情歌,Eason情歌唱得好,自爆超會忘詞,她忍不住說,最欣賞像他這樣的男生,他聽得飄飄然,但馬上被沈春華當頭棒喝拉回現實:「你有老婆了,不可以喔!」蔡健雅大方說,「他的人和歌我都喜歡。」她說,20多歲時對方有才華她就容易愛上,很不實際,「現在挑另一半就希望是有才華、個性穩定、性格又幽默的人,像Eason。」Eason笑開懷說:「我完全同意。」而Eason對歌后也非常捧場,他拿出她的書請偶像簽名,「我是低調的歌迷,都默默買書。」蔡健雅開心極了,說下次直接和她要書,Eason竟像小粉絲說,「我是怕和妳要書要等很久啦。」

星光3冠軍賽 徐佳瑩逆轉勝

聯合晚報 / 2008/08/16

昨晚第三屆「超級星光大道」舉辦總決賽,冠軍得主徐佳瑩贏得獎金兩百五十萬,以及價值五十萬的汽車一輛。但由於徐佳瑩昨晚的演出,在評審口中被評為「還好」、「不夠大器」,現場觀眾及網友都認為冠軍應該由林芯儀獲得,沒想到在最後製作人詹仁雄與五位評審討論後,徐佳瑩竟以23分翻盤,贏了林芯儀的21分,引發觀眾猛批比賽不公。

昨晚林芯儀挑戰高難度歌舞,獲得現場評審一致好評,連平常對林芯儀批評最嚴厲的「小胖老師」袁惟仁,也給予高度肯定,得到總分21分的高分,而徐佳瑩載歌載舞表演自創曲,黃小琥認為不如林芯儀的表演大器,只能說是「可愛」,袁惟仁也認為徐佳瑩選擇自創曲太過冒險,歌唱得還好,歌詞也寫得還好,給唱片公司也不一定會用。不過對於徐佳瑩在下分數前,五位評審及製作人詹仁雄先開會討論,開完之後徐佳瑩就以23分高分打敗林芯儀獲得冠軍,現場觀眾一片譁然,連徐佳瑩自己都不敢置信。

現場觀眾及網友表示,明明老師們的評語聽起來,徐佳瑩表現比不上林芯儀,但卻特別為她開會討論,然後就「逆轉勝」,護航舉動明顯,不過對此,張宇表示:「詹哥只是來確認誰打幾分,並沒有影響我們的分數,打林芯儀的成績時也有討論啊!只是鏡頭可能沒拍到。」事後未能奪冠的林芯儀,仍有風度地抱著徐佳瑩的媽媽道賀。 記者郭曉芸/台北報導

星光三班 徐佳瑩奪冠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2008/08/16

第3屆「超級星光大道」昨晚進行總決賽,一路以來積分最高的創作才女徐佳瑩,不負眾望,在第2輪只要輸1分就會被翻盤的強大壓力下,演唱快歌自創曲「香水」,拿下23分的高分,以總平均「21.47」打敗林芯儀的「20.35」,保住冠軍寶座,也獲得250萬元獎金及價值50萬的汽車,第2名的林芯儀和第3名的黎礎寧則分獲50萬及30萬獎金。

由於結果只要差1分冠軍就會翻盤,最後林芯儀拿21分,徐佳瑩則是23分,冠軍贏得驚險,最後自己也喜極而泣﹔不過,不少觀眾對於林芯儀及徐佳瑩在第2輪下分數前,5位評審及製作人詹仁雄都先開會討論,相當不以為然,批評難道冠軍還要用「喬」的嗎﹖且認為開會就是對參賽者不公平。不過也有許多觀眾贊同黃小琥所言,被創作見長的徐佳瑩卻以「甜不辣」腿跳出可愛舞蹈大受感動,認為她奪冠實至名歸。

中華吞敗 黎礎寧傻眼 差點棄賽

中國時報 / 王雨晴∕台北報導 2008/08/16

中視《超級星光大道》15日9點舉行第三屆jive總冠軍賽,賽前星光3班5強加緊彩排,林芯儀、徐佳瑩展現旺盛企圖心,黎礎寧則不忘關心奧運棒球大戰,得知中國以8比7逆轉戰局,她驚訝到說不出話了,大喊「中華隊輸了,那我也不想比了。」黎礎寧迷棒球,更因愛看棒球與前興農牛外籍球員勇壯相戀,昨天總冠軍賽彩排適逢棒球大戰,黎礎寧無心排練,黏在小螢幕前,任憑工作人員怎麼叫都叫不走,她笑說:「本來以為不用看,一定贏,結果用導播偷開的小螢幕偷看,馬上傻眼,輸的那刻,雨宣馬上哭出來,我比賽的心情也沒了。」中華隊輸球,黎礎寧無心比賽,徐佳瑩則笑說,今天出門看星座運勢時,也發現自己運勢平平,於是穿上紅內褲招好運,為讓徐佳瑩抱走冠軍頭銜,男友李伯恩前晚陪她逛遍各大夜市,選適合她跳舞的戰鞋,更大讚女友自創曲〈失落沙洲〉有偶像劇主題曲的浪漫風格,「拉拉一定要穿後前都墊高,又粗跟的鞋子,否則她跳舞一定會跌倒。」林芯儀則傳授她高跟鞋底部黏膠帶防滑。

阮經天淨灘 那維勳穿比基尼相陪

自由時報 / 2008/08/16

記者陳尹宗/台北報導女友許瑋甯生日撞七夕情人節,阮經天日前先撇說當天會跟好友合送上萬元禮物,但昨天他鬆口改爆七月初去英國時,已提前買了3萬多元的名牌大衣送許瑋甯,但就是不肯承認2人曾秘遊荷蘭,只避重就輕強調自己「是去英國工作」。

日前媒體報導阮經天3年後想婚,昨天他澄清他的意思是指「至少要3年後才能結婚」,不過他也提到自己曾去許瑋甯家跟許媽媽吃過飯,但否認是去提親。

阮經天開了全裸收視承諾的風潮,但他也反批自己日前裸泳「太浪費社會成本」,很沒有意義。至於日前對打戲中視、八大「籃球火」的羅志祥曾說全裸會對不起媽媽,阮經天則說自己裸泳時媽媽看得蠻開心,但媽媽也抱怨他的裸泳「沒什麼看頭」。

昨天阮經天、鍾欣凌、那維勳頂著烈日去白沙灣淨灘,還玩起黑白猜,輸的人要穿「比基尼T恤」,結果那維勳二連敗,只好穿著淨灘。

陳奕迅變身花輪 彈唱當街頭藝人

自由時報 / 2008/08/16

記者陳冠備、洪詩慧/台北報導「Eason」陳奕迅近日在台宣傳新專輯,行程滿滿仍不忘忙裡偷閒,前晚與工作人員大啖泰國菜,他在抽飯後菸時,或許是太熱頻頻抓頭髮,卻意外抓成酷似卡通「櫻桃小丸子」裡花輪同學的飛機頭,他頂著「飛機頭」走到哪都引起騷動,還在誠品書店外開起臨時簽唱會,不僅大秀彈吉他技巧,還收下粉絲自組樂團的試聽帶,在台北樂當伯樂!抽飯後菸 抓出飛機頭前晚陳奕迅與工作人員一起到北市東區大啖泰國菜,也許是連趕數個通告餓翻了,只見他一坐下來,嘴巴就沒停過,頻頻大口吃菜吞飯,吃了1個半小時,陳奕迅才稍作休息,拿起牙籤剔牙,隨後走出餐廳抽飯後菸。

陳奕迅與隨行友人滔滔不絕聊得開心,兩隻手也不斷把頭髮往上抓,不知不覺,就抓出個「飛機頭」來,之後還似乎很滿意的翹著嘴,坐上保母車到敦南誠品書店,人氣滿分的他,一現身就引起不小騷動,在書店裡有不少粉絲找他簽名,而他書店裡也十分隨興,在當代藝術區拿起一本書,就席地而坐。

自彈自唱 幫粉絲簽名陳奕迅隨後挑了幾本筆記本與CD結帳,走出書店又溜到旁邊哈菸,期間有2位女粉絲拿著吉他,要他簽在吉他上,他也忽然心血來潮,拿起吉他邊彈邊唱,粉絲拿自己創作DEMO帶給他,他也不吝惜的給她加油鼓勵,最後還小心翼翼的幫她把吉他收進袋子裏,讓在場粉絲High到不行。

飢餓30 Jolin只餓10小時

聯合晚報 / 2008/08/16

第19屆的「飢餓三十自辦飢餓體驗營會」,今天早上有超過6600名勇士齊聚在台大綜合體育館,參與一年一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行動,小天后蔡依林擔任代言人,一早就到現場分享她的「飢」情,以及她前往四川進行關懷之旅的心得,她說:「看到這麼多人連吃都成問題,我才覺得,大家不該再鑽牛角尖,因為我們已經夠幸福了。」不過蔡依林因為過敏,長了不少痘痘,愛美的她尷尬地說:「我已經去看醫生測過敏了,希望趕快知道原因趕快治好。」 蔡依林與眾多藝人輪番到台大綜合體育館,加入愛心抗餓行列,替飢餓勇士加油打氣。不過Jolin在參加這個活動之前,不少人擔心她原本就纖瘦單薄的身材,是否能禁得起這樣的挨餓,粉絲們也深怕她沒體力餓昏,事前還上網幫她加油打氣,她很不好意思說:「我還沒有餓到三十小時,目前只挑戰十小時,還是要看自己的身體狀況,現在還是有喝一些流質的,身體ok再慢慢加多。」,現場她也與飢餓勇士們玩遊戲,贈送她的親筆簽名熊,粉絲都HIGH翻了。

其他藝人包括張艾嘉、范瑋琪、范植偉、劉若英、潘瑋柏等人,也在不同的時段現身今天的活動。值得一提的是,曾經參加過「星光大道」節目獲得優異成績的原住民參賽者吳正傑,過去也曾是這個活動的受助兒童,今天在現場特別演唱,道出他的感謝,場面催淚感人。 記者郭曉芸/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