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礎寧、簡鳳君後勁足 徐佳瑩冠軍路坎坷 兩匹黑馬夾殺

報導/巫崇嘉 攝影/林弘斌、石智中 2008/06/19

已經奪下2次滿分的黎礎寧(右),是徐佳瑩奪冠之路上最大的敵人。

「星光三班」奪冠大熱門徐佳瑩(拉拉)近來表現欠佳,一度還得到史上最低的15分。但反觀之前人氣不如徐佳瑩的黎礎寧與簡鳳君,最近各自拿下2次滿分,兩人表現猶如「倒吃甘蔗」,儼然成為徐佳瑩奪冠之路的最大絆腳石。

徐佳瑩一直是「星光三班」的風雲人物,她曾在二月底以自創曲〈身騎白馬抒情版〉奪得二十五分滿分,被主持人陶子稱為「主將中的主將」。除了比賽成績突出,她純真、可愛的態度,讓她在短時間內累積了許多粉絲,再加上日前「星光點子王」李伯恩公開發表「愛的宣言」,更讓大家對她印象深刻。

愛的告白影響

不過,或許是背負著大家的期望壓力太大,徐佳瑩近期內的表現可說是差強人意,不但再也沒拿過滿分,而且還在五月十一日錄影當天,創下她個人參賽以來的最低分紀錄十五分,讓全場觀眾及評審跌破眼鏡。據了解,李伯恩突如其來的告白,多少讓徐佳瑩的心情受到影響,雖然她嘴巴不說,但私底下卻受到父母及朋友的雙重壓力,在注意力被分散的狀況下,表現自然大打折扣,連評審也提醒她不要分心,以免重蹈「星光二班」梁文音呼聲高卻被PK掉的覆轍。

然而,就在徐佳瑩表現不如預期時,黎礎寧與簡鳳君悄悄以黑馬之姿竄起,兩人從五月至今,一共在七次錄影當中拿下六次最高分,甚至還各自拿下兩次滿分,成績追平「星光一班」林宥嘉創下的兩次滿分紀錄。

兩匹黑馬夾殺
報導/巫崇嘉 攝影/林弘斌、石智中

簡鳳君(中)被打入失敗區後,化悲憤為力量,找回自信東山再起。

據工作人員透露,「星光三班」幾乎都在製作單位安排下住在旅館,感情相當融洽,比賽進入最後五強之後,大家開始愈來愈專注於自己的歌曲,已經沒有時間閒扯聊天,黎礎寧與簡鳳君的表現後來居上,更成為工作人員心目中的最佳黑馬。

對於自己的表現,黎礎寧與簡鳳君都覺得自己還有再努力的空間,但相較於剛開始比賽的心情,兩人也坦承現在的確有些不同。看來在黎礎寧與簡鳳君兩匹黑馬的夾殺之下,徐佳瑩想要穩拿冠軍,恐怕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哩!

星光黑馬:黎礎寧

.年齡:24歲(1984年10月16日)
.身高、體重:161公分、50公斤
.學歷:國立台中技術學院商業設計系畢
.現況:《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屆》參賽選手,近期內2度滿分。

倒吃甘蔗:簡鳳君

.年齡:19歲(1989年10月9日)
.身高、體重:156公分、52公斤
.學歷: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畢
.現況:《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屆》參賽選手,近期內2度滿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