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瑩 爭議聲中奪冠 情郎叫雞慶功

2008年08月17日蘋果日報

「接下來的路會更難走,很多人等著看我表現,壓力好大!」
報導:特勤組、許晉榮、蔡妤閒

《星光》稱霸
被視為「最有冠軍相」的徐佳瑩,如願在第3屆《超級星光大道》奪冠,昨凌晨總決賽結束,本該帶著贏得250萬元獎金及價值50萬元汽車喜悅的她,被媒體追問網友質疑冠軍產生是黑箱作業,她直言:「想先躲起來沉澱。」隨後和男友李伯恩及友人到東湖麥當勞慶功,叫了薯條炸雞等食物,由李伯恩埋單,讓她盡情享受高熱量速食,暫時不理會網友無情的謾罵。
比賽結束,徐佳瑩先與工作人員、友人在後台開心拍照聊天,之後她與李伯恩坐上友人車,直驅內湖準備慶功,選了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一夥人進入點餐,由李伯恩埋單,她一坐下便大啖薯條炸雞,雖被評審喻為「甜不辣腿」,身材「矮、肥、短」,仍盡情啃炸雞,完全不在意批評。
她吃完麥當勞,記者上前問她父母怎麼沒有一起慶功?她表示:「因為老人家都累了,我想讓他們先回家休息,明天中午再聚餐。」李伯恩也沒陪她回飯店,她靦腆笑答:「這是公司宿舍,外人不許進入。」她摘冠獲得250萬元獎金,但沒請朋友,反而是李伯恩掏錢請,她解釋:「因家裡窮,目前又還沒拿到獎金,只好先讓男友請客。」
網友強烈質疑製作單位、評審黑箱作業及冠軍正當性,讓她感到委曲:「我相信詹哥(詹仁雄)的節目都是光明正大的,不會有這種事。」她語帶無奈:「話說回來,結果不是我能決定的,我知道接下來的路會更難走,很多人等著看我表現,壓力好大!」她有感網友將排山倒海圍剿,忍不住說:「很想先躲起來,等平息眾怒再說,順便讓自己沉澱,繼續創作。」
未來她打算把250萬元獎金拿來買吉他及錄音設備,再捐50萬元行善,「感覺這像不義之財,我想捐25萬元幫助癌症病患,25萬元做環保」。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