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礎寧媽抱骨灰罈慟哭 星光3班 徐佳瑩林芯儀眼眶紅

中國時報 / 廖肇祥、巫崇嘉、王雨晴/南投埔里報導 2008/11/25

星光3班歌手黎礎寧自殺身亡,家人在埔里鎮為她舉行告別式,好友也替她整理生前喜愛的布偶、公仔、簽名棒球,陪伴她在天之靈,依白髮人不能送黑髮人習俗,由姊姊黎敏慧代念祭文,黎父黎孟修只能拄著拐杖目送棺木離開,黎母鄒玉蘭最後情緒崩潰,不顧眾人阻攔抱著愛女的骨灰罈放聲痛哭!哀傷告別式 播出12分鐘影片送黎礎寧一路好走,黎父用愛女最愛的白色、粉藍色、兩幅大遺照及香水百合布置靈堂,告別式播放的12分鐘影片,黎礎寧5歲開始的影片都是由黎父掌鏡,完整收藏,黎父說:「礎寧23歲的生命沒有結束,只是在另一個地方重新開始。」黎父獨自打理愛女後事,等待移棺時,他還是難掩悲傷,緊握著拐杖癱軟在椅子上,看著愛女棺木喃喃自語。之後他沒赴現場看火化與進塔,在家招呼親友用餐,他強打精神說:「我還挺得住。」男主角未現身 黎爸以後再查黎礎寧公祭,苦戀男主角始終沒現身,黎爸爸低調表示:「等事情告一段落,我依礎寧留下來的東西,查出一個結果再去找他。」公祭時,黎母因悲傷過度,體力不支,始終在房內休息,但當女兒棺木移出,準備火化時,她還是忍不住衝出屋外哭喊:「我的寶貝,我的心肝!」黎母不顧習俗親赴覺靈寺慈雲塔,抱著愛女骨灰罈大喊,「妳怎麼那麼傻啊!為什麼要放下媽媽一個人,我的心好痛!」姊姊淚眼相約 來世再做姊妹黎姊代替父母送妹妹,她盼望妹妹夢中相會,約定來世再做姊妹,「小時候妳盪鞦韆,一不小心掉下來痛得哇哇大叫,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跟著妳放聲大哭,當時的我沒能好好保護你,沒想到現在我仍無法盡到姊姊的責任,這次我不許妳再任性了,要隨著佛祖好好的走喔!」 A-Lin、葉瑋庭、星光3班戰友徐佳瑩、林芯儀、黃靖倫、林雨宣、賴聖恩、蔡忠穎、李伯恩、簡鳳君也都難掩悲痛,A-Lin說她與礎寧情同姊妹,很自責沒在她難過時開導她,「希望她到另一個世界也能這麼愛唱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