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最苦 蕭淑慎尾椎發炎沒藥救 為8年舊疾停工復健

2008年12月12日蘋果日報

「下星期一復工,我一定OK!」報導:莊幼芬

蕭淑慎上個月拍電影劇《木蘭花》的打鬥戲,不慎將尾椎摔傷,造成多年來尾椎發炎的舊疾復發,截至目前已停工10餘日,不但得按時到中醫師處做復健,還得接受劇組安排到道館做武打訓練。
她一向不愛運動,為了這個舊疾猛做復健吃盡苦頭,昨她無奈地說:「沒辦法,我不想唱『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蕭淑慎活潑好動,2000年拍攝專輯封面時,不小心從梯架上摔落墜地,脊椎最後一截,也就是俗稱尾椎造成發炎,醫學名稱為「尾椎挫傷」,8年來,她一直深受尾椎發炎所苦,只要站立超過1個多小時腰就會痛,上個月她為吸毒案開庭,才站不到1個小時,她就痛到不行,待一出完庭她就飛奔就醫。
醫生說尾椎發炎不容易斷根,只能靠復健舒緩病症,因此,平日她盡可能穿著「鐵衣」矯正站姿、坐姿,並抽空到中醫師處照紅外線。
由於蕭淑慎是公眾人物,照紅外線時,必須撩起衣服背對著儀器,臉則是朝著其他患者,因為一照就是10至20分鐘,她只好戴上墨鏡。
另外,她在家也會做瑜伽常見的「貓式伸展法」,只是手長、腳長常被家人取笑「佔地方」。
蕭淑慎才復出拍戲沒多久就因傷停工,《木蘭花》導演王毓雅也非常無奈,昨蕭淑慎在家睡到下午4時,對於大批工作人員等她上工,她有些不好意思說:「下星期一復工,我一定OK!」
報導:莊幼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