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片酬2.7億 哭窮被老婆吸乾 巨星下戲當苦力

2009年02月18日蘋果日報

「片酬都被太太拿走了,我要做點工賺零用錢。」

周潤發(發哥)昨在新片《七龍珠:全新進化》(Dragonball Evolution)記者會上妙語如珠,一開口便虧主持人黃子佼說:「阿寶(曾寶儀)和曾志偉託我向你問好,新年快樂。」目前好萊塢片酬2.7億元台幣的他,會在片場幫劇組搬東西,他笑說:「片酬都被太太拿走了,我要賺零用錢。」
發哥貴為超級巨星,身段十分柔軟,主持人Ruby讚他很謙虛,下了戲都不進拖車休息,而留在片場幫劇組搬東西。他反應很快說:「片酬都被太太拿走,我要在現場做點小工,補貼補貼、賺零用錢。」發嫂陳薈蓮說:「他喜歡說笑,炒熱氣氛嘛。」
《七》片改編日本漫畫《七龍珠》,發哥飾演性好漁色的武術大師—「龜仙人」,他說:「我沒看漫畫,聽說這角色挺不規矩的,導演要我忘記卡通的形象,跟著他的節奏走。」他強調:「我和龜仙人一點都不像,唯一相似的地方就是我們都喜歡女人,哪個男人不喜歡女人。」
他接拍《七》片1個月後,立即趕到墨西哥拍攝,沒太多時間準備,抵達1星期就因水土不服生病,他說:「我是邊看醫師邊拍戲。」發嫂疼惜說:「當地溫差大,他們真的很辛苦。」
發哥進軍好萊塢11年,他說:「我最大挑戰就是把(英文)對白念好。」飾演「悟空」賈斯汀查特文等人對他謙虛親和態度讚不絕口,他說:「我從香港到好萊塢是很漫長的路,要講英文、認識美國文化,我用謙虛的態度和他們融合在一起,雖然我是老人,但在那邊還是新人,每部戲都抱持學習心態。」他接著搞笑說:「希望這些年輕演員成名後,會記得我,有戲會找我一起拍。」
發哥暌違2年再訪台,這回臉上留了八字鬍,他解釋:「新片將在北京開拍,我飾演古人,過年開始留鬍子,因為還沒簽約,所以不能多說。」但據了解是華語片,他昨天下午搭機轉往首爾宣傳,《七》片下月13日在台上映。
報導:林慧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