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希溫哥華出庭 鬆口「她們受夠了」 首度認淫照4女星

2009年02月25日蘋果日報

40張淫照是由女星自拍並製成光碟送他。

再掀話題
轟動華人世界的「陳冠希淫照事件」,去年1月27日引爆,男主角陳冠希(Edison)於去年2月21日在港召開記者會向受害女星與社會大眾道歉,並宣布退出香港娛樂圈的第370天後,台北時間昨清晨2時在加拿大溫哥華為淫照案出庭,首度鬆口認了張柏芝、鍾欣桐(阿嬌)、陳文媛(Bobo)和顏穎思4女星,就是淫照的女主角,並說「她們已受夠了」。但他強調,照片拍攝前都取得當事人同意,拍完後會2人一起觀賞,且未提供給他人。
遠走他鄉1年多的Edison,昨由母親陪同,在溫哥華法院首度出庭作證,他在庭上確認淫照中的4名女主角身分,但為了保護她們,拒絕陳述更多親密關係的具體細節,也強調當初發現照片在網路上流傳時很震驚,控訴嫌犯侵犯他的隱私,並表明自己很注重和享受隱私,絕對不會把私密照片和他人分享。
香港警方逮捕散播照片的電腦店技術員史可雋,控他3項罪名,由於Edison以人身安全為由拒絕返港作證,檢方選擇在他居住的溫哥華開庭。
他作證時對法官表示不透露受害女星的個人資料,也不想就照片裡的親密內容多作陳述,他說:「她們在此事件已飽受煎熬,我決定要保護她們。」他向法官陳述2006年夏天他曾送修一台筆記型電腦,送修前已將電腦裡的影像檔案全部刪除,卻不知道被刪除的文件還能救回來;另外,他另一台筆記型電腦去年搬家時搞丟了,但那台電腦密碼沒告訴任何人。
他特別點出去年1月29日,朋友通知他有他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他特別求證還告訴法官:「我看到後很吃驚,這些確實都是我拍的照片,它們都存在我的電腦裡,但照片都是在雙方同意下所拍。」他認為有人偷取了他的照片刻意流出,隱私遭到侵犯,語帶生氣:「他衝著我來,照片一批批釋出,顯然是有計劃的攻擊我。」他最後在辯方律師黎建華提問下,逐一確認照片中其中4名女子身分,包括張柏芝、阿嬌、Bobo和顏穎思。
陳冠希在庭上表示,其中40張淫照是由女星自拍並製成光碟送他,但不透露是誰。他在加國作證原預計要花幾天時間,但控辯雙方1天就完成程序,但他今天仍要到庭,為有關作證文件簽名確認。報導:吳禮強、李世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