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Selina盯晚禱 任爸愛拾穗

聯合報 / 2008/06/18


今天不跑趴,Selina當氣質美女,偕爸爸觀賞聯合報系主辦的「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她被「晚禱」震懾住,定在原地不捨離開,任爸爸則被「拾穗」吸睛,看完展後,扛了一大一小兩幅複製畫回家。

Selina說:「我爸以前在歐洲工作過,參觀過很多博物館、美術館,我沒去過,所以他每次都會炫耀。」這次父女倆一起來看米勒,她說:「很難得有這麼知名的畫家作品來台灣,一定要來看看。」兩人與參展民眾一起站在大師鉅作前,她盯著畫,渾然忘卻自己的明星身分。

在「晚禱」之前,兩人專心聆聽導覽老師的介紹,任爸要往前走了,Selina卻是喃喃地說:「那個真的好漂亮哦。」就是依依不捨,離不開「晚禱」的魅力範圍,她說:「那是一種逆光效果嗎?全畫蒙著一層光。我不是很專業,但真的覺得那顏色真漂亮、天空好美、草的顏色好美。」 任爸的觀後感,果然很「爸爸」:「感想是一個字,『悲』,那個年代、物質匱乏,看這灰暗的顏色,再想想現在的環境。」這讓Selina笑說:「我爸好正面喔。我沒有想那麼多,好啦,我要惜福。」她還因此動念想學畫,不料任爸吐槽:「要有那個基因,她不會畫,我有責任。」原來Selina小時候的美術作業,曾經由任爸代勞,她笑說:「米勒好厲害…好啦,我會唱歌也不錯。」 問平常名牌包也不少的Selina,10萬元的包和10萬元的畫,要買哪一個?她一時猶豫起來,最後決定:「爸爸叫我買畫。」心靈豐富了,父女倆逛到紀念品部,Selina選了明信片,任爸還選了一大一小兩幅畫,大的「拾穗」是任爸要的,小的「晚禱」是女兒要的,就這樣冒雨扛回家。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