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瑩每唱必高分 《星光》冠軍在望 遭圍剿評審護航

2008年08月13日蘋果日報

「只想唱自己的歌給大家聽,也許有人認為我不配拿高分;我會謙虛、強壯往前走。」報導:許晉榮

中視《超級星光大道》後天總決賽,徐佳瑩儘管創作實力備受肯定,但本報讀者及網友質疑,她無論唱得再好或壞,分數都偏高,評審似有護航之嫌;反觀目前總積分排行第2的林芯儀,僅有9次成績超過20分,另有9次18分,還被網友戲封「18儀」,《星光》製作單位打「林」拱「徐」,數字上似有跡可循。
本屆星光參賽者,不斷被質疑「缺乏星味」,讓比賽顯得後繼無力。不過目前總積分排行最高(206分)的徐佳瑩,29次戰績,總計有19次超過20分,其中還有2次滿分25分,讀者質疑,「她每次演唱,評審縱使批評指教,但分數還是高,護航意圖明顯」。
網友也質疑她只會靠自創曲騙分,評審都太偏袒了;評審袁惟仁甚至曾說:「請妳一定要繼續創作,華語流行音樂就靠你們了。」及黃小琥說:「佳瑩啊!我看我們簽一簽發一發好了……。」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telnet://ptt.cc)也怒轟評審實在太厚愛她,「討厭她被捧得像神一樣」。
對此,製作人劉安華解釋:「我們不可能左右評審,更沒有刻意捧誰?但至少她參賽以來的表現穩定,幾乎沒有忘詞及失誤,一切尊重評審專業。」
徐佳瑩面對外界抨擊,也在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no8pig/6603413&page=2#comments)回應:「只想唱自己的歌給大家聽,也許有人認為我唱功不服眾、不配拿高分、台上臉太臭等;但有你們提醒及考驗,我會謙虛、強壯往前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