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愛讀書 想挑戰《暮光之城》萌系吸血鬼 炎亞綸:不想再裝可愛

2008年12月06日蘋果日報

在飛輪海的成員裡,我一向都是被設定在裝可愛的角色,這次的造型有很大的突破,連髮型都是自己決定的,除了音樂和戲劇,我也展現了更多不同的面相,讀了《暮光之城》的小說,男主角的角色非常完美,讓我很想嘗試扮演外表冷酷、內心壓抑掙扎的吸血鬼。

愛德華真的很屌!他就是小說《暮光之城》裡的男主角,他是帶有神秘色彩的吸血鬼,行為內斂、優雅,內心又有不為人所知的情感掙扎,形象塑造有張力、很完美,讓我很想嘗試看看飾演這樣的角色。

嘗試不同演出
飛輪海成軍以來,我一向被設定在裝可愛的角色,從以前的青春洋溢到現在的逐漸成熟,在音樂或戲劇上可以看到我有很多不同面相的表現,尤其是這次的新專輯,更可以看到很大的突破,我連這次新造型的髮型都是自己決定的!因此我非常想嘗試看看飾演吸血鬼愛德華,這個角色比我在偶像劇《霹靂MIT》裡飾演的007詹士德更內斂、更壓抑,他忍耐欲望的痛苦,就像人類杜絕對飲食與飢餓的欲望一樣難捱。而那種對人群的冷漠與疏離感,外表看似冷酷、孤僻,但內心卻有洶湧翻騰的情感與欲望,內外的抗衡與掙扎,在詮釋上一定非常有挑戰性!
故事題材也很有趣、很清新,不像我以前看過的吸血鬼電影《刀鋒戰士》或《凡赫辛》,一開始就挑明了人類與吸血鬼之間的對抗;《暮光之城》反而是生活在現代、在我們的四周,那麼特立獨行的一群人就真實的融入在我們的世界裡。不過小說一開始,女主角內心的鋪陳,讓我覺得沉悶,直到校園裡那群與眾不同的學生出現,故事才開始進入高潮,開始讓我覺得有趣。我很想知道電影會如何將小說濃縮成畫面來展現,所以我很期待電影上映。
採訪︰戴伊妏 攝影︰施偉平、高世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