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咖天后小甜甜 自幼相依為命 心痛91歲爺病重

2009年01月12日蘋果日報

「我的辛苦和榮耀,他們都看不到。」

去年竄起的B咖天后小甜甜,讀幼稚園時父母離異,之後她就再也沒見過雙親,由爺爺奶奶扶養長大,奶奶在她國中時過世,如今91歲的爺爺住在彰化某家療養院,失智、重聽,經常進出醫院,有時清醒有時昏迷,認不出來她是誰,她難過說:「當初入行,就是要拼一口氣,讓大家知道我是爺爺奶奶的孫女,如今他們卻都看不到。」
小甜甜懂事以來,不曾再見過父母,連照片也沒看過,她說:「我念幼稚園時,爸爸媽媽就突然不見,把我丟給爺爺奶奶照顧,後來聽說媽媽再婚,可能有自己家庭,不願意承認生過我,所以沒來看過我。」爺爺生病前曾交代她若他有不測,要去找父母,但她不願意,說:「父母都沒有照顧過我,我真的與他們不親,為何要找?」
高中時她想買摩托車,逼爺爺贊助,爺爺認為她未成年不能買,爺孫天天吵架,有次她要放火燒房子,嚇壞爺爺,最後只好同意她買,結果摩托車買來3個月就被偷了,事後她覺得很對不起爺爺。
她來台北工作6年至今,每月都會寄錢給爺爺,從爺爺堅持住療養院,說有朋友可以互相照顧,她每次回彰化看爺爺,都覺得他退化快速,去年他經常進出醫院,健康狀況時好時壞,醫謢人員要她有心理準備,她不捨說:「我現在總算闖出一點小名號,爺爺卻連我是誰都認不出來,我的辛苦和榮耀,他們都看不到,真想去死。」
報導:張瑞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