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澳門泰國隨興晃蕩 1餐吃掉9千元

2009年03月16日蘋果日報

我第1次放下手機,沒想到真能做到。

一顆星旅行
去年跨年期間,突然多出12天假期,我決定出國體驗第1次1個人的旅行。這趟冒險之行比想像中還好玩,才發現休息原來也是一種學習。
以前總習慣照計劃安排著走,這次我什麼都不想,隨心所至,卻也把旅行社操翻了,因為我是到最後一刻才臨時決定去澳門。去了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內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吃大餐,因為難得,每道菜都想品嘗,即使吃不下,還是點了前菜、沙拉、主菜、甜點、紅酒等5道,花掉近9千元台幣,但非常滿足,只不過獨自坐在餐廳,被服務生問:「妳一個人嗎?」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但還是值得。
到澳門當然要去賭場試手氣,我玩21點,一把就贏了3萬多元台幣,讓我對澳門的印象很好,決定捐一半做公益,我對著老天爺說「我真的來對了」。
下一站我轉到泰國,因為1年前曾向四面佛許願,祈求年收入達到7位數,也向大象神祈求激發創作靈感,保佑我寫出主打歌,結果兩者皆如願達成,真的太靈驗了,所以我特別花1萬元台幣請傳統舞者跳舞向祂們還願。
這趟旅行還有特別的體驗,就是我第1次放下手機、刻意壓抑不開機。以往總是手機不離身、隨時想把當下發生的事向朋友分享,一開始很不習慣,但沒想到我真的能做到,不再依賴手機,是很大的突破。
口述:Linda
整理:彭素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