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及古天樂1/10 大S片酬差很大

聯合報 / 2009/04/29

台港明星拍片酬勞差很大,古天樂演「大內密探靈靈狗」,刮走總成本六分之一的500萬港幣(約兩千萬台幣),片酬不及他十分之一的大S,仍誇古仔:「面惡心善。」 號稱第一部華語瘋狂動作喜劇的「大內密探靈靈狗」,台灣學者公司投資3千萬人民幣(約台幣1億2,000萬)在橫店影視基地分三組趕拍。在仿明清古城的暢音閣,拍演太監的樊少皇和演貴妃的香港「如花」迷惑皇上的小戲;在觀光園區竹林,拍古天樂和佟大為邊哭邊吃烤鴨的中戲;在青年賓館中庭,大S盛裝拍電影海報。

基於時下華語片放眼大陸市場,描述十二生肖與大內高手拚鬥的「大內密探靈靈狗」,集合眾多三地演員,學者老闆蔡松林自爆:「梁朝偉片酬漲到2,000萬港幣,邀不來,連古天樂都已漲到500萬港幣」,追問「大S的片酬多少?」蔡松林不肯說,怕影響以後她拍港片的行情,據知大S約台幣120到150萬,不及古天樂十分之一,真的是幫台灣片商的大忙。

大S的認真敬業是她領的片酬的百倍,一直咳嗽的她,穿上單薄的戲服在涼夜中開工,笑著說:「戲服好看吧,是『畫皮』服裝造型設計的。」問她:「為何願拋開形象演誇張喜劇?」大S說:「我要在戲路上破格,證明自己什麼都可嘗試。」 繼「保持通話」後再和古天樂合作,大S說:「上次和古仔只有一場對手戲,作宣傳才慢慢熟。之前香港電影金像獎,我的禮服蓬裙太大,他在旁幫我的裙襬塞在他的腿下,自己斜著坐,我都怕他腿會麻,真是太體貼了。」 這次再合作搞笑,雖然片酬差很大,但大S說:「古仔是很慷慨的人,我演主動向他示愛的戲,他還教我如何表現『發騷』的表情。」所以拍宣傳照時,大S主動把手勾上古仔的肩,古仔笑出深深的酒窩,兩人已有強烈「電波」在親密交流。 特派記者葛大維/橫店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