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康熙來了」明星製造機大集合

yam天空新聞╱編輯部 2009-06-24 17:15

張勝豐、陳婉若、陳建寧、黃舒駿都是演藝圈的明星製造機,成功打造許多當紅明星;陳婉若承認看走眼吳尊錯失有潛力的偶像,陳建寧也遺憾當初沒簽到周杰倫、蘇打綠;張勝豐則曾因編舞問題被蔡依林逼得憂鬱症復發。

中天「康熙來了」邀請張勝豐、陳婉若、陳建寧、黃舒駿幾位演藝圈的明星製造機,談他們如何成功打造當紅明星。張勝豐曾教過許多大牌藝人跳舞,其中蔡依林最讓他佩服同時也曾讓他傷心,張勝豐說「蔡依林要為唯舞獨尊MV編舞時,接受羅志祥的建議從美國找來一位黑人的街舞老師,並由我幫他接洽這個老師來台,但他工作態度很不好,尤其副歌的舞,編的很瞎,現場的舞者也覺得傻眼,但JOLIN跟經紀人都沒說話,當時我覺得很受傷,為何之前我編的舞,他們會一直要求我改。」所以在拍攝這支MV時,張勝豐一個人默默坐在角落看,因為心裡很難過,張勝豐還說「那件事之後,讓我憂鬱症復發,真的很受傷。」後來蔡依林跟經紀人知道這件事後,對張勝豐的編舞比較尊重,大家的心結也慢慢解開。雖然蔡依林曾傷過張勝豐的心,但她也是張勝豐最得意的學生,因為她是唯一一個會要求學高難度動作的藝人學生。

名模製造機陳婉若曾慧眼識明星,一眼就看上了黃志瑋,但是她也坦承看走眼吳尊「幾年前,國外公司曾向伊林推荐吳尊,但吳尊個子比較小,而伊林的男模都比較MAN所以他試鏡沒有成功,沒想到去拍偶像劇變成超紅明星,這讓我相當驚訝。」

飛兒樂團團長陳建寧也和陳婉若有相同的遺憾,很早以前就認識蘇打綠,也向唱片公司推荐,但唱片公司比較保守考慮了很久,直到決定要簽時,蘇打綠的製作人已經決定自己製作不簽給別人;而最早陳建寧在上華唱片時,也曾向唱片公司推荐過周杰倫與方文山的作品,等到公司想簽時,周杰倫又簽給了吳宗憲。

黃舒駿在18年前開過一家廣告公司,當時陳孝萱、楊謹華、范曉萱、陳婉若都去試過鏡,黃舒駿特別帶來他們當年來試鏡的資料照片,陳婉若說「你很過份,幹嘛把我以前這麼醜的照片帶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