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a東剪西黏 黯淡筆記本變夯貨

記者劉衛莉/台北報導 2009/08/09

別看Alisa舞動起來魅惑誘人,好像很愛玩,其實私下她也是個很居家傳統的小女人,因為手巧,可以一整天安靜的在家畫畫,或DIY做卡片、筆記本、相框、收納盒等,她說這天份應該是遺傳自媽媽。

學陶藝 做碗送外婆

O型的Alisa,卻因雙魚座的關係,充滿浪漫情懷,對美的事物、藝術特別敏銳,2年前自美返台發展,她還抽空去了一趟聞名的鶯歌學陶藝,親手做了花盆、碗送外婆。「這些東西外面都買得到,但我覺得自己動手做,更有心意。」

她透露,從小就會廢物利用,收集用過的緞帶、包裝紙來製做卡片,她第1張DIY的超大卡片是5、6歲時,送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她也常幫弟妹做美勞、畫畫,有一次老師臨時要她弟弟在課堂上畫畫,當場被抓包,難逃老師責備:「怎麼和之前交的作業,落差這麼大?」她弟弟才承認,之前是姊姊幫忙做的。

代打勞作 弟被捉包

念高中時,Alisa開始喜歡在筆記本上畫東畫西,也有了自己製做筆記本封面的想法,「買現成的筆記本,怕看久了覺得無趣,自己做,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圖片,又是獨一無二的。」她有個資料夾,全是她從雜誌上剪下來的美麗圖片,之後就會變身成她漂亮的筆記本或收納盒等物品。

前陣子Alisa原本使用的筆記本,被雨水泡溼,只好丟掉重做,「否則我都會捨不得,修修補補的加工後再用。」趁著這次重做,她為本報讀者示範如何DIY自己專屬的筆記本、收納盒。她也希望下張專輯裡的歌詞內頁,有些自己的設計巧思在裡頭,讓歌迷見識一下她的這項才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