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榕容鬥何思慧 搞鬼很型攀岩遜咖

記者鄒念祖/專訪 2009/08/09

「陽陽」讓張榕容奪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從沒演過戲的女配角何思慧也以真誠的演技讓人驚豔。兩個小女生在「陽陽」中表面是好姊妹,其實是心機女,兩人在情場上搶男人,在田徑場爭第一。而當導演鄭有傑叫她們培養感情,兩人竟然一起睡了一覺!

好姊妹同床睡 跑步最難演

張榕容說:「那時我們每天早晚都要練跑,下午休息時,導演叫我們去看電影培養感情,看電影哪能培養感情啊?我們後來就回我家洗澡,吹完頭髮躺在我媽床上,看著電視上播的『九品芝麻官』看到睡著,起床後感情真的就變好了!」何思慧則在旁補充說:「我們還吃了麵疙瘩,她家的麵疙瘩超好吃的!」

兩個女生在戲中鬥得厲害,兩人卻不覺得難演,最難演的反而是跑步的戲。何思慧是體育系學生,要故意放慢速度讓張榕容不要輸得太難看,但當她專注聽著張榕容的腳步聲,臉上卻不經意露出輕鬆的表情,完全不像劇情要求的激烈賽跑。

何思慧攀岩勝 張榕容鬼臉強

張榕容在「陽陽」一路往前跑的長鏡頭讓許多觀眾感動,但她說:「演完之後我就再也沒跑過,太累了!」本報約張榕容與何思慧挑戰攀岩,何思慧爬了8公尺高(約2.5層樓),張榕容只爬了一層樓就放棄了。

雖然爬的不夠高,張榕容下降的姿勢還是比較美。兩個人做起鬼臉,或是假扮心機女搶鏡頭,也還是入行較早,又一心想當女丑的張榕容比較厲害。不過兩人顯然都不是電影中的心機女。何思慧講起自己是「大學生了沒」的第一代大學生,差點講出不該讓記者知道的密辛,張榕容馬上保護她叫她不要講,擔心影響她未來的演藝事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