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決戰金馬影后 高捷5路進逼男配角

記者李光爵/綜合報導 2009/09/01

第46屆金馬獎昨天報名截止,剛好有100部報名,分別有劇情片73部、創作短片15部、紀錄片10部、動畫長片2部;兩屆影帝頭銜的郭富城有「白銀帝國」、「殺人犯」替他報名影帝,他的對手「華仔」劉德華則以「游龍戲鳳」報名,黎明則是以「梅蘭芳」報名。

女星部份,在「赤壁:決戰天下」中戲份大增的林志玲,片商幫他提報最佳女主角,中環娛樂經紀部總監閻柔怡表示:「現在只是報名而已,還沒想那麼多。」

蔡明亮金馬賞臉 5老外來問鼎

林志玲去年首度以「赤壁」小喬的角色報名最佳新人與最佳女配角獎,但最後沒有入圍,今年更以「赤壁:決戰天下」直接挑戰女主角獎項,但她除了要面對「非誠勿擾」中的舒淇,還要面對眾多強大外籍兵團,如中國女星章子怡、周迅等人,還有新生代演員張榕容在「陽陽」裡的亮眼表現,林志玲要在女主角項獲得入圍,恐怕是困難重重。

蔡明亮執導的「臉」今年總算向金馬獎報到,該片資深女星芬妮亞當報名最佳女主角,「臉」一片就報名了5位外國演員,還包括男主角尚皮耶李奧、蕾蒂莎卡斯塔等人,對評審來說應是很傷腦筋的工作。

5部片看好高捷拼男配角

高捷得知「一席之地」、「爸...你好嗎?」、「新宿事件」、「淚王子」及「瘋狂的賽車」這5部片都幫他報最佳男配角時,他驚訝地說:「我在『淚王子』戲份很少,他們也幫我報?真是很意外;我自己認為在『一席之地』和『新宿事件』的配角戲份是重很多。」

高捷還表示,之前遇到孫越,孫越還稱讚他在「爸」片的表演。「想不到前輩也有看我這部,他說演大哥很好演,但要演好父親角色就難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