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藍心湄受苦 陳美鳳不想生了

聯合報 / 2008/09/03

渴望當媽的陳美鳳,最近打消懷孕生子的念頭,她坦言,一方面看到好友藍心湄為了生小孩受盡辛苦,另方面則體悟到人生不是一定要了孩子才完美,她笑說:「到我這年紀,只要快快樂樂的過日子,身邊有個伴,一切就ok!」 陳美鳳與男友David一直渴望擁有愛的結晶,幾年前兩人試過各種方式,但都沒有好消息傳出,David一度建議她,先做手術「冷凍卵子」,將健康卵子留下,等到身體調養差不多時,再殖入子宮內受孕,但最終都無疾而終。

前陣子藍心湄以人工受孕的方式懷孕成功,最後還是流產,看到藍心湄在節目上為孩子的事痛哭失聲,陳美鳳心有戚戚焉,她說:「曾經我很想要有個孩子,現在我想開了,如果夫妻都很年輕,確實需要一個孩子來當潤滑劑,但是到我現在這個階段,感情很穩定,生不生小孩不是必要的,能快樂健康的活著比較實在。」 陳美鳳透露,她目前仍有生理期,還有受孕的機會,但是她已經放棄「做人」計畫。

「身邊很多朋友為了生孩子,吃了很多苦,可是我堅持用自然的方式懷孕,既然沒有消息,就當是沒緣份。」 外界估計,以陳美鳳個人身家計算,早破上億,若沒有傳宗接代的計畫,十分可惜。她聽後哈哈大笑:「比起來真的有錢人,我還不算是有錢人啦,只是我過去是有存到錢。」 她說,很多人批評她浪費、愛買名牌,「我不必為錢所苦,也沒有負擔,現在想通後,生活只想過的開心,偶爾買一些東西犒賞自己無可厚非啦!」 記者楊起鳳/台北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