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尊老婆死願殉情 若他先走 不信愛人會改嫁

中時電子報╱宋志民/台北報導 2008-10-02 04:30

吳尊拍電影《武俠梁祝》,談到與阿Sa兩人殉情的劇情,他說因太入戲,痛苦到想起媽媽去世過程。真實人生是否會為愛殉情?他毫不考慮說:「會!老婆死,我會殉情。離開的人才是最痛苦的,因為是不得已被迫離開,她面臨死亡會恐懼,我不想讓她害怕,我會殉情給對方勇氣。」

母親生病 隱瞞10年無人知

吳尊對母親隱瞞病情的往事無法忘懷,「她病了10年,一開始我們都不知道,我出國念書5年,媽媽愈來愈瘦我卻沒感覺,直到我畢業、姊姊結婚,媽媽才講自己剩下半年的時間。這10年怕我們察覺,只要我們在家,她還每晚上樓送水給我們喝。」

失去摯親 痛到不想再做人

吳尊超懊惱自己遲鈍了10年。他在母親剩下的半年帶她到各國就醫,有次在莫斯科,他見母親未打麻藥,醫生便在她身體開個洞塞管進罹癌處,他感受到母親的痛楚,他提到此時,表情沉痛、眼眶含淚,母親最後離世,讓他常感慨「很恨生命」,曾讓他痛到不想投胎再做人。

專一執著 只要她心裡有他

他決定「為愛殉情」,相對的,也盼望愛人陪他走?他說:「我不需要這種勇氣,她可以不陪我,只希望她開心,心裡永遠有我。」若自己先走,另一半可否改嫁?他一臉錯愕,直喊「不可能、不可能」,他深信愛人會永遠不再愛別人、不會嫁別人,由此可知他透露出對愛情的專一執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