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備戰演唱會 靠意志力停機 性慾蒸發

2008年11月18日蘋果日報

「我想保護出現過的異性朋友。」

出道18年、現年43歲的郭富城,至今仍維持6塊肌的完美體態,讓他青春永駐的關鍵其實是「過人的意志力」,殊不知他為了身材,多年來始終只吃8分飽、堅持每天跑步健身,甚至可以為在演唱會上維持充沛體力,而不惜「禁慾」,不做愛做的事,簡直把意志力發揮到極致。
歌迷都知道郭富城來台必吃麻辣鍋,卻不知他在吃完麻辣鍋後,回飯店休息半小時後,又出現在健身房跑步,他笑說:「但我在演唱會之前會對自己的體態很下功夫,必須做到只允許有肌肉、不能有脂肪。」
171公分高的他,最胖的階段就是1990年剛出道時,體重約65公斤,但此後從沒打破68公斤:「我認為最好的體重狀態是133-138磅(60-62.6公斤)之間,雖然我不高,但我臉小,比例上看來會以為很高大。」他曾在做完4場演唱會後體重狂掉3公斤,吃進去的東西都不夠能量消耗,問他是否當藝人以來從沒吃飽過?他平常都只吃8分飽,但為了演唱會,每天只吃1餐半,消夜則是不可能的事。
郭富城強調:「我的飲食習慣其實不正常,為了舞台效果與線條,逼不得已,拍電影時3餐就會很規律,但也不會變胖,這與運動消耗量多大有關。」他唯一會有「吃飽到快吐」的狀態就是在演唱會後的慶功宴,他說:「上次香港演唱會餓很久,我在慶功宴吃了義大利麵、2碗湯、4個麵包、又加上牛排,終於知道什麼叫做滿足。」
除了飲食,他靠跑步維持體能,以前2天跑1次,這回為了演唱會堅持每天跑步30分鐘,不管多累,下午1時一定起床快跑30分鐘練氣。問他是否把意志力發揮到極致,可以為在演唱會儲存體力而停機禁慾?他說:「那是肯定的,我完全沒想過這件事(指做愛做的事)。」但巡迴演唱會有2年之久,是否都要保持禁慾狀態?他說:「也不是,是在排練的階段要全心專注,沒有別的時間做工作以外的事。」
可以想像當天王的女友,必須要能體諒獨守空閨之苦,但他不認為:「我一直以來都如此,不需要我說,朋友也不會叫我出去玩、吃飯,他們都知道我專注投入演唱會。」天王生活聽來似乎很無聊,他除了吃麻辣鍋、開愛車出去兜風放鬆壓力,自認最釋放自己的管道竟是有覺不睡:「因為我做得這麼辛苦,終於有時間可以休息,我不想浪費時間去睡覺,我可以看電影、放空啊!明明精神狀態還不想睡,為何一定要強迫自己。」
另一個讓他克制力非常強的就是不願鬆口談感情,他滿是無奈說:「我都43歲,我還怕什麼呢?我其實不介意談感情,但是我很低調,感情世界是我和她兩個人的溝通,不必跟大家溝通,外界應該給我空間,我想保護身邊所有出現過的異性朋友(指所有緋聞女友)。」是擔心公開戀情引來歌迷不滿?他說:「歌迷都陪著我成長這麼多年,思想也夠成熟了,他們都會理解。」
他強調現在和一些女孩子吃飯是很正常的事,就算有談得來的對象,也不會公開,因為對他來說「談戀愛和結婚生子是兩回事」,直到有一天他幸運找到了心愛的女人而決定結婚,自然會跟大家分享。
而被外界視為現任「城嫂」的熊黛林,日前接受香港《蘋果》專訪坦承想結婚、婚後願意放棄事業;郭富城前晚在香港聞訊後,佯裝不在乎:「朋友想結婚,那就恭喜她囉!」他說演唱會後要投入籌備終極夢想的舞台劇,之後才會尋找人生另一個階段,「到時希望心愛的女人會出現,跟我一起走下去」!
服裝提供:LV
攝影:彭欣偉
專訪:彭素娟、吳禮強、朱健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