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乃麟公開致歉鄭弘儀 為黑心說付出30萬代價

2008年12月18日蘋果日報

「我對乃哥個人沒有意見,有意見的是他對我人格的傷害。」

徐乃麟昨天在律師陪同下,在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召開記者會,公開向鄭弘儀道歉,雙方和解條件除在《蘋果日報》等媒體頭版刊登道歉小啟事(約20餘萬元),還捐10餘萬元給公益團體,徐乃麟說:「這件事讓我學到很多事不需太計較,圓融就好。」
徐乃麟在今年4月19日,在華視錄影接受媒體採訪時,記者詢問他關於鄭弘儀受邀主持520總統就職大典的看法,曾提及「活的黑心商品」、「賺了8年黑心錢」等話,昨他再度解釋:「其實當時是指執政8年來部分媒體名嘴的亂象,沒有直接指是鄭弘儀。」
但昨念道歉聲明的是徐乃麟律師徐鈴茱,並非徐乃麟,雙方表示:「這是在法庭當中就已經協調好的方式。」徐乃麟說:「這件事纏訟半年,我想沒必要造成太多嫌隙。」問他和解金多少?他不回答,事後了解約捐10餘萬元給公益團體。
鄭弘儀昨對於徐乃麟公開道歉一事表示,「還沒跟律師接觸,加上要錄影還沒看轉播,不清楚記者會內容。」但他透露,當初在法庭協調的和解內容有6大條款,他目前已做的登報及記者會等行為,目前為止都符合程序。被問到未來見面會不會尷尬?他說:「我對乃哥個人沒有意見,有意見的是他對我人格的傷害。」
鄭弘儀的律師黃育勳代表發言:「徐乃麟能正視這件事情,我們對他高度肯定,相信是正確示範,所以鄭先生也願放下一切,樹立得理要饒人的典範。」他並表示,控告徐乃麟跟媒體的官司也在昨天同時撤告。
報導:葉文正、許晉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