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靜瑩憔悴出庭搶兒監護權 陳威陶控妻吸大麻

2008年12月18日蘋果日報

「她沒有駕照,怎能帶著兒子趴趴走?」

王靜瑩訴請離婚案,昨先開兒子小蝦米「監護權假處分案」,陳威陶當庭向法官爆料說:「我太太曾經在家中吸大麻,我認為這種行為對小孩很不好,不適合當監護人。」但她否認;她的律師賴芳玉說:「我不能透露開庭內容,陳威陶若以如此嚴厲方式抹黑孩子的母親,表示他對於什麼是孩子的最大利益一無所知,沒資格當監護人。」家事庭傍晚結束後,陳威陶突然接獲母親肝癌病危送醫通知,他立即通知王靜瑩,晚間8時醫師檢查確定是老人痙攣無大礙,母子一同返家,但王靜瑩並未去醫院。
王靜瑩與陳威陶結婚4年,她於日前以「受他方不堪同居之虐待」聲請離婚訴訟,預定22日開庭,昨法院先開庭審理她兒子的臨時監護權,陳威陶當庭爆料王靜瑩曾在家中吸大麻,並建議法官化驗她的毛髮;王靜瑩則當庭激動否認吸大麻,並指控丈夫常打小孩,陳威陶向法官否認且說:「事實是我太太經常打麻將,不照顧小孩。」
庭後,陳對守在門外的記者輕描淡寫說:「我們和樂融融。」沒提他指控妻子吸大麻的事,他又說:「王靜瑩為何帶走我兒子不讓我們見面,她是不是侵害了我這個做父親的權利?她沒有駕照,怎能帶著我兒子每天趴趴走,這不危險嗎?」
王靜瑩昨畫淡妝,臨時剪了俐落短髮,似乎對陳威陶指她吸大麻一事「有所準備」。她開庭前被問及是否受到家庭暴力,或者精神上的暴力,為何要提出「受他方不堪同居之虐待」的離婚訴訟?她僅神色凝重地回答:「家庭暴力分很多種……。」賴芳玉律師也代王靜瑩表示:「今天假處分是希望爭取離婚前小孩跟媽媽住,這陣子小孩跟媽媽住的感覺很好、很穩定。」她表示,假處分期間,爸爸仍可來探望小孩;她強調王靜瑩離婚的心意很堅定。
藝人徐乃麟跟陳威陶、王靜瑩夫妻交情甚深,昨他提到這對夫妻的恩怨情仇,已經一轉過去勸和不勸離的態度,「2年前發生夫妻爭吵的事件時,我們當然是抱著勸和不勸離的心情哄他們復合,沒想到這2年也沒變得更好,我想長痛不如短痛,就勸他不如離了,我想王小姐多少也有點問題,可能個性各方面比較驕」。至於小孩歸屬問題,徐乃麟則說:「小孩還這麼小,我看應該視父母生理跟經濟狀況吧,能夠互相照顧這孩子,讓彼此有機會善盡父母責任。」
報導:法庭中心、娛樂中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