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粉絲 圍剿黃國倫 轟樂評「關公面前耍大刀」

2009年01月05日蘋果日報

「每首歌都點出缺點,卻又無具體建議。」

日前黃國倫在最新一期《壹週刊》發表樂評,提到台語天后江蕙(二姊)的新歌《頭仔》稍嫌平淡等言論,引來蕙迷發動近百封留言上二姊部落格圍剿他,歌迷批他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也有人批他大頭症、台語外行又裝懂;二姊昨出席《甲你攬牢牢》攝影比賽頒獎時表示:「我都虛心接受,我認為這首歌應該這樣唱,但也好奇是不是有更好的演唱方式?」
二姊日前在部落格也針對黃國倫的樂評寫下回應,她認真研究:「所謂的平淡涵義是我唱的不夠演歌?還是內心戲的唱法太多?」並透露希望向黃大師討教怎麼唱歌,想向他邀歌,展現天后的氣度。

但蕙迷們對黃國倫的樂評卻不以為然,因為二姊是得過8座金曲獎紀錄保持人,堪稱台語歌壇的國寶,質疑他是否真的仔細聽過二姊的歌,怎會每首歌都點出缺點,卻又無具體建議,也建議他應該示範不平淡版的唱法,才有可信度。大部份歌迷則認為歌曲不在表現難易度,而是要感動人,《頭仔》MV播出後賺人熱淚,就是最好的證明。二姊所屬阿爾發音樂則強調:「廣大歌迷的喜愛是最重要的,少數不專業的批評,就沒什麼好回應。」
對此,黃國倫昨說:「她以前的歌比較本土、外放、煽動性較強,現在變得雅致、藝文而且內斂,這是我個人的觀點,任何觀點都會有支持、反對,這是正常的。」
被問到二姊向他邀歌,他說:「謝謝她的邀請,我也希望能與她合作,畢竟她是台語天后。」會想為她創作什麼樣的歌?他說:「可以表達文字、語言之美,又不受到任何形式限制的台語歌。」
報導:彭素娟、劉曉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