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曉萱百變寫真 詭異目眩

2009年02月02日蘋果日報

【彭素娟╱台北報導】范曉萱今發行《100 Mavis》攝影書,請來比男友更懂她的攝影師合作,該書是以存在於未來2060年,來回顧范曉萱唱片一生為概念,累積了素顏、敷面膜、長髮、墮落少女、女鬼、機器人等不為人知的百變范曉萱。
該書花了5年時間拍攝累積,范曉萱說:「距離我第1本剛出道時的《自言自語青春寫真集》已14年,我一直覺得寫真集不一定要哪種型式,也可以忠實表達自己想說的,讓創意概念更被重視或更戲謔、更自由,看似平淡的小細節也會有不同的生命力。」

附贈新單曲
她透露喜歡和攝影師大力合作,是因為完全感覺不到鏡頭的存在,甚至不怕男友吃醋說:「如果我想在舞台上毫不保留、大膽展現我內在所有不同的人格,大力是我唯一想邀請坐在台下的那個觀眾。」
攝影書還附贈1首范曉萱的新單曲《目眩神暈》,是她近期難得一見的甜蜜歌曲,寫的是熱戀的2個人,掉進愛河的漩渦,彷彿像看到萬花筒的美妙,宛如她的真實寫照,她笑著說:「好久沒聽到自己想表達甜蜜的感覺。」
她認為這首歌的獨特性不需要附屬於任何專輯,因此才會搭配攝影書的方式推出;而她年後將投入100%樂團的新專輯錄音,預計6月發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