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健輝 月花2萬租小窩 濕身飆歌最有fu

2009年04月24日蘋果日報

他最受不了地板上有頭髮,拿吸塵器猛吸。

在《超級星光大道》踢館而獲「馬來魔」封號的林健輝,為專心在台灣歌壇發展,來自馬來西亞的他,去年起在松山高中附近租屋,16坪樓中樓的房子月租2萬元,有潔癖的他將租屋打掃得一塵不染,他笑說:「朋友來玩,我看到地板有頭髮就一直掃,朋友都嫌我很煩。」他還有個癖好是喜歡邊洗澡邊唱歌,才有創作的fu,甚至會光著身子衝出浴室彈鍵盤。
他表示從小媽媽就訓練他做家事,因此習慣每天起床就開始打掃,浴室排水孔的頭髮一定清乾淨,他最特別的是拿洗衣粉刷洗馬桶,問他為何不買浴廁專用清潔劑?他尷尬笑說:「因為我看不懂上面的中文,所以不知道該買哪一種。」他最受不了地板上有頭髮,只要見到一根,就會拿起吸塵器猛吸,朋友到他家作客常被他搞得神經緊張。
林健輝租屋處有個大浴缸,他最愛在洗澡時邊唱歌、邊創作,靈感一來就衝出浴室直奔鍵盤彈奏,但裸體彈鍵盤的畫面實在詭異,他笑說:「反正只有我一個人,沒關係。」因為在減肥,他很少用到廚房,常1天只吃1顆蘋果、2顆水煮蛋,不出門的話1天花不到50元,相當節省。
他表示能省就省,希望將來能在台灣買一棟房子,讓媽媽來探望他時,住得舒服一點,他深知出門很容易花錢,曾有3天不出門的紀錄,全靠冰箱中的食物度日,但他苦笑說:「我常常省小錢、花大錢,因為有時突然買個3C用品,就可能花個幾千元,很心痛。」
報導:朱健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