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威脅紅館演唱會 五月天 2千萬恐泡湯

2009年05月05日蘋果日報

「若疫情擴大必須取消,也會配合。」

緊盯疫情
五月天本月20、21、22日接連3天將在香港紅館開唱,3萬張門票幾乎賣光的喜悅,近日卻因香港已有1人感染H1N1新型流感而籠罩陰霾,港府要求五月天演唱會主辦單位準備口罩給入場粉絲,數量超過3萬個。
相信音樂執行長陳勇志昨說:「若疫情擴大必須取消,也會配合。」五月天一旦取消開唱,損失至少2千萬元台幣。
香港因確定1人感染H1N1,讓5月不少大型演唱會都蒙上陰影,目前積極彩排的五月天,目前每天都緊盯香港疫情,經紀人除要求他們吃大蒜、補品增強抵抗力,更嚴格要求搭機必戴口罩。
至於演唱會是否受影響?陳勇志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主辦單位仍決定照常舉行。」
但他也說一定會遵守香港政府的防疫措施,目前已接到港府指示演唱會必須發放口罩,據悉,目前香港1個口罩售價約台幣5元,以五月天賣出約3萬張門票來看,主辦單位至少要增添15萬元的口罩成本,他也強調若有需要,也會進行體溫檢測。
能如期舉辦還好,若是疫情轉趨嚴重,陳勇志表示非不得已,會先以延期為考量,迫不得已才取消;不過首當其衝的應該是香港人氣歌手謝安琪,她本周五將展開7場紅館演唱會,將如何防疫會成關注焦點。
此外,謝霆鋒預定本月13日在香港為新專輯舉辦的音樂電影首映會,也將隨疫情調整活動,若疫情嚴重英皇也會考慮取消首映會,改成視訊訪問,若疫情在控制範圍內,則會依規定讓媒體戴口罩採訪。
而前天才從香港返台的蔡依林,昨出席台中市府活動時,表示自己在香港演出時很小心,活動現場也有發口罩給粉絲,做足防疫措施。
報導:朱健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