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演戲 要大家忘了她的美

聯合報 / 2009/07/14

隋棠轉換跑道挑戰演戲,將公視「痞子英雄」中,女殺手雷慕莎一角深愛趙又廷卻被迫傷害他的無奈演得絲絲入扣。沒學過演戲的隋棠說,她全靠真感情。演雷慕莎時,她不但愛上趙又廷,而且不想回家,她說:「因為雷慕莎是孤兒,她沒有『家』可以回,更不應奢望有爸媽關愛,我每次回家,都覺得錯亂。」 她為角色認真做功課,除了熟讀劇本,找導演蔡岳勳詳談,還試圖串起雷慕莎整個人生,設定她是處女座。隋棠笑說:「雷慕莎很絕決,完全沒有灰色地帶,心絕對不軟,這些都很處女。」 入戲的隋棠,那段時間完全被雷慕莎「附身」,負面思想特別多,動不動就哭。親朋好友很擔心,最常問的幾句話是「你還好嗎?」、「是不是很累?」、「不要工作太辛苦。」。

但雖然難受,隋棠還是想繼續演戲,「那幾個月就像是變成另一個人,事後來看是很棒的經歷,只有演員才有這種機會。」好在她再來要演的三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不用耍心機,演一個國外留學回來的女生,為了遠離都市跑去養大閘蟹,追求無憂無慮的生活。

隋棠來本報拍攝「星品味」專題時,配戴的江詩丹頓腕表,表面不是傳統的圓形或方形,而是曾獲得創意設計大獎的不規則矩形,以及特別長寬比例的酒桶形。成立至今已超過250年的江詩丹頓,始終致力於創新腕表的線條與質感,除了不規則矩形與酒桶形,還有靠墊形。

隋棠笑說,能夠以各種「形狀」在戲劇中生存,正是她的目標。演女殺手,她打扮時髦,臉色冷竣,大家看了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所以新戲她要嘗試演村姑,讓大家忘了她的美,戲路才有可能全面化。 記者褚姵君/台北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