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年底登小巨蛋 訂做專屬耳機

【聯合報╱記者江芷稜/台北報導】 2009.08.08 03:39 am

人氣歌手蕭敬騰,2張專輯銷售創佳績,累積足夠實力與經驗,宣布年底即將登上台北小巨蛋開唱,不習慣帶專業耳機(Ear-mo)上場的老蕭,在經紀人的強力勸說下,量身訂做價值數萬元的專屬耳機,積極準備演唱會。

現場音樂透過喇叭播出,回送到歌手耳裡,歷經數秒延遲,使用耳機能避免走音或拖拍,演唱爆發力驚人的蕭敬騰,卻對戴耳機這件事極不習慣,寧願靠直覺表演。但演唱會上必須聽從導演指示走位,掌握煙火、爆破特效時間,不容絲毫差錯,經紀人Summer找上打造阿妹、孫燕姿專業耳機的廠商,4月時為老蕭訂作黑色、鑲鑽的專屬耳機。訂製過程時,必須把黏土灌進耳裡,他感覺很不習慣,直說:「癢癢的,好像有水在裡面耶!」成品預計本月底出爐。

放眼年底演唱會,還有更大挑戰等著他,蕭敬騰有閱讀障礙,認識的詞彙不多,也無法一次牢記太多文字,想要背熟歌詞,必須靠手抄、牢記旋律練唱,連現場準備提詞機幫助也不大。但為滿足歌迷殷切期盼,原本極為抗拒耳機的老蕭,在經紀人灌輸正確觀念後,決定8月起在台中、高雄、台北的3場音樂會,開始訓練自己戴耳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