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大傻」成奎安 鼻咽癌過世

TVBS / 2009/08/28

在港片「監獄風雲」、「賭神」飾演凶狠反派的「大傻」成奎安,昨天晚間11點因鼻咽癌惡化,不幸過世,享年54歲;成奎安2004年發現罹患鼻咽癌,近年來180公分的大個子,已經瘦到只剩下40公斤,還失去了聽覺跟味覺,不過還是相當樂觀。 耍狠打架,在電影「監獄風雲」裡頭,出飾「大傻」角色深植人心,演員成奎安的大傻封號,比本名更加家喻戶曉,對他應該不陌生。

沒想到2004年,發覺身體不適,驗出已罹患鼻咽癌第二期,立刻住院治療,歷經化療、電療等,180公分的身高,一度狂瘦只剩40公斤,還是不敵病魔,27日晚間11點多,病逝香港浸信會醫院,享年54歲。電影對白:「我就過來,難道你打的贏我,看招!」 大個子的成奎安,由於長相凶惡,銀幕角色多半以反派居多,儘管多當配角,但合作過的大明星不計其數。電影對白:「無聊,我不准你挖鼻孔!」 戲外的成奎安也用這樣的樂觀態度,勇敢面對病情,還代言抗癌藥廣告;曾經參加過香港區議會競選,無奈轉戰政壇失敗;但多年拍戲,結識一群好朋友,藝人曾志偉就曾經到醫院探望,替他打氣,但成奎安還是走了,精湛演技,只能在銀幕上追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