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in蹲溪邊洗衣 災區苦其所苦吃力搭帳棚

中國時報 / 賴怡鈴/台北報導 2008/07/17

世界展望會今年飢餓三十代言人蔡依林(Jolin)前進四川震災災區,探望當地兒童和災民,她協助搭建帳棚和到溪邊洗衣服,都是她的「初體驗」。

由於探視的災區房舍幾乎不是夷為斷垣殘壁,就是內部龜裂嚴重,隨時會崩塌,無法再居住,災民被迫住在臨時帳棚內。Jolin到達白雲村,剛好有世展會新提供的帳棚在搭建,她也加入搭建的行列。

敲鎚打樁 很難使力個頭嬌小的她忙著對齊支撐帳棚的骨架,和災民一起拉起沉甸甸的軍綠色帆布,最後還幫忙固定帳棚,嘗試釘鐵釘、打地樁,不過她拿著鎚子猛敲,鐵釘完全不為所動,大家以為她沒力氣時,她才說:「下面是石頭耶!」擠身棚內 馬上飆汗 Jolin表示,以前只想過碰到營火晚會、野外露營才會住帳棚,從沒想過一夕之間災民的家園消失,必須以帳棚為家,她說:「住帳棚真的很辛苦,我剛剛在帳棚裡才待了1分鐘,就開始飆汗了,很難想像在裡面居住。」飢餓三十 歡迎捐款此外,災區沒有自來水設備,災民必須到附近的小溪邊洗衣服,Jolin跟著災民一起洗衣,她蹲在溪畔專心搓揉衣服,不時和身旁的災民交談,她笑說:「這樣很像鄉下的婆婆媽媽在河邊洗衣服的場景。」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服務熱線:02-21751995,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飢餓三十」),線上捐款www.worldvision.org.tw。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