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慶功 范逸臣裸泳沒在怕

聯合晚報 / 2008/09/15

國片「海角七號」不畏風雨全台票房破6千萬元,戲裡飾演男主角「阿嘉」的范逸臣開心籌備裸泳事宜,一副「沒在怕」的模樣。

他笑說:「我是搖滾男孩,裸泳當然要選在有陽光、沙灘的地方,水裡有『放大』效果,到時我打死也不出水面!」雖然片子大賣,小范卻懷著從零開始的心情,還爆料和女主角田中千繪的床戲是他整部片最期待的場景,兩人私下偷練了好幾回。

「海角七號」熱賣,除了劇中每個小人物的個性突出外,男主角阿嘉是個叛逆失意的主唱兼樂手,敗興重返家鄉卻意外圓夢是整齣戲的精華。

范逸臣首次投入大銀幕就扮男主角,問他擔不擔心扛票房壓力大?他給了一個妙喻:「有個從沒拿過麥克風的人卻要他開演唱會,只要第一次開唱時間到了,有人入場、還有人鼓掌,他應該就很開心了。而且導演當初找我試鏡時就說得很明白,找我來演不是來扛票房的,我什麼咖啊,只因為我適合這角色罷了!」 最期待床戲 試演時拚命親 談起首次拍電影的心得,小范一雙大眼露出害羞、尷尬表情,原來他打從看到劇本那一刻,就對和田中千繪的「床戲」超期待,甚至電影開拍前兩人到郎祖筠劇場受訓上課、偷偷練習。

他笑說:「好幾堂課後,郎姑有天暗示我們『要不要試試看了』,接著命令我『沒喊卡不准停下來』,等我撲到千繪身上,她竟然還沒喊卡,基於『沒喊卡、不能停』的原則,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猛親!」 飆車洩憤戲 車速其實才30 另外一個讓他吐血的戲碼,是導演把台北的戲份留到最後拍攝,當小范從墾丁回到台北已是12月寒風颼颼的冬季。為了連戲,他得穿著短袖、清晨騎著老爺摩托車在台北大橋上來回奔馳,凍得他渾身發抖、手腳發紫,最怕警察以為他是瘋子過來找碴。

他沒好氣笑罵:「那車被我們在墾丁操了兩個月後快解體了,當我騎上橋時連油門都摧不動,車速大概30吧,感覺明明是臉部耍狠、飆車洩憤的模樣,連身旁50CC的小綿羊都能一下超越過我,這像話嗎,只好在橋上等四周沒車才拍,來回騎了十幾趟才完成,凍死我也!」 通告多到造型服都不夠穿 如今電影紅了,但自認「看得很清楚」的小范在票房大賣後唯一的改變,就是通告突然多了起來,多到好幾次都只能穿著同樣的造型服亮相,看得經紀人張小燕直喊糟糕,趕緊自掏腰包替他追加4、5套全新行頭,打破了之前傳言他和豐華約滿卻無意續約,慘遭公司冷凍、提早結束精選輯宣傳的流言。 ◎范逸臣星檔案 ◎海角七號 追尋一輩子的無敵音樂夢》‧影音專區》 記者王慧倫/專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