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烈、黃韻玲 牽手孕育囧男孩

聯合報 / 2008/09/13

李烈和黃韻玲相識近20年,合力孕育電影「囧男孩」,沒生小孩的李烈,非常好奇看起來像大女孩的黃韻玲,如何管教念小六的兒子?小玲說:「每天晚上9點半,一定讓兒子Call到我,然後他安心作功課,我放心工作。」 一路走戲劇路線的李烈,以前因前夫羅大佑的緣故,認識作音樂的黃韻玲,李烈和羅大佑離婚,和黃韻玲的友誼反而越來越貼近。李烈當製片拍「囧男孩」,經費有限,原本想拉黃韻玲的兒子當男主角,黃韻玲不想當星媽,包辦影片主題曲和配樂,在工作室邊看初剪毛片裡男孩的笑淚與夢想,邊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黃韻玲說:「我家也有『囧男孩』,我是生他之後才學著當媽。他念幼稚園時,和堂弟吵架,我氣得打他屁股,他含淚摸屁屁喊『媽媽,痛痛』,我發誓以後再也不打他;後來他上小學,不小心在百貨公司和我走失,好不容易被警衛找到,他看到我,撲上來搥我說『媽媽為什麼要把丟下』,我哭了,發誓再也不和他分開。」 李烈不想生也沒生小孩,非常好奇事業再攀高峰的黃韻玲,每周在台北、上海兩頭跑,手上好幾個電視和廣播節目,還製作音樂專輯,如何兼顧家庭?黃韻玲說:「只要我不在家,每晚9點半左右,兒子都會打手機找到我,問我在幹嘛,向我報告他在一天裡發生的大小事情,還會管我該訪問什麼歌手、當評審哪裡說錯話。起初我會煩,但耐著性子和他說話,其實是一邊反省我走過的路,陪他一起成長。」 黃韻玲和李烈都是很早出道,經歷人生起浮,包括婚變,小玲送給當「製片媽」的李烈一句話:「愛你及你愛的人」,李烈和小玲約定:「我們要活得更健康、自在、漂亮」。她們漂亮的秘訣,並非擦更多名貴保養品,小玲說:「我家的『囧男孩』最近開學說好煩不想上課,我帶他往大馬路上一站,要他把心裡的不快樂罵出來,他果真大罵『XXX』,然後說『媽媽,對不起』,我知道他明天會抬頭挺胸去學校。」 記者葛大維/台北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