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苦盼12年 首奪金鐘

2008年11月01日蘋果日報

出道20幾年,盼了12年,吳宗憲昨晚終於憑著中視《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一吐怨氣,與阿雅奪下生平第1座金鐘「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座,他昨成功摘金,興奮地眼泛淚光、並在舞台上以伏地挺身叩謝:「我過去因媒體形象不佳,讓我始終與獎無緣,如今能從評審手中獲獎,等於把社會責任接過來,以後我的節目不會好看。」
報導:娛樂中心

2008電視金鐘獎旗艦版
綜藝贏家
而另一位也是首度摘金的利菁,靠著三立《超級偶像》取巧突圍奪下「歌唱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她語帶哽咽:「這個獎我會貪心帶回去,但獎金是屬於大家。」

捐10萬元獎金做公益
吳宗憲陪榜多年,也曾動怒嗆聲《我猜》報名金鐘卻無法入圍,他去年敗給陶晶瑩(陶子)的《超級星光大道》時,還一度憤憤不平表示拒絕再玩金鐘。
如今不僅成功拿下渴望已久的大獎,又受邀主持本屆金鐘獎,終於讓他可以不再抱憾。他昨抱著阿雅,情緒激動:「身為一個藝人,沒有得到金鐘獎像話嗎?這個(指獎座)不能捐,但獎金(10萬元)我會拿去做公益。」
評審陳以亨(召集人)認為吳宗憲的《我猜》節目不僅創新且持續12年,並使用很多年輕人語彙,始終跟隨流行腳步不脫節。至於過程有沒有爭議?陳以亨堅定說:「沒有!過程絕對一致通過,加上他近來黃腔也沒有了。」
吳宗憲為得獎準備積極,事前更不斷催票,日前在中視與中天慶功宴時還哀怨表示,主持12年只差得獎,讓對手小S乾脆拱手送「鐘」。
他昨穿桃紅色長褲走星光,又透露已了穿米黃色Burberry內褲當幸運物,明顯有備而來。席間還被拱向評審喊話,打出悲情牌:「這是我攸關個人是否離開演藝圈的關卡?給我1個機會吧!我要給家裡交代,我已出道20幾年了。」
而阿雅在台上發表感言時說:「Baby I love you.(寶貝我愛你)。」等下了台,她表示這句話是跟遠距離的戀人「R先生」示愛。

利菁閃陶子取巧鍍金
首度擒下金鐘的利菁,雖之前不斷被質疑偷為避開強敵陶晶瑩,捨「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改報「歌唱綜藝節目主持人」,偷吃步計劃突圍成功,昨利菁哽咽地說:「是真的!我最記得薛哥(製作人薛聖棻)曾告訴我,『好的主持人要退到第三位,第一是參賽者,第二評審,最後才是主持人,很感謝所有工作人員』。」關於利菁的取巧,不願具名的評審解釋:「當初設定這規範的人不是使用這個規範的人,所以會找有利的方式去做,因此希望明年在這一點上可以更清楚一點。」評審更認為利菁出線,是因為她真的有在主持歌唱節目。
今年頒獎典禮表演節目頗為陽春,創意稍不足,楊宗緯連續2年擔綱金鐘組曲演唱重任,昨一口氣以「穿越時空的愛」演唱8首歌,感情能量穿透現場,不過他一唱完歌之後就快閃,拒絕記者提問。
陶子連莊失利,她先恭喜吳宗憲獲獎,並說:「平常心看待。」至於利菁取巧摘金?陶子僅淡淡地說:「大家都在努力做節目,得獎是應該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