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封后 雷洪稱帝

2008年電視金鐘獎昨舉行頒獎典禮,年輕女偶像出頭天,26歲的林依晨以《惡作劇2吻》奪得后冠,出道7年的她是近年的偶像劇一姊,此次首度入圍就獲獎,擠下原本呼聲頗高的《命中注定我愛你》女主角陳喬恩,也擊敗入圍名單中唯一資深演員柯素雲。男主角則由老將稱霸,60歲的雷洪以《娘家》稱帝。
報導:娛樂中心

2008電視金鐘獎旗艦版
戲劇帝后
林依晨大前天才過26歲生日,昨天金鐘獎上又讓她喜上加喜,她難得地穿著低胸禮服上台領獎,戲裡老公鄭元暢(小綜)搶上台獻吻親她,但她表面上看來有些冷靜,她笑說:「別再說我不夠感性了,我可能回家才會哭。感謝支持或不支持我的觀眾朋友,你們都是我的養分。拿這個獎我不會心虛,我會更努力,感謝劇組所有人,包括小綜。」

逼退勁敵陳喬恩
林依晨在《惡作劇2吻》中飾演善良卻又迷糊的護士,除了延續《惡作劇之吻》生動逗趣的表演,再增添已婚少婦徬徨猜忌的情緒轉折。
女主角評審組召集人汪威江表示,投票至第二輪時,只剩林依晨和陳喬恩陷入激烈纏鬥,第三輪林依晨勝出。
「她在戲裡獨挑大樑,角色變化較大,可以說如果《惡作劇2吻》沒有她,戲就垮了。陳喬恩表現也很好,但她落選是非戰之罪,因為陳喬恩搭配的演員、團隊比較完整,林依晨相形之下,顯得特別辛苦,也就更突出。」
影帝方面,資深演員雷洪一如預期獲獎,他在民視《娘家》的演出既有鐵漢又有柔情。他飾演豬腳世家的一家之主,對外有霸氣、對兒子恨鐵不成鋼、對女兒疼惜,夾在大小老婆間又左右為難,表演面向多,就像他人生翻版,他真實生活中有4個老婆、8個小孩,難怪演出特別維妙維肖。
出道40多年的雷洪笑說:「做夢都不敢想到得獎,我曾經失意去選村長,也開過卡拉OK店、保齡球館,我這輩子大多演反派或配角,只演過3次男主角。能得獎我很開心,我要在攝影棚辦10桌請客。」評審汪威江說,雷洪第二輪就脫穎而出,「因為他演技洗練、收發自如,尤其在長劇集、單機作業下,更需要展現演技。」

《命中》摘下最大獎
創下收視率最高紀錄的《命中注定我愛你》入圍6項,最後摘下最大獎最佳戲劇節目和行銷廣告獎,可惜女主角陳喬恩和女配角林美秀雙雙落選摃龜。
本屆金鐘獎個人最大贏家是陳慧翎,33歲的她包辦3座獎,她以大愛《黃金線》獲戲劇節目導演獎、以公視《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奪下剪輯和迷你劇集編劇獎,這兩部戲,分別是她第1、2部戲劇作品,她自己都說:「太超過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