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收視破10 無心慶功

中國時報 / 朱梅芳、葉君遠/綜合報導 2009/08/11

豬哥亮在民視復出之作《豬哥會社》,第2集8日播出當天,碰上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收視率飆到10.12%(收視人口超過455萬人),但他10日心情沉重,惦記著南部受災戶。債務未清的他,其實根本沒錢,仍把這個月主持4集的酬勞120萬全捐出,「我沒錢用沒關係。」南部重創 心情很低落他感傷說,自己是南部人,這兩天看新聞很傷心,「高雄縣市、屏東,好多災民都是我的親友和『人客』,以前都坐車來看我的餐廳秀,真的非常非常可憐。」他說,要不是他為主持節目北上,「說不定這次我也被大水『流掉』了。」見到雙園大橋斷裂,他感觸道:「我太太以前就常常騎摩托車走這條橋。」收視率好,他很高興,但放在心裡就可以,高興1天就好,「以後收視率掉,才不會被人笑。」對女兒謝金燕9日公開唱歌,他說有看到跑馬燈,但沒看到她唱歌,仍希望她本周四能來看他錄影。

吳氏理論 怪台性台語吳宗憲主持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收視率輸《豬哥》,他昨提「吳氏理論」解釋:「台灣有1500萬台語人,只有300萬國語人口,若真要比,我的數字再乘以5才叫公平。」吳宗憲分析,像民視和ESPN同時轉播美國職棒洋基對紅襪,一樣的內容,但民視硬比ESPN收視率高許多,「那就是台性的問題。當年我在民視主持《綜藝旗艦》,一旁大字報就不斷寫著『請講台語』提醒我,因為那台就是服務中南部觀眾嘛。」不講壞話 豬哥亮無爭對吳宗憲的「評論」,豬哥亮說,「別人說我什麼我不用聽,我也永遠不會講別人壞話,演藝圈的主持人要『辦桌』一桌都不到,大家講好聽的就好,何必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