賑災獻大愛 加碼捐善款-江蕙募得千萬 周杰倫王力宏各捐200萬

自由時報 / 2009/08/11

記者劉衛莉、陳慧貞、陳尹宗、鄒念祖/台北報導 中颱「莫拉克」釀成巨災,南台灣一片汪洋,房倒人亡,遍地哀鴻,演藝圈紛紛獻大愛,慷慨解囊,盼盡一己之力,幫助南方鄉親渡過難關。 「二姊」江蕙前天在部落格發表「發出求救信號」網誌,以人溺己溺心情呼籲粉絲投入救災,她回憶親身體驗「九歲那年我遭遇風災水患,當年每逢颱風,三重必定淹水(1層樓高),爸爸把我們小孩子趕到半閣樓避難,自己冒險涉水去討食物回來給我們吃...」 向來愛心不落人後的二姊,除了自己捐款,也積極打電話向朋友募款,她以台幣300萬為目標,第1通電話打向全聯福利中心「要錢」,董事長林敏雄受她愛心感召,在已排定的救災行動之外,另行贊助二姊,甚至自動加碼至1千萬,比二姊原定目標還超出700萬,讓她心情為之一振大呼「好爽」,堅信台灣還有很多愛心的人,她會繼續努力募款。

豬哥亮捐120萬 豬哥亮跑路十年大多在高屏一帶,眼見災民受苦,他說這幾天收看電視災情新聞,頻拭老淚無心慶功,他回憶自己跑路十多年,多半待在高、屏一帶,林邊、甲仙等重大災區都是「豬蹤」範圍,眼看南部鄉 飽受風災之苦,無奈電話不通,尤其見雙園大橋斷橋的電視畫面,他感傷回憶「那時陣,我太太每天都要騎『歐多拜』過這條橋,看它斷掉很難過…」儘管他負債累累,昨他也捐出1個月的主持酬勞,以每集30萬計,4集共計120萬元。

天王「周董」周杰倫、王力宏各捐200萬善款救災,周董人在美國,得知台灣遭逢嚴重水患,第一時間就透過公司捐款至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盼拋磚引玉;王力宏剛從美國回台,從電視畫面看到災情慘重,尤其台東金帥飯店應聲倒榻,令他怵目驚心。

不能沒有你先捐百萬 「不能沒有你」,雖獲不少影展獎金,但片子尚未上映,仍處於負債狀態,但為了幫助南台灣的災民,立即捐出100萬,為了確保善款得到妥善運用,導演戴立忍、男主角陳文彬捨宣傳行程南下賑災。

蕭亞軒蔡琴各捐100萬 蕭亞軒、蔡琴各捐100萬,盼助災民脫困;「五月天」主唱阿信,以自創的服飾品牌名義捐出50萬;明道在廈門拍戲,也捐出50萬賑災;曾國城也說要捐出50萬;葛福鴻旗下的東風藝人蔡依林、羅志祥、楊丞琳、黃立行合捐300萬;各擁潮牌的羅志祥、黃立行,還打算推出限量T義賣;張惠妹、陶(吉吉)、劉德華、棒棒堂也獻愛,但未透露捐款金額。

「受災戶」利菁捐出10萬元賑災,她剛遷新居,但颱風威力強,半夜聽到強烈碰撞聲,發現新家圍牆差點倒塌,她和老公清晨4點半合力拉牆固定,搞了1個小時,造成她背部拉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