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黑貓縱橫影歌視60年 甘草文英愈老愈紅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 2009/08/06

「文英阿姨」走了,細數過去,文英在演藝圈活躍了60年,她獨特幽默感,直率親切如自家媽媽形象,也讓她在綜藝、戲劇、電影、主持、廣告涉及各領域,她還以高齡61歲,出版首張唱片「糊塗總鋪師」,演藝圈像她這樣各領域通吃的藝人,幾乎無人能出其右!

養女人生 11歲就輟學

1936年出生的文英,如同那時代環境的悲苦,她出生40幾天就被送給人當養女,養父母家有9個兄弟姊妹,文英11歲就放棄學業,出門賣東西負擔家計,之後加入「黑貓砍歌舞團」時,她才17歲,每天清晨6點起床,練舞、下腰、劈腿,對她之後進演藝圈奠定表演基礎,文英曾說:「為什麼叫『黑貓』?以前女孩長得不錯的,腿都很長,有特別挑過的,叫做『黑貓』,如果男的長得很帥,就叫『黑狗』啦!」

17歲入黑貓歌舞團 19歲嫁方龍

因為在「黑貓歌舞團」,文英結識同在劇團的方龍,她在19歲與方龍結婚,生下5名子女,之後在小戽斗介紹下,進入台視,之後遊走各電視台,她常演「惡婆婆」欺負媳婦,常讓觀眾看得牙癢癢,但演起「母雞帶小鴨」、「追妻三人行」,女房東、求孫心切的婆婆演得逗趣更溫馨!

鄉土婦女形象最佳代言人

1984年至1995年10年間,文英遊走於電視、電影圈,電影作品更是輝煌,她分別以「稻草人」、「無言的山丘」入圍金馬獎女配角,最後以「熱帶魚」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婆媽形象讓她獲得一次又一次的廣告邀約,抽油煙機、人壽、養生穀品都愛找她,純正台語、台灣國語,讓文英成為台灣鄉土婦女形象最佳代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